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90后茜拉亮相《我是歌手》无人识

2014年02月12日 16:25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于前晚在长沙进行了马年第一场录制,记者有幸得以进入内场聆听。上一场由于罗琦的退赛和品冠的淘汰,本场的两位补位歌手让人备受期待,不过并非传闻中的林忆莲、田馥甄,而是重回舞台的满文军和马来西亚90后女歌手茜拉。这样的阵容难免让人失望,“茜拉是谁”的疑问也不绝于耳。

  茜拉:演一场不过瘾

  茜拉是谁?当第七期最后一位竞演歌手——裹着黑色头巾、身着华丽的红色长裙、有着一双漂亮大眼睛的茜拉出场的时候,所有人都开始拿起手机百度这个名字。主持人张宇给她的出场做了四个注释:马来西亚的国宝级歌手、获得过马来西亚总理的最高礼遇、2012年声动亚洲的总冠军、最后一个则是——“我和孙楠为她打了一架。”(注:张宇和孙楠曾是当年声动亚洲的评委)而百度百科对这位90后马来女孩的介绍是,其父是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男歌星,她8岁开始练歌,10岁就出了第一张专辑。茜拉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唱的第一首歌是“好声音”学员关喆的成名曲《想你的夜》,一开嗓便技惊四座,是一个浑然天成的好嗓音。但因为她在中国的知名度并不高,所有人都很好奇湖南卫视是怎么把她找来的,相关负责人彭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找的是好嗓子,而不在乎她之前的人气有多高。”茜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是两周前收到节目组邀请的,朋友们都劝她不要来,因为上这个节目要求很高,但经纪人鼓励下她一定要来试一试。由于茜拉还不太会说中文,节目组特别找来07年的快男吉杰当他在节目中的经纪人兼翻译和选曲。一曲唱毕,茜拉意犹未尽地说:“一场表演还不够,我希望我能多留一会,把我更多的音乐潜能发挥出来。”由于茜拉的加入,《我是歌手2》的舞台上出现了四位选秀歌手,张杰、周笔畅,再加上早年同样是通过参加音乐比赛入行的邓紫棋,但茜拉认为英雄不问出处,“歌手最重要是能在舞台上给听众带来愉悦和感动。”

  满文军:我回来了

  第七期另一位补位歌手满文军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带来自己的经典歌曲《我需要你》,还是一如既往清亮的嗓子,一如既往的深情演绎,然而网友却对他的出场褒贬不一。自从2009年的吸毒案后,满文军的回归显得小心而谨慎,先是参加了大量的慈善公益活动,继而去年参加了深圳卫视《中国音超》的比赛。前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满文军也表现得较为诚恳,他坦言当接到《我是歌手》的邀约时,自己几乎没有犹豫就答应了,他说:“《中国音超》相当于一次练兵,但这次我花了更多的精力在《我是歌手》上,希望站上这个超级舞台上告诉大家满文军又回来了。”对于网上一些负面的评价,满文军坦言自己也会去看,“我无法阻止大家去说什么,但尽可能从中找出一些正能量。”满文军透露,在踏上歌手舞台之前自己很紧张,把各种情况都想过了,但真的来了反而轻松了,“之前的节目可能由于剪辑的关系营造出一种紧张、惨烈的气氛,但当我看到其他歌手都彼此友好地开玩笑,交流些音乐上的技巧,没有比赛的感觉,更像是一场秀。”“飙高音”是歌手舞台上的必杀技,也是满文军的拿手好戏,满文军却坦言自己不会刻意用飙高音来讨好500位大众评委:“我希望能够打破歌手舞台上一定要飙高音的观念,唱一些能够走进人心的音乐,让观众能感受到一些离你很近的感动。”

  节目组:补位人选最头疼

  在罗琦退赛后,人们对第七期新晋的两位补位歌手充满好奇,林忆莲、田馥甄、动力火车、杨乃文等纷纷被列入候选名单,然而最终这些候选歌手没有出现,只有他们的经典歌曲变成了新一季的歌单,在第七期比赛中,张杰演唱了动力火车的《无情的你》,张宇演唱了杨乃文的《不要来找我》。两位补位歌手——一个重头来过的满文军、一个不认识的茜拉,让包括众多媒体在内的观众难免失望。有资深媒体人在看了第七期的录制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这种明星竞技型节目就应该用高出场费来拉高档次。‘歌手’仅仅拿出3亿冠名费的一半或三分之一就足以请到比目前更棒几倍的阵容。现在这个阵容里看上去掺杂了很多音乐本身以外的东西。这一季吃饱喝足了,下一季呢?”记者从节目相关负责人彭女士处了解到,关于补位歌手的人选节目组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都在不断确认和调整中,传闻中的那些大牌都曾接触过,“关于歌手的人选实在是个很棘手的问题,因为他们对于来上这个节目相当谨慎,他们也在不断观察新一期的节目和竞演歌手的实力,而且一开始答应我们后来又反悔的情况也是不计其数。”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