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位女星迷恋《星星》男主角 张馨予:教授救我

2014年02月13日 17: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如果你到现在还没听说过“教授依赖症”,不知道为什么一下雪,微博或朋友圈就开始了“初雪,怎能没有炸鸡和啤酒”的刷屏,那么,你真是OUT了。这些来自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以下简称《星星》)的种种桥段早已风靡中韩,多少女人被剧中无所不能的外星“都教授”勾起少女情怀,多少男人因为“女神”全智贤的疯癫出镜变成“韩流脑残粉”,就连高圆圆、张馨予、白百何等明星也患上“教授依赖症”。而“女神”全智贤、“教授”金秀贤的幕后故事,你又知道多少?

  【《星星》为何这么火?】

  《来自星星的你》如今播到16集,还剩下5集未播。该剧讲述400年前遗落地球的外星人都敏俊与韩国女明星千颂伊之间的爱情故事。这部剧在中国到底有多火?自2013年12月开播以来,《星星》在国内爱奇艺和PPS两大平台的播放量已经突破五亿。

  全智贤在剧中使用的口红被抢购至脱销,大衣、皮包、墨镜、首饰等单品也无一不成为时尚标志。就连男女主角同看的一本书《爱德华的奇妙之旅》,也在网上卖到断货。饰演外星教授的金秀贤,以火箭速度成为韩剧“第一男神”。

  既美又“二”,全智贤本色演出

  千颂伊这个角色几乎是编剧朴智恩为“野蛮女友”全智贤量身定做的。除了她,简直想不到还有哪个韩国女星能hold住这个野蛮犯“二”、不计形象地装疯卖傻,却依然能迷死人的千颂伊。

  这个角色的特点是“白痴美”。正如全智贤所说,千颂伊“总像没有明天一样地讲台词”,但同时又是一个“隐藏起来的部分更有魅力”的角色。更要命的是,这个“女神经病”还长了一张迷死人不偿命的脸。

  全智贤的演技也来了一次大爆发。韩国媒体大赞道:“这一次,全智贤表现出感觉完全真实的演技——说话傲慢,自然得毫无破绽;洗过澡之后大唱走音歌曲,面对邻居的不满,气到大声叫骂;看到网络恶言帖,伤心到一言不发,面对同行挑衅却冷静理智……简单说来就是看起来太像是真的了,像是她的亲身经历而不是在表演。”导演张太侑则暗示这完全是她的本色演出:“感觉她这十几年都是在以千颂伊的身份活着。”

  完美“教授”,金秀贤魅力爆棚

  有一个段子说:“看美剧,阴阳怪气;看韩剧,嫁不出去。”一开始,很多人是冲着全智贤去看《星星》的,但最后,大家都成了金秀贤的粉丝。26岁的金秀贤是韩国公认的兼具“外貌”、“明星气质”、“演技”三要素的年轻演员,他这次饰演的在地球生活了400年的外星人都敏俊,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心戏,都令人信服。

  就角色本身而言,都教授拥有停止时间、空间穿梭、超强视听以及超大力量等超能力,有令人尖叫的帅脸和好身材,400年的资产积累富可敌国,还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最要命的是,都教授为来到地球遇见的第一个姑娘宜花守身如玉400年,直到遇见宜花的“今生”千颂伊——他的超能力,不是用来偷偷浅吻女主角,就是保护她的周全。如此完美痴情的超级英雄,难怪让女粉丝一个个在社交媒体上毫不矜持地大喊“赐我一个都教授”。

  剧情搞笑,不再有“韩剧三宝”

  剧中,千颂伊与同公司艺人韩宥拉吵架,韩宥拉讽刺她总演一些“奇葩灰姑娘苦情剧”,这是韩剧编剧的一次“自我调侃”。近年来,总在“车祸、癌症、死不了”这“三宝”上徘徊打转的韩剧遭到无数吐槽,而这一次的《星星》则让人耳目一新。

  外星人降临地球、前世今生宿命爱情以及教授爱上明星这样的剧情元素,虽然不算是特别新鲜,但该剧在叙事方式上有了很大转变。首先是一改韩剧的虐心风格,改走喜剧路线,比如千颂伊屡屡犯傻,被网友调侃为“大脑打了除皱针”;还有都敏俊能成为富豪,是因为人家“从1635年就开始投资房地产”;都敏俊的唯一地球人朋友张律师问他能否“消除他人的记忆”,都教授没好气地回答:“你以为是在拍电影吗?”这些轻松搞笑的剧情十分接地气,难怪韩国媒体称该剧在韩国“从10多岁的学生到四五十岁的叔叔阿姨都爱看”。

  剧中还埋伏了很多独具匠心的细节,比如每集最后的彩蛋,被誉为“神来之笔”。导演张太侑表示:“这来自于编剧朴智恩的创意,因为故事必须对都敏俊的过去和超能力有所交代,但是放在剧中又太累赘,朴编剧就对这几分钟的尾声进行了灵活利用。”

  画面精致,以电影标准拍摄

  如今的电视剧都爱打“电影制作水准”的旗号,但大多是挂羊头卖狗肉,而《星星》却是货真价实地像拍电影一样拍电视剧。

  大银幕级的主创阵容自不必说,该剧在拍摄时也运用了大量电影语言和拍摄手法,向经典电影致敬的画面比比皆是。比如都教授醉酒后策马奔月的场景,就是向外星题材大片《E.T》致敬;千颂伊醉酒的场面则令人想起《我的野蛮女友》。此外,剧组对高速摄影、CG特效等技术都有精彩的应用,包括剧集一开头UFO登场时飞沙走石、人飞树倒的画面。

  令人啧啧称奇的“时间静止”效果,则采用了电影《黑客帝国》的技术。韩国有电视节目专门对此做了揭秘——演员自己表演静止效果,物体的静止则是靠拍摄现场60多台围成半圆形的特殊小摄像机完成,而这些镜头经过后期合成后,就能呈现出时间停止一般的神奇画面。导演张太侑笑言:“与其谈论这部剧的科学性和现实性,我倒觉得这种奇幻的感觉更像《哈利·波特》,我们是抱着给大家展现一种童话质感的意图去制作的。”

  注重细节,行头随便十几万

  按网友的话说,《星星》里的种种细节已经精致到“令人发指”。拿男女主角的家来说,这两套耗资10亿韩元(约合560万人民币)搭建出的公寓富丽堂皇,连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都布满巧思。

  为了凸显都敏俊的外星人身份,道具师在教授家的庭院布置了宇宙飞船模样的灯,书房门口悬挂的字画写的是外星文。如果你看得仔细,会发现客厅中央的水草都是根据教授身体状况好坏而或茂盛或枯萎的。最令人惊叹的是都教授书房,那些陈列的古董、字画,都是道具团队花费巨大精力四处收集而来的,单是摆在墙角的时钟就价值3000万韩元(约合16.8万人民币),全韩国只有三台。主要角色的造型更不用说,全智贤每集都有十几套造型,大到外套、内搭、鞋子、包包,小到项链、耳环、戒指、发带,全是精致名贵,连在地毯上打滚时穿的家居服都是T台新品,一身行头随随便便十几万元人民币。

  令人佩服的是,《星星》的广告植入可谓滴水不漏。作为主要赞助商的某相机、某服装以及某社交软件在剧中出现的频率极高,但因为和剧情结合巧妙,并未引起观众反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一个社交软件上还多次出现中文,可见该软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明星的“教授依赖症”】

  到底何为“教授依赖症”?这本是一段令人哭笑不得的剧情:高傲且神经大条的千颂伊不肯面对喜欢上都教授的事实,于是跑去看心理医生,医生听了她的种种“症状”,诊断她应是对某人患上了心理依赖症,还嘱咐她“药不能停”。无数观众也是“张颂伊”、“李颂伊”上身,自称同样患上“教授依赖症”。

  初级症状:周四周五变节日

  代表:唐嫣、白百何、胡静

  韩剧向来是边拍边播的,一周两集的更新速度让小伙伴们等得好辛苦,想养肥再看,又怕被其他朋友剧透,于是每周的更新日(周四、周五)就成了“星星粉”的节日。

  演员唐嫣就是这样,每次《星星》播完后就会连续发微博,比如“几点能看到更新呀?不是今天啊?追剧的日子伤不起哇!”这痴狂,真不比邻家妹子差。已经当妈的白百何也不例外,因为熬夜看《星星》,第二天她红肿着眼睛跟微博上的小伙伴打招呼:“今天我这么晚起床我们家人都知道……但她们不知道是因为昨晚看了《来自星星的你》。今天有没有小朋友眼睛肿啊!傍晚到贵和购物中心领纸巾哈……”胡静则称看《星星》有治病功效:“好不容易休息一天,还感冒了,幸好有《来自星星的你》,让鼻塞头疼没那么痛苦!”

  中级症状:模仿千颂伊台词

  代表:高圆圆、戚薇、蒋欣

  千颂伊一句“初雪的日子要吃炸鸡和啤酒”,成为姑娘们的口头禅,连女星高圆圆也在其列。千颂伊的各种无脑台词、自黑桥段,竟也成为各路妹子竞相模仿的对象。

  近日,戚薇和蒋欣先后在微博发了一张手握咖啡杯陶醉享受的照片,还配上千颂伊在《星星》的一句台词:“疲惫的下午,一杯甜甜的摩卡最棒了,我想我能理解,文益渐老师为何要藏着摩卡种子了,文益渐老师,thank you”这段对白正是《星星》首集体现千颂伊“无脑明星”身份的桥段,她把“棉花种子”记成“摩卡种子”(文益渐是首位将棉花引入韩国的韩国人),遭到网友们的吐槽。

  高级症状:高喊“教授救我”

  代表:张馨予、陈乔恩

  光是“自黑”还不够,有些人的“教授依赖症”已经到了“病入膏肓”地步。

  比如陈乔恩,近日她在微博自称超人,还说疯狂的千颂伊简直是自己的写照,并模仿千颂伊的种种犯“二”行为。此外还有张馨予,2月10日她在微博大呼:“都敏俊,救我!”只是这条微博发的时机不太合适,网友们纷纷调侃:“你在××吗?教授的瞬间移动仅限韩国哦!”

  【网友预测大结局】

  《来自星星的你》如今已更新大半,有媒体报道,下一集中Miss A成员秀智将前来客串,出演都教授和千颂伊之间的“小三”。这对“无脑明星”和“外星教授”到底能不能在一起?网友们已经等不及了,纷纷开始自行创作。

  版本一:

  大团圆,千颂伊怀孕了

  这是网上呼声最高的Happy Ending了,猜测缘于SBS电视台的推特,上面说《来自星星的你》的大结局中,千颂伊可能会怀孕。网友们为这个可能性欢欣雀跃,连杨幂都在微博上开玩笑说,“网上谣传教授400多岁老来得子了,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刘叔叔我以后就再也不黑你了。”

  版本二:

  女主角死去,宿命轮回

  就像400年前一样,“转世宜花”千颂伊为保护失去超能力的都敏俊,在阴险的载经把子弹射向都敏俊之前,挡在了“教授”身前,最终死在他怀里……这大概是“星星”粉最不愿意看到的结局,一切都是宿命,逃无可逃。难道还要都教授再孤独神游几百年,等待千颂伊再次转世吗?

  版本三:

  女方失忆,男方回外星

  这一次,或许是轮到都敏俊为了千颂伊而死,不过,教授随即被外星派来的使者救活,并要接他回去。离开之前,都敏俊请使者消除了千颂伊关于他的记忆。千颂伊和男二号在一起了,有一天他们去逛街时,看到和都敏俊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千颂伊流下了眼泪——这个结局,是《步步惊心》的节奏么?

  【不为人知的“星事”】

  ★教授的外星故乡

  第一集中,都敏俊就交代了自己的来历,他所生活的行星是一个与地球环境类似的地方,地球人将之命名为KMT184.5。这个星球实际上存在吗?真实答案是:没有这个行星,KMT是韩国正在开发中的望远镜的名字。

  星星是假的,但当地古代曾出现UFO却很可能是真的。在朝鲜王朝实录中,光海君日志对当时在天空中出现的奇怪形状物体有详细记录。导演张太侑介绍,这正是该剧的创作由头。

  ★挂主角海报的大楼

  千颂伊和都敏俊的家是搭起来的摄影棚,见证他们彼此互生情愫的美丽阳台也是电脑制作出来的,而观众们看到的景色是江南(首尔的高档居民区)某处的美景。挂着千颂伊海报的高档写字楼,现实中则是存在的,上面挂的却是“教授”金秀贤的海报。

  ★现实中的金秀贤

  出生于1988年的金秀贤是个已出道7年的阳光大男孩,他是裴勇俊经纪公司的旗下艺人,也是全公司唯一一个与老板裴勇俊共用一个经纪人的艺人,足见裴勇俊对他的偏爱。

  为了演好“外星人教授”这个角色,金秀贤专门抽时间在大学选修韩国历史和宇宙知识的相关课程,阅读古代大量文献资料。2010年,金秀贤在获得演技大奖最佳新人奖时表示:“请在今后关注我10年,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好演员。”与他合作过的导演、演员都不约而同地表示,金秀贤有着超乎年龄的淡定和演技,同时又谦卑有礼,前途不可限量。(记者 张越)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