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强大脑》Dr.魏:我不是偶像 周玮让人敬佩

2014年02月2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最强大脑》Dr.魏:我不是偶像周玮让人敬佩

  中新网2月24日电 第一次面对全国媒体时,Dr。魏还是一个陌生的教授面孔。但伴随着《最强大脑》的热播,尤其是他在节目中的魅力表现,在粉丝暴涨的时候,他也获得了媒体越来越强烈的关注。昨天下午,Dr。魏现身南京接受媒体群访,他敞开心扉,就热点话题和大家畅所欲言。

  谈自己:

  不习惯化妆的样子 文娱圈的一些事比做研究难多了

  都说Dr。魏是新晋“科学男神”,现实中的教授能帅成这个样子,真的是惊呆了不少的小伙伴。那他自己觉得自己帅吗?被问到这个问题,Dr。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帅不帅不是自己说的,帅哥是别人给你的反馈……我如果觉得自己是帅哥的话,上微博一看,大家都说不好看,估计会想,咦?怎么回事?”

  虽然不是第一次面对巨大的舞台,但上电视做节目,对Dr。魏来说依然是全新的体验,“我说话我也不怕,几百个人的大教室我讲过,包括国际会议,纯英文的那种讲座我也讲过,但是我第一次录节目,摄像机照在脸上,那还是不一样。”Dr。魏说,很不习惯自己化妆的样子,“刚化完妆照镜子的时候,吓了一跳。”

  自从在节目中走红之后,除了暴涨的粉丝和大量的关注,各种出版商、广告商也找上门来。Dr。魏丝毫不忌讳地分享道:“已经有超过20家出版社找过我,播了第一期后,马上就有人找了,不过以前也有人找我出书。而拍广告就没什么兴趣了,根本没时间。”据悉,在第一期节目播出之后就有影视公司通过江苏卫视想找Dr。魏拍电影,对此他摇头一笑,说,“电影啊,那就更不可能去了。文娱圈的东西实在太麻烦了,有一次给杂志拍照,让我这个样子那个样子笑一笑,哎呦,这个比做研究难多了。”

  都说Dr。魏改变了大众对于教授的印象,可他本人却并不这么看,“现在的很多老师都挺有个性的,尤其是年轻的老师。”采访中,有记者问Dr。魏“是不是很多人像谢耳朵?”他回应,“谢耳朵其实挺风趣的。可是我觉得实验室里的理科生并非就是谢耳朵那样的,谁告诉你一个人智商高,情商就低?”

  谈嘉宾:

  周杰伦说话特别在点上 我爸劝我说话委婉一点

  自从《最强大脑》播出后,坚持“科学是我唯一评判的标准”的魏教授,一度成了“全民公敌”,和选手尤其是和嘉宾之前的“口舌之争”,一度硝烟弥漫,火药味甚浓。

  谈到这点,魏教授透露,“我爸看了节目之后说,你说话委婉一点。看了第一期就这样说,他以为别人都恨我。”

  谈起舞台上合作的明星,Dr。如此评价,“陶晶莹说话都特别在点上,我特别佩服。明星们上台都比较有经验,章子怡在上台前,我和其他几个评审聊天还说,她都不认识我们几个人,怎么和我们对话啊,但是她一上台就收放自如,一点问题都没有。”

  提到章子怡,有媒体说,你在台上和她互动挺多的,她是不是你的女神?一提这个话茬,魏教授又羞涩笑了:“不是。什么女神男神?对,我老婆跟我说,你现在是男神了,我说,那还得在后面加一个字,加一个‘经’字。”一席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面对别人称他是偶像,他这样回答,“好多人都有偶像嘛。我不是偶像,偶像必须去膜拜他,科学没有膜拜,科学要有独立思考的。如果趴在地上膜拜的话,就不要搞科学了。”

  在舞台上,坚持自我标准的魏教授,经常要面对诸多嘉宾的指责,和魏教授“交战”最多的,非文科生梁冬莫属。谈到这个话题,魏教授回应:“科学是这样发展的,某一个核心的体系,某某时间点上,肯定有成型的科学理论,而且那个理论还被绝大多数人所接受,然后你就要做那个反叛者,说那个不对,当你说出这个话的时候,你把大家都说服了,那就把旧的理论推翻的,新的理论建立了。但你随时要做好一个准备,真理掌握在手中的人,可能就是一个人。”虽然台上经常唇枪舌战,但魏教授和其他嘉宾的关系那是相当好,“观点不同不代表不是好朋友,我们关系都特别好。”

  谈选手:

  超级努力才有你们所看到的天才表现 周玮的不服输让人敬佩

  《最强大脑》集结了各种各样的天才们,呈现给了观众们前所未有的震撼。但Dr。魏特别提到,“有一个脑力是没办法在舞台上展示的,那就是创造力。创作一个新的东西,比如说写一部小说,创作了一个《鬼吹灯》那样的作品,可是就一定能说《鬼吹灯》就比其他的盗墓小说好吗,这种脑力没有一个评判标准,没办法去比对和评价。”

  谈到节目中的选手,魏教授赞不绝口,但他着重强调了这样一个不容忽视的关键,“好多人的脑子,其实和常人一样,你们没看到他们背后的努力,擅长记忆的人看起来很都厉害的,但是所有的记忆都需要练,不可能不练。有一个一万个小时定律,花一万小时做一件事,一定就是专家。有天才表现的人,更重要的是把枯燥的事情干成上万次,所以,你的驱动力在哪儿?”不过,他也特别补充道:“有天赋的人,才能练成这个样子。不然怎么也达不到这样的高度。”

  “很多人都在这个节目里看怪人,我不觉得他们怪,不觉得他们脑子长得不同”,魏教授特别提到了周玮,“他是最不同的一个,但是他也很努力啊,别人不跟他聊天,他就玩他的数学,他就自己玩出规律来了。他的努力,别人看见了吗?他很好强。我们的国际pk赛上,他要跟德国人比,我们说你可能会输哦,他自己就在家练,一点不服输,我觉得所有的人都应该敬佩他。”

  谈到周玮,外界依然好奇:周玮的能力还能有多强?魏教授回答,“你们把周玮的能力理解得太狭隘了。周玮的能力更强的是,可以总结一些算法经验。如果他受过完整教育的话,他是可以挑战数论研究的。他擅长从数字里面找规律,这不是所有人能干到的。”

  节目即将进入国际pk赛,各位选手的能力之前都已做过展示,接下来更加强调选手的哪些能力呢?魏教授道,“这些选手中,有几个明显智商很高。但他们除了这一点,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好强的精神,他们的心理素质相当好。所以,接下来的淘汰赛会更关注他们的心理素质,之后的挑战中这个更重要。在绝大多数选手身上,我都看到了这种精神。”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