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歆艺新戏造型获赞 自曝秘诀:不得罪造型师(图)

2014年02月28日 09:54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div mce_tmp= 

  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在国内红极一时的时候,内地有一部都市情感剧《新闺蜜时代》也在网上很热,屡屡登上热门话题榜。但是被韩剧养刁了眼光的网友们毒舌地评价这部剧“除了张歆艺,其他女演员都得罪了造型师吧”!日前,女主角张歆艺接受了南方都市报专访,她表示拍内地剧要所谓的“不得罪造型师”,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新闺蜜时代》中,张歆艺身穿P ra d a、C hristopher B u、MaxMara、S tella Mccartney等品牌2013年夏季最新款服装亮相,已经算是最过瘾的一次装扮,不过这背后却要演员自己实施“自我拯救”。即便如此,她仍然很清楚:“和《来自星星的你》比,我们差得太远了!”那么如张歆艺这样的漂亮女演员,想要在国产都市剧中不让自己的形象打折,需要进行怎样的自我拯救呢?而张歆艺刚好最近参加了一部韩国班底制作的电视剧《甜蜜都市》,她切身体会到的国产剧和韩剧差距是什么呢?

  怎样进行自我拯救? 想穿大牌,只有自己去谈!

  因为在《新闺蜜时代》中张歆艺扮演的是个富家女,社交名媛,这样的人物终于让演员有机会拗一下造型。张歆艺于是跟剧组提出要穿2013年当季一线品牌的最新款,剧组很干脆地表示没有能力拿得到这些衣服,只能准备一些其他小牌子的服装。好在张歆艺没有轻易妥协,她自己非常有形象意识,她觉得这个人物必须要穿大牌,而且还要穿得霸气,她早早的为这个角色的形象做好了全面的准备:减重10多斤,到47公斤左右,所有大牌都能穿上,并且穿得好看。为了能达到她想象的角色形象效果,她只好找自己的经纪公司去和品牌谈合作。结果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很多一线品牌其实很愿意让知名度和形象合适的女星在剧中穿着自己的服装。在搭配上,也并不需要剧组的造型师去头疼,因为品牌干脆都是成套的服装拿过来,包括鞋子都搭配好。

  剧中,张歆艺最后穿上了P rada、C hristopherB u、M ax M ara,StellaM ccartney、Sportm ax等十几个大牌20余套2013夏季最新款的服装,还尝试了IT里面一些独立品牌的服装。她需要自己反复试很多次衣服,也只能自己来把握哪些是适合自己的:“有些衣服拿到我还H old不住,因为它们太Fashion了。”张歆艺透露这些衣服如果是演员特别喜欢的话品牌都会很大方的送给你,但是通常演员不会留下多少:“一线品牌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款式太有名了,如果是特别追求时尚的,当季穿了后面反而比较难再穿。”

  怎样不得罪造型师?其实,讨好灯光师更关键!

  在《新闺蜜时代》中除了服装,其他的造型部分张歆艺都觉得很简单,也不用花太多心思。“服装和化妆剧组几个演员就配几个人,以前也有演员自己带造型师的,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好弄的,我主要是衣服换得比较多,发型也是恒古不变的中分,然后只不过有直的和卷的区别。妆面也简单,就底色画眉毛,我是不抹睫毛膏不画眼线的人。我十五分钟妆就化完了。”张歆艺近期正好参加了一部韩剧《甜蜜都市》的拍摄,她发现韩国的化妆确实有一些不同:“他们的妆很薄,他们就只给我打BB霜然后也不压粉。我们平时拍戏的时候导演老是说你们两个涂一下粉……那是因为光不好,当你灯光足够好的时候你其实不用抹那么多粉,你可以不化妆,拍出来依然很美。”所以你知道张歆艺为什么没有得罪造型师和化妆师了吧?如果是真需要化妆修饰的情况下,看来还是自带造型师且讨好灯光大哥比较靠谱哇!

  为什么在韩剧中演员可以那么美?请看“二姐”亲身经历:

  因为最近正好参演了韩国团队所制作的《甜蜜都市》,被亲切称为“二姐”的张歆艺对国产剧和韩剧制作的差别颇有感触。在韩剧中,演员为什么可以那么美?她感觉到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呢?

  没有那么作死的拍摄节奏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美

  在韩国剧组:“韩国是顺着拍的,早上起床,我去公司,然后我跟男朋友爬了山,他们就顺着拍。他们不会要求你一场戏里面哭完了之后再洗澡,在医院里,刚拍完你妈妈死了就拍生孩子,不会这么凌乱的,他们是认认真真地对待他们的电视剧。整体节奏就是不着急,我们把这些东西做好,一周只拍一两集,这种状态演员是很享受的。中国剧组为了节约时间或者是为了节约财力、物力、人力,会去想资源要用在该用的地方,有些地方就不那么浪费笔墨了。但是韩国人哪怕一个过场景,我都要认认真真地拍,而且不会在一个走廊里套拍所有走廊里的戏。另外我们拍电视剧喜欢冲突特别强,他们更注重生活的常态。通过他们的拍摄方法,把场景弄得很美,男女演员都很靓丽。大家可以把劲使在很小的表演上。”

  在国内剧组:“比如我们拍咖啡厅,会一下子把30集咖啡厅的戏都拍完,我们是两天拍一集,一个星期可以拍四、五集。这次合作的电视剧《甜蜜都市》制片人也是韩国人,他们不着急,但是我们演员的周期有问题,我们只有三个月档期,如果你一天只拍两页纸,你就可能得拍半年,我们国内一般拍电视剧,制片方盯着你一天至少要拍六到八页纸,你很有可能在一百天之内拍完几百页纸。但韩剧就一天拍两页纸……”

  穿什么根本用不着演员操心造型师打理不好可能会挨揍

  在韩方剧组:韩国人造型非常讲究,一集戏完了之后这一集的衣服不可以在之后出现,而且服装搭配全是造型师在操心。以前拍国产剧现代戏我会拿点自己的衣服来,所以在韩国剧组我也说要不要我带点衣服,服装师说不用,全部都已经定好了。他们头天晚上会开会把第二天拍戏所有的演员穿什么,每一场戏穿什么,搭配得特别仔细。绝对不会出错,而且一点错都不敢出,因为出错老大甚至会打的……”

  在国内剧组:“我们一星期可以拍四到五集,服装师每天都拉着这些衣服,然后你反复地穿,场就囤积在那里,要一直都拉着。有一次我有一个做电视剧服装的朋友对我说我什么时候去趟你家啊,我说你来我家干嘛,她说我去你家翻翻有什么衣服,我说凭什么啊,来我家翻我的衣服,她说我们的戏服装预算就两万块……有时候我们不能指望剧组,剧组可能服装外包出去,给出去一百万你真的只能指望二十万,剩下八十万没准就留有些人自己口袋里了。”(记者 齐帅)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