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秀兰·邓波儿离世 曾在1977年到访中国(图)

2014年02月12日 16:16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美国女演员秀兰·邓波儿也许是最符合这个标准的。4岁初登银幕,6岁风靡影坛,7岁手捧奥斯卡小金人,10岁已经称霸好莱坞票房,成为最具号召力的电影明星。卷曲的金发、甜美的酒窝、善良的大眼睛、欢快的舞蹈……虽然已多年未在公开场合亮相,但她那天使般的模样早已被刻画在影迷心间。

  然而在昨日,这位好莱坞史上最著名的童星却永远地离开了,享年85岁。有人用“传奇”形容她的一生,因为她总是不停变换着身份。但无论如何,那红彤彤的小脸颊,始终像阳光一样温暖,从不轻易挥发。

  传奇落幕天使回家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2月10日(北京时间11日),秀兰·邓波儿在家人的陪伴下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5岁。随后,其家族发表声明称:“我们向她致敬。她是一个令人瞩目的生命,作为一个演员,作为一名外交官,最重要的是我们敬爱的母亲、祖母、曾祖母和崇拜了55年的妻子。”

  邓波儿始终为自己的过去感到骄傲,在2010年她还感言:“如果我还能再活一遍的话,我将不会对我的一生作任何改变。”

  而邓波儿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还要追溯到2006年1月29日举行的第12届美国演员公会奖,当晚她被美国演员公会授予终身成就奖。78岁的邓波儿对台下的观众开玩笑说:“对于那些想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演员们,我的建议是,要尽早出道。”

  生平回忆 曾访问中国

  秀兰·邓波儿去世的消息传出后,悲伤的情绪立刻蔓延于网络。截至记者昨日发稿时,在某门户网站发起的调查中,有近50%的网友选择了“缅怀!一代佳人离去”的选项。

  1977年4月,邓波儿曾经到访中国。而直到那时,中国观众才在电视中认识了这个曾经红级一时的电影明星。此后,随着邓波儿系列电影在央视接连播映,迟到了40年的“邓波儿旋风”终于席卷了中国。当年那些看着邓波儿电影长大的中国的孩子们,如今都已为人父母,但他们依然会带着孩子一起看邓波儿的电影。

  《纽约时报》曾评论说:“也许人们还在争论秀兰·邓波儿是不是有史以来最有天赋的童星,但有一点人们无可否认,她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儿童演员。”上世纪30年代初的美国,正遭遇历史上最大的经济危机,邓波儿的出现,给悲观中的美国人带去了甜蜜的安慰。就连罗斯福总统也是她忠实的“粉丝”,1938 年罗斯福夫人埃莉诺为美国《电影》杂志撰文,透露他们观赏了几乎所有秀兰·邓波儿主演的影片。罗斯福本人也公开赞扬邓波儿,“在大萧条时期为千千万万的美国人带来了微笑。”

  邓波儿在20世纪30年代的走红有其历史背景,然而无论乱世盛世,无论哪个国家民族,对于真善美的渴求都是人类共同的心声,这个银幕上的小天使无疑切合了人们的这种愿望。

  1998年3月23日,为庆祝奥斯卡70华诞,主办方请来了历届奥斯卡获奖者,其中包括多位至今仍活跃在影坛的大牌明星。当主持人宣读到秀兰·邓波儿的名字时,全场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年轻的影帝、影后们纷纷上前向70岁的邓波儿致意,而邓波儿则露出了孩子般灿烂可爱的笑容,那一幕让不少人的眼眶都湿润了。1999年,邓波儿以其童星时期的成就,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

  秀兰·邓波儿大事记

  出生于圣莫尼卡 1928年

  出演《起立欢呼》大获成功 1934年

  7岁获奥斯卡奖 1935年

  淡出影坛 1939年

  嫁给中学同学的哥哥、美国航空兵约翰·阿加,5年后离婚 1945年

  邓波儿嫁给第二任丈夫,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 1950年

  到访中国 1977年

  出版自传《童星》 1988年

  任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 1989年

  以其童星时期的成就,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18名 1999年

  我只过了两年懒惰的婴儿生活,以后就一直在工作了。”

  ——秀兰·邓波儿

  你可能不知道的秀兰·邓波儿

  1.有一种没有酒精成分的鸡尾酒使用了她的名字,又叫儿童鸡尾酒,在外国深受儿童欢迎。

  2.曼秀雷敦的小护士商标的模特为秀兰·邓波儿。

  网友追思

  @鲜衣怒马:童年的我看着银幕上童年的她,开心得咯咯大笑。谢谢你,再见。

  @生活多一点色彩:

  永远的天使,笑容定格在每一帧胶片上。

  @金刚冉冉:小时候很喜欢她,一转眼忘记她已经80多岁了,感谢她带给我们的美好。(记者 雍铃子段祯周琴)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