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泰国版《浪漫满屋》走红 韩国元素随处可见

2014年02月10日 15:38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万万没想到,我也会追泰剧”,这已然是新年的爆红句式。当“叫兽依赖症”的全球患者们苦等《来自星星的你》时,翻拍自2004年韩剧的泰国版《浪漫满屋》逐渐走红,甚至在韩国也颇有人气。契约爱情的老梗,在冬阴功汤和泡菜的混搭下,又有了不一样的俏皮浪漫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泰剧几乎意味着“编剧是渣”。剧情曲折离奇,又简单直接得过于虐心和粗暴。没有扇过女主耳刮子都不好意思跟人说自己是泰剧男主,女主没经历过劫持凌辱也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如今一部翻拍的《浪漫满屋》,无疑让泰剧打了个翻身仗。这其中未必没有诀窍。

  [背景]泰版《浪漫满屋》人气爆棚

  长沙下起初雪,很多“叫兽依赖症”患者都非常想效仿“二千”叫上一份炸鸡外卖再配上一打啤酒。毫无疑问,《来自星星的你》绝对是这个冬天最火的电视剧,而在没有“叫兽”可看的日子,泰剧悄然走红。日前,泰国版《浪漫满屋》在网络走红,可爱女主配上高富帅的男主,小清新的风格一下就吸引了大批女粉丝的眼球。其中,饰演男主的Mike更是因为出色的外貌与卖萌搞怪的性格迷倒了不少女网友,更有网友直呼“帅过李敏镐”,可见其人气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翻拍自韩版的电视剧,即使在韩国本土也获得高人气。据泰国媒体报道称,在韩国拍摄两周期间,男女主角走到哪里都有大批粉丝和群众围观拍照,人气丝毫不比韩国当红明星差。

  作为爱情偶像剧,成功与否最重要的指标之一是,男女主角在戏外是否得到了外界的一致祝福。泰式小清新版《浪漫满屋》红得有理?至少泰国媒体已反复逼问男女主角“恋人问题”,网络上观众也是一阵起哄,“假戏真做错不了”。

  怎样翻拍一部偶像剧

  1.男女主角外形对了,就全对了

  相比土豪风的《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泰国版《浪漫满屋》只能是田园小清新,除了热带美景应有尽有,服装造型朴素得像是随时要资金短缺。但它无疑抓住了韩剧的精髓:只要演员长相气质对了,其他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剧中饰演男主角的Mike(艺名为Mike,剧中角色也叫Mike),猛男身材搭上奶油小脸,顶级学府高材生,会英文、韩文及中文。女主角李海娜则是泰国甜心。男女主角都是中泰混血,于是有了一种神奇的观剧体验,两人从不同的角度看像不同的明星,几乎都是华人男女明星的综合体。如果你时不时会看到张柏芝、Angelababy、王力宏、贾乃亮等人一晃而过,那真不是你的错觉。

  相比男主角换个衣服都是福利的韩剧,泰剧出手大方得惊人。首集男主角还未露脸,就先大秀腹肌,裸上半身热舞将近一分钟。如此美貌又大方,谁还在乎演技呢?有网友说了,“男主的演技有点生硬,没关系你的颜盖住了!女主有装可爱的嫌疑,没关系你的颜盖住了!”

  2.电影导演烹制泰式小清新

  出自电影导演萨拉萨瓦蒂·翁索姆佩奇之手的冬阴功汤与泡菜的混搭,以泰国纯爱电影的小清新配置讲述着韩式浪漫爱情。

  萨拉萨瓦蒂·翁索姆佩奇因拍摄女同纯爱电影《想爱就爱》系列一鸣惊人。作为女导演,她总是能准确地把握女观众的死穴,捧上让她们为之疯狂的爱情小甜品。

  3.不妨向原版致敬一下

  提到东南亚国家翻拍的电视剧,很难不提到《还珠格格》《神雕侠侣》《西游记》《流星花园》等神翻拍,这些近似恶搞的电视剧都是越南贡献的作品。

  泰剧也不乏翻拍之作,电影《暮光之城》、经典韩剧都在其翻拍之列。从2013年开始,泰国最具实力的付费电视台TrueVisions甚至将翻拍设立为一个大项目,斥巨资精心策划了“亚洲经典剧集”翻拍项目。其中,翻拍自韩剧经典《蓝色生死恋》的《秋意在心中:爱是永恒》已于去年播出,而目前红回韩国的泰版《浪漫满屋》是“亚洲经典剧集”三部曲的第二部。

  从这两部作品都能看出泰剧对原作的尊重,剧中不乏让原著粉感动的设定。其中泰版《浪漫满屋》中便植入了大量韩国元素,如果跳脱剧情来看的话,第二集俨然就是韩国的旅游宣传片。不过,泰国俊男美女和泰式无厘头,又为翻拍作品增添了许多新意。女主独自在韩国旅行时,发酒疯大跳“烤鸡舞”,“烤鸡被烧,拿木棍捅一捅,打左屁股,打右屁股”,这段无厘头表演大有媲美宋慧乔的《三只小熊》之势。

  细节·韩国元素随处可见

  1.宋慧乔的海报大特写

  在已更新的8集内容中,可以说有1/3的内容是包含了韩国元素。剧集一开始,女主角的姐姐为了顺利卖掉房子就将女主角骗到韩国旅游。于是,韩国的民俗村、酒店、小吃、世宗大王雕像、清溪川广场、旅游巴士、明洞购物区等都随着女主角的旅游过程一一呈现。女主角逛街的时候来到兰芝化妆品的专柜(众所周知其代言人是宋慧乔,也是原版电视剧的女主角),镜头扫到宋慧乔的海报时,特意拉近放大并定格了几秒,大有向原版致敬的意味。

  2.韩屋蜜月游  

    在男女主角阴差阳错不得不契约结婚后的蜜月游中,导演又将眼光放在了韩国,并选定了一处具有韩国传统特色的韩屋作为了两人新婚蜜月游的落脚点。穿着韩服的大妈接待员,木质结构的房子,还有传统凉亭中的韩式餐点,导演非常耐心地用细腻的笔触为观众详细的描述了一番韩国的风土人情。

  韩国标志性的清溪川广场,几乎是每部韩剧中都会出现的地标,在这部泰剧中也毫不意外地出现了,并成为了男主角戏弄女主角的最佳场所。另外,在导演的安排下,男主角还成为了明洞购物区的一日导游和被群众围观拍照的“熊猫”。潇湘晨报记者 龚义群 王庆琪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