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俞飞鸿感情生活安稳:没有结婚,但我挺幸福

2014年02月24日 09:1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在《大丈夫》中,俞飞鸿与杨立新之子杨玏上演了“姐弟恋”。

  俞飞鸿曾是很多人心中的文艺女神,并且一直以低调著称。4年前,她自编自导的电影《爱有来生》“吓坏了”大家:王朔、姜文、徐克等一众大腕纷纷捧场,令人惊叹她的人脉。但此后,她除了偶尔客串外再无新作,她说,是因为之前太耗心力。

  目前,《大丈夫》正在北京卫视和乐视网播出,饰演中年主妇顾晓岩的俞飞鸿重回公众视野,即便在炒菜做饭中,也仍能让观众感受到她的魅力。如今,俞飞鸿自己的感情生活十分安稳,她说:“我没有结婚,但我挺幸福的。”

  首次和这么小的演员演情侣

  《大丈夫》中的顾晓岩本是一位家庭妇女,发现老公肉体出轨,又被小男生赵康追求。不少网友对此的态度非常鲜明:“渣男靠边站,复合要不得;赵康虽然小,前途无限好。”而与杨立新之子杨玏演亲热戏,也成为话题之一。

  新京报:为什么选择《大丈夫》这部戏?

  俞飞鸿:剧本写得特别棒,整个剧本我像看小说一样看完的,经常坐在那儿哈哈大笑;再就是顾晓岩这个角色,在她身上有很多变化、矛盾点,这对演员来说比较有发挥余地;当然还有导演(姚晓峰)的原因,他是我电影学院的师兄,对镜头、摄影这方面有他的见地;还有就是,有这么好的一套演员。这些综合因素之下接了这个戏。

  其实我接戏的标准并不在于有多少戏份,是不是女一号、女二号,而是要看故事好不好、有没有可以展现演技的地方。

  新京报:你怎么看顾晓岩这个角色?

  俞飞鸿:她身上有跟我相像的地方,也有跟我很不一样的地方。她的戏份主要是在离婚之后,这一点非常吸引我,表演时有很多细微的感觉,需要演员在细小的眼神表情里表现复杂的情感。

  新京报:为什么你之前说,和杨玏的合作好像“占便宜”了?

  俞飞鸿:我常说,一定要感谢他爸妈,教出来这么好的一个孩子,有礼貌、有教养,在戏里有很多出乎意料的表现。那样回答是当时在发布会上的一个玩笑,因为和他的年龄差距,总感觉自己和杨玏演情侣,占了人家小孩很大的便宜似的。

  新京报:你们演亲热戏时不会尴尬吗?

  俞飞鸿:我就是按正常的演员职责去做,(年龄)是大是小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不过我也的确是第一次和这么小的演员演一对儿,可能他比我要紧张得多。

  我没有结婚,但我挺幸福的

  作为一枚“成熟女神”,俞飞鸿认为,剧中顾晓岩那种“冷暴力+不交流”的方式并不稳妥,在她看来,埋怨别人之前应该先思考自己“是不是在哪些方面也做得有问题”。她说,她能理解剧中顾晓岩与丈夫最终复合,“还是学会宽容比较好。”

  新京报:网上支持顾晓岩和赵康在一起的人比支持顾晓岩复合的人多。

  俞飞鸿:我真的没料到大家会这么支持,可能因为现在女性地位越来越高了,所以支持的呼声才会这么大吧?接这剧时我曾问闺蜜赵赵:“小10岁算很小吗?”结果她回我:“那算什么呀!”

  新京报:那你的标准呢?

  俞飞鸿:我以前特别排斥,成长中渐渐觉得很多观念都不是主要的,性格合适、价值观相同才最重要。如果硬要说,那就十岁以内吧。

  我到了这个年龄,已经懂得不再去设定很多界限。任何东西,你现在可以很肯定地说“我绝对不会接受”,但等到哪天偏偏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怎么办?所以我还是坚持比较开放的态度,生活和生命需要真心对待,除此以外,其他的并不那么重要。

  新京报:你结婚了吗?

  俞飞鸿:我没有结婚,但我挺幸福的,谢谢。

  新京报:如果生活中遭遇顾晓岩那样的事情,你会怎么办?

  俞飞鸿:说实话我不知道答案,因为还没有碰到。但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管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都应该先冷静下来,有勇气去面对,而不是先去责怪、埋怨,然后尽量想一个更智慧的办法去解决。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我会尽量在埋怨别人前思考,自己是不是在哪些方面也做得有问题。任何矛盾都不是一方面的,应该是双方的,所以先考虑自己的问题,再考虑别人的问题,更有利于解决矛盾。

  新京报:如果你是顾晓岩,最终会选择谁?

  俞飞鸿:我不会以外在的判断去选择“小男友”还是“前丈夫”。感情是很复杂的,有各种因素需要考虑,还是看最后真感情的流入,什么是你最内心的召唤。

  剧里,丈夫有很多的悔悟和弥补,顾晓岩也看到了他的努力,他们还有孩子,我能理解他们的复合。学会原谅和忘却,人的生活会变得更好一些。我很难替所有女性选择,每个家庭、每件事情都有它特殊的情况,但不管怎么样,还是学会宽容比较好。

  ■ 女神心声

  ●在家时看看书、看看片子。现在很多美剧很好看,我想看《纸牌屋》第二季,但天天拍戏,没时间看。也会锻炼,打打球。

  ●我最近迷上了焙烤,会烤很多面包、饼干。其实我不爱吃甜品,烤出来都是给别人吃,看别人吃完,成就感特别强。我还答应剧组的人,等哪几天我没戏,就回去烤东西给大家吃。

  ●在保养上,对于女性来说,我做得没有太多,可能每天一颗乌鸡白凤丸,一张面膜,仅此而已。

  ●年轻时不太懂得拒绝,一下子接了好多戏,把自己搞得很累。大概从十年前开始控制自己工作的分量,不适应感会少一些。

  ●人要是一直在赶路,就永远是在和别人比较,想着超过人家。有时候停一停,慢慢走,才看得到风景。一路追赶会错过很多风景,而一路走走停停,这个人生就是我的。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立湘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