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学兵不识谱不妨碍尝试作曲 计划办演唱会

2014年02月24日 15:1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王学兵演了5部电影,包括《北京爱情故事》、《白日焰火》、《完美假妻168》、《白发魔女之明月天国》以及《大嘴巴子》。其中前两部现在都收获不少,前者情人节档票房称冠,后者在柏林电影节上大放异彩,这些都让王学兵开心不已。柏林归来的王学兵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跟做导演相比,自己更喜欢做一名演员。

  不觉得《白日焰火》有多温暖

  说起这部由刁亦男导演、他跟桂纶镁、廖凡主演的《白日焰火》,王学兵称他演的角色性格比较极端,自己要做的就是还原角色背后的故事,“但是要表现清楚是比较难的。”

  “以前我们拍电影,就把答案拍了,但是这个剧本没有做更多的评判。”在王学兵眼中,自己饰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小孩性格, 是比较天真的,愿意为自己的老婆做任何事情。“一般狠毒的人都是很天真的。我们小时候烧过老鼠,把老鼠点着了之后,烧得到处跑,大家都很开心。”

  在片中,桂纶镁饰演的妻子杀了一个人,王学兵饰演的丈夫为了掩盖其罪行,又杀了一个人。“把人杀死后,说他是我。这样就可以说,我老婆杀死的那个人是我杀的,而我自己畏罪自杀了,其实我自己并没有死。”结果片中连续杀了8个人。

  影片的故事情节就像是一个链条,其中一个环节出错,就引发了后面的连锁反应。有媒体用“温暖”两字来形容这部电影,“我也不知道。最后这个女人进了监狱,警察又回到了自己原来的生活中去,我不觉得温暖。”

  柏林电影节闭幕后,王学兵遇到了梁朝伟,两人交流了一下,梁朝伟说,在没有看到《白日焰火》前,评委们曾经一度担心找不到好片子,但是看了这部电影就放心了,“全部评委一致通过。”

  第一次去柏林电影节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此前他仅去过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电影节,“我觉得应该多去这种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的气氛挺好,虽然人多有点乱,但至少是一个交流的地方。“做事特别认真,可以让人在红毯上站很长时间。我们可能觉得就是一个仪式,但是他们就觉得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其中也包括给剧组的人拍照片。”

  不拒绝说“孩子”这个事

  此外,《北京爱情故事》正在热映,王学兵在片中跟余男扮演一对“老夫老妻”,丈夫天天在外面鬼混,回家前装醉,欺骗妻子,结果有一次没有骗住,被妻子发现了。

  对于这样的角色,王学兵说,自己在生活中都见过,“陈思诚有一点比较好,就是不会回避感情中存在的问题,观众也不会都往自己身上拽。一个天天在外面鬼混的丈夫,内心里面也不可能一点都不痛苦。你去夜店看看,也不是所有人都开心的。”

  电影中有一个镜头,王学兵饰演的丈夫在妻子提出离婚后,趴在陈思诚的肩膀上哭。王学兵透露,这个情节中自己的角色是真醉了,当初设计的情节是:当他看到陈思诚和佟丽娅两人的火辣爱情时,非常感慨,自己年轻时的爱情也是如此的。动了恻隐之心,就会露马脚,这个角色其余的时间都在装醉,那天真的喝醉了。

  已经当了爸爸的王学兵透露,自己刚开始对于当一个奶爸有一个“死穴”,可以给孩子换尿布,但如果孩子拉屎,“自己百分百会呕吐,”但当周围人都没有帮他时,自己最后还是适应了这样的情况,“最后我发现自己也没事。谁不能干什么,都是矫情。允许你怕的事情,就可以怕,但是不允许你怕的时候,你肯定不怕,现在我没有死穴。”

  他还透露,自己在网上搜索得知小孩子比大人扛冻,有一次就没有给孩子穿很多衣服,“但心里很担心,万一孩子病了,那真理不是毁在我手里吗?幸亏后来还好。”

  一个月前孩子出生时,王学兵专门在网上发了一个视频,流传甚广,但那个视频“是因为我们没在北京,爸妈见不到孙子,实际上是给他们发的。”

  “其实我不拒绝说这个事,也不拒绝给大家看。”

  不识谱不妨碍尝试作曲

  自从王学兵拍摄了短片《坚定的锡兵》后,很多人对于这位演员的导演天分印象深刻,但王学兵透露,自己曾经跟梁朝伟聊起当导演这事,后者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去当导演。“我觉得做演员很好,不用操这么多心。干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尽管王学兵这些年已经创作了多个剧本,但是他觉得对于当导演并没有迫切的想法,“除非是这个故事你要是不讲的话,能憋死自己,是你必须要说出来的。”

  他觉得陈思诚对于当导演很自信,很想做这件事。“我当演员是职业的,可以为了名和利去拍,但是当导演,则必须是自己喜欢的故事。这也是演员或者是其他职业的人士当导演,成功的几率高,估计跟这个有关系。”

  比起当导演,王学兵对于音乐的兴趣要大得多,目前,他跟黄少锋两人已经成立了一个音乐工作室,去年做了两部电视剧的配乐和5首歌,其中还帮陈建斌录制了一首歌(共有10首歌),但他坚称,做音乐只是满足自己的个人爱好。“如果去打榜,挺没劲的。我希望我们这个圈子里,爱唱歌的,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做。”

  不识谱的王学兵目前还尝试自己作曲,这让他父亲大吃一惊,但王学兵称,自己差不多有五年的时间都把业余时间用在电脑上了,学习视频剪辑软件和音乐软件的使用,“现在电脑很发达,不需要识谱。识谱就是为了便于记下来。只要音乐节拍不错,就可以录下来。”

  他还计划在今年举办一场演唱会,上台的歌手都不是专业的,目前已经有陈建斌等4位好友加入。

  很快,陈建斌首次执导的电影就要开机了,作为好哥们,王学兵自然义不容辞,“这次是真的,我过几天就要去帮他,很可能会在其中扮演一个角色。”本报记者 王金跃 J166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