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歆艺称结婚决定有冲动成分 想要两个孩子

2014年02月16日 10: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情感剧《新闺蜜时代》正在卫视热播,张歆艺在剧中出演的女主角韩文静,率真、麻辣、火爆、不羁,尤其是内心渴望一份完美的爱情,被观众指几乎是本色演出。张歆艺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畅谈表演、婚姻。她说自己并没有韩文静那么毒舌,但对情感的态度很像,去年刚结婚的她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她说老公杨树鹏给了她很多钱买不到的快乐。

  □谈新剧

  我没韩文静那么毒舌

  《新闺蜜时代》是一部看似荒诞,又很真实的都市剧,三位女闺蜜身上发生的故事虽然极致,但又能在生活中找到影子,加上有趣的台词,吸引了很多观众。张歆艺坦言,接这部戏是冲着剧本和监制高群书去的,“高导把剧本发给我,问我喜欢哪个角色,我一眼就喜欢上了韩文静。”

  对本色演出的评价,张歆艺笑而受之,“确实挺像,韩文静的情感态度很直接,对闺蜜、朋友的好,对爱情的追求,她表达情感的方式跟我很像。只是我没有她那么毒舌,我跟闺蜜说话多是挤对,没有她那么‘狠毒’。”

  张歆艺透露为这部戏承受的压力很大,“因为台词量太大了,一般一场戏有1.5、1.8页纸的台词就很大了,这个剧恨不得有3页纸,有一场戏还有4页多纸,而且一句水词也没有。我的那个角色,说一些特别标志性的话、流行语,不能错,有逻辑在里面。导演又要求我们把词记得特别熟,要像生活里跟朋友聊天的状态一样,不能间断,每次演完脸都特别疼。”张歆艺说每天戏拍完她都想逃跑,“我就给高导和编剧打电话吐槽,说我走了,拍不动了,他们就安慰我。我老公也会哄我,说你再扛两天,我就来看你。”由于每天都要为这个戏动脑子,那段时间张歆艺严重失眠,瘦到只有40多公斤。

  □谈时尚

  我的时尚观就是简单

  《新闺蜜时代》让张歆艺、蒋欣、童谣三位主演变成了闺蜜,“我们没多久就熟了,都把自己当成了角色,你骂我一句,我挤对你一句,她再喊一句,特别有意思,非常过瘾。”更有趣的是,由于剧组用酒有赞助,“现场永远都有真酒,我们几个只要累了,就跟道具师说倒真酒。有的喝酒戏,我们是真的喝,表演时经常断片,记不住词,演着演着忘词了,非常欢乐。”

  对闺蜜,张歆艺非常看重,“闺蜜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你为她做的事是无偿的,可以牺牲自己去为对方付出。”张歆艺说生活中她就有不少这样的闺蜜,虽然有些不是圈内人,但都可以互相倾诉。

  《新闺蜜时代》里主演

  们的造型都非常时尚,张歆艺透露,“我在剧里穿的都是走秀款,都是给很瘦、个子高的人穿的,我就得减肥,睡眠又不好,导致我暴瘦,都瘦到了47公斤。”

  剧中张歆艺为玩转这些时装吃够了苦,生活中她更喜欢简单,“我是一个很随性的人,怕麻烦、怕复杂,平常我都是牛仔裤、球鞋,舒适就行,需要造型时,我也会选比较简洁、裁剪比较好的。”

  圈内人都管张歆艺叫“二姐”,令她很得意,张歆艺认为,二点挺好,“让你的心可以更大一点,不好的东西跟沙漏一样,漏出去了。线条粗比较容易释怀。我一直认为演员是个高危行业,压力大,就得有这种二的心态,干活才能快乐,对人对事都这样。”

  □谈婚姻

  价值观一致沟通无障碍

  去年5月,张歆艺与电影《匹夫》的导演杨树鹏结婚,曾引起不小轰动。走入围城的张歆艺感觉非常好,“我跟我老公都是不太较真的人,各自有各自的精神世界,能理解对方,又是同行,很好聊,沟通无障碍,互相很包容,大家都很快乐。”

  选择这样一个大自己11岁的男人,张歆艺的理由很多,“他很幽默,我喜欢有趣的人,不喜欢太严肃的人。他非常有才华,也是苦出身,不是艺术院校的科班,自己看书,看电影,拍电影。他挺见多识广的,宠辱不惊,把荣誉和金钱都看得挺淡,个子不高,能量挺大。他没有钱,我跟他在一块儿,每天都很乐和,很多快乐是钱买不来的。”

  对去年结婚的决定,张歆艺坦言有冲动的成分。张歆艺认为婚姻得建立在两个人价值观一致的基础上,“两个人价值观得一致,都喜欢看电影,或者都喜欢旅行,就能成伴,这样更快乐,更有安全感。”

  对现在的生活,张歆艺很满意,“我们没有工作时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家有两只狗、四只猫,他饭做得特别好,还爱写毛笔字,我就给他在淘宝上下单买笔墨纸砚,我演的戏,他也跟我一块儿看,乐得前仰后合。或者一起讨论去旅游,我们可做的事很多。”而丈夫对自己新戏的评价,张歆艺这样描述,“他爱写毛笔字,经常写着写着跑过来看几眼,然后说,你这个二货,感觉挺好玩。”

  □谈规划

  不开夫妻店想要俩孩子

  影视圈有不少夫妻档,男当导演,女当制片人的例子也不鲜见,张歆艺说这个她肯定做不来,“我这么二的人,怎么当制片人,管自己那点钱没问题,但管剧组那么一大笔,还是别人的钱,感觉挺难的。我不擅长精打细算,怕麻烦,比如买衣服我从来不试。在剧组要面对那么多部门,还打架,挺麻烦的。”对陈红陈凯歌这样的夫妻档,张歆艺说只有羡慕的份儿,“像陈红她们,我看着都辛苦。”

  最近明星们也流行生孩子,张歆艺说这事得明后年了,“我2014年的档期已排满了,明年再看吧。我想至少生两个孩子,一个太可怜了,没有兄弟姐妹,将来两个人扛四个老人,太不容易了。我是独生女,反正也符合条件。”至于生男生女,张歆艺笑言,“我们俩都喜欢女儿,老公说万一要是儿子也不错,他可以带着儿子一起去玩车。”

  张歆艺说自己是个挺能闲得住的人,爱在家呆着,如果当了妈妈,她也不会退出娱乐圈,但那时拍戏是另一种感觉,“那时拍戏就是一种休闲,透口气了就去拍,而且我希望带孩子去片场,让他们跟各种人玩,皮实一点。”

  □谈名利

  能被家喻户晓是自己运气好

  去年张歆艺共有6部剧播出,堪称高产,她说今年起会把工作的节奏放慢,“在外面的时间太长,没时间多陪陪公婆,今年过年就特意带了他们去国外度假。”在接戏上,张歆艺说以后也会刻意选在北京拍的戏,“离家近,拍个10天,希望给我一天的假期,让我回家一下。”

  对名利,张歆艺说越来越释怀,“刚做演员时,还有点雄心壮志,总想着得有点名气,不然对不起这个行业,老了以后也觉得遗憾。我现在不追求这个了,我爸妈的关系特别好,我妈跟我说,你再有钱,不如有一个幸福的家。她说得对,我以后会把重心放在家庭上,这是坚固的城堡。有人请我拍戏,我还能拍,挣点钱挺好,遇到好角色、好剧本,能有那么一次,让我能家喻户晓一阵,就很幸运了。”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