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波儿10岁就成最具票房明星 生日收近17万份礼物

2014年02月12日 15:3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可爱童年

  少女时代

  花甲之年

  在上个世纪美国的经济大萧条时期,这个长着一头卷发、像一个洋娃娃的小姑娘曾给无数观众带去欢乐。她主演的电影都很卖座,其票房纪录至今仍没有哪个童星可以匹敌,甚至连与她同时代的克拉克·盖博、平·克劳斯比、罗伯特·泰勒、加利·库柏、琼·克劳馥这些大明星都要甘拜下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当时濒临破产,但是靠着秀兰和她的电影,这家公司也得以起死回生。

  邓波儿年仅6岁时就拥有1250美元的周薪,踏入13岁时她已经出演了46部电影,她每个月能收到1万6千封信件,某次生日她甚至收到了16万7千份礼物。

  邓波儿主演的电影大部分都是歌舞片,其代表作有《起立欢呼》(1934)、《亮眼睛》(1934)、《小上校》(1935)、《小叛逆》(1935)、《海蒂》(1937)、《小公主》(1939)等。

  邓波儿所引发的热潮在当年也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甚至还出现了以她名字命名的饮料。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在1935年2月特地为她颁发了迷你的“儿童奥斯卡”以表彰她所取得的成就。

  1999年,美国电影学会评选五十位银幕传奇,邓波儿在上榜的25位女演员中名列第18名。

  秀兰·邓波儿于1945年与约翰·阿加尔(1921年——2002年)结婚,1948年生下一个女儿。1950年两人离婚,同年改嫁小查尔斯·布莱克,生下一儿一女。

  1972年,秀兰·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并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当时多数女性患有这种病都不敢公开,她也成为第一个向公众袒露病史,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天使的历程

  加州出生:

  银行出纳员之女

  1928年4月23日秀兰·邓波儿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莫尼卡,父亲乔治是洛杉矶一家银行的普通出纳员,母亲格特鲁迪斯是芝加哥一个珠宝商的女儿。她在两岁时就对音乐产生了兴趣。

  初涉银幕:

  精明母亲安排 命运亦垂青

  3岁时,邓波儿在母亲的安排下进入一所叫米格林的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这是好莱坞星探经常出入的地方。母亲一心渴望女儿能演上更重要的角色。1934年,词作者贾伊·戈尼发现了在台阶上哼哼跳跳、等待妈妈的邓波儿,当即决定为她在歌舞片《起立欢呼》中安排一个角色。影片大获成功,5岁的邓波儿立刻得到一份7年的演出合同。

  光芒绽放:

  10岁成最具票房明星

  继《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多部影片后,她的演唱、舞蹈和灿烂的笑容使无数人为之倾倒,“秀兰娃娃”玩具是每个女孩童年生活的组成部分。1939年,邓波儿的片酬已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票价只有15美分。

  长大成人:

  与过去荣耀说再见

  她因身体发育,头发曲线被身材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小宝贝长大的现实。40年代初,邓波儿的魅力渐失,自己也开始厌倦演艺生涯。22岁退出影坛。

  华丽蜕变:

  美国首位女性礼宾司司长

  60年代,她以共和党发言人的政治形象复出,进入政界。她曾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1974年担任美国驻加纳大使。两年后她任福特总统的礼宾司司长,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一职务的美国妇女。

  安度晚年:

  收集一生纪念物打发时光

  晚年的邓波儿爱好园艺,喜欢养马骑马,打高尔夫球和收集关于她一生的纪念物和影片成了她打发时光的主要消遣。

  银幕初吻献里根

  秀兰·邓波儿儿时在电影中的形象深入人心,长大后则以政治人物身份为人所知。她从小就与政治家有着交集,曾在1947年出演了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电影《That Hagen Girl》,而与她搭戏的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有轶事称,邓波儿在成年后的银幕初吻,就是在这部戏中献给了罗纳德·里根。

  罗纳德·里根在当上总统前曾是演员,这一趣事常为人津津乐道,还有说法称他在电影《That Hagen Girl》中获得了秀兰·邓波儿的银幕初吻。而邓波儿也是从电影明星转型进入政坛,在里根时代,邓波儿一直任职于美国国务院。她在公众心目中形成的精明干练的形象,同样与她早年的从影经历不无关系。

  秀兰·邓波儿的满头卷发深受粉丝喜爱,一些粉丝甚至在见面时故意伸手去揪她的发卷,以验证它们的真假。一直亲手为女儿做发型的邓波儿母亲证实:邓波儿头上的发卷一共有56个,无论哪一个发型都是如此。

  邓波儿从6岁起就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圣诞老人了,因为“当妈妈带我去逛百货商店的时候,一位圣诞老人竟然伸手问我要签名。”

  秀兰·邓波儿版

  中国娃娃

  在1936年的音乐剧《偷渡者》中,秀兰·邓波儿曾饰演一个中国常州的孤儿“青青”,穿上马褂的她,有没有几分像中国娃娃呢?

  1977年4月秀兰曾访问中国,80年代中央电视台开始播映她的电影,观众才认识了这位美国童星;当年给她配音的央视主持人刘纯燕还凭此获得了飞天奖。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