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俞飞鸿平时过宅女生活 不排斥姐弟恋

2014年02月28日 10:47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她曾是《牵手》里抢别人老公的王纯;是《小李飞刀》里机敏、妩媚的惊鸿仙子;她自导自演了电影《爱有来生》,引起不小轰动。她是许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她是俞飞鸿。近日,由王志文、李小冉、俞飞鸿、韩童生等联袂主演的都市情感话题剧《大丈夫》正式登录北京卫视。《大丈夫》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升,许多观众表示,俞飞鸿的出演是一个惊喜,她扮演的顾晓岩温婉贤惠,在“出轨门”与“姐弟恋”的夹击中艰难成长,让人怜惜。尽管忙碌,俞飞鸿依然在满满的行程中挤出时间接受了采访,“俞美人依然是那么的美”,连记者都忍不住这样感叹,而俞飞鸿只是淡淡一笑,那气定神闲的风度让人不禁恍惚:她似乎不是刚刚复出,而是从未走远。

  《爱有来生》曾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许多年前,一篇名为《银杏,银杏》的短篇小说触动了俞飞鸿,从那以后,她开始心心念念着将这个故事搬上荧幕。找投资、写剧本、托人情……这一晃就过了十年。《爱有来生》正像俞飞鸿的孩子,这十年的孕育实现了她当初的愿景,也榨干了她的精气神。“我拍完《爱有来生》后觉得很累,因为为那个戏投入整个心血好几年,想休息一下,就休息了两年。其间只是给《男人帮》客串了一下。”
  睽违荧屏两年,俞飞鸿的状态渐渐恢复,她一直在耐心等待着一个合适的机会,直到遇到了《大丈夫》。“接这部戏的原因真的是看到《大丈夫》这个剧本写得特别棒,整个剧本我像看小说一样看完的,而且自己看的时候会经常坐在那儿哈哈大笑。”这已经不是《大丈夫》的主创第一次对剧本赞不绝口了,但俞飞鸿的赞扬还是让人觉得十分难得,因为她自己就是个编剧,挑选剧本的标准自然也更严格一些。

  “姐弟恋”不应被区别对待

  俞飞鸿在荧屏活跃多年,但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恐怕还是1998年她在《牵手》中饰演的王纯。剧中,王纯(俞飞鸿饰)爱上了一个比自己年长许多的男人,而且,他是有家室的人。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这可能是第一个不被人记恨的“小三”。十几年后,仿佛轮回一般,俞飞鸿在《大丈夫》中再次面临当年的窘境,只不过这次出轨的是她的丈夫,而她爱了一个年纪远小于自己的男人。
  内心深处,俞飞鸿并没把“姐弟”两字看得太重。“我觉得不要把它从一段正常的感情中剥离出来。感情就是感情,我觉得只要情感是纯粹的、真诚的,就可以去发展。”

  女神平时不太关注自己的外表

  在最近红遍亚洲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中,记者向女星千颂伊(全智贤饰)打探成功秘诀,千颂伊淡淡地抛出一句“只需要长得漂亮”。还在学生时代,俞飞鸿就因为她惊人的美貌而出名了。
  作为北影的校花,自然是美女中的美女,但岁月流逝,当年青涩的学生已经走过了二十多年的荧屏生涯。二十年间,多少容颜老去,多少青春不再,但对于俞飞鸿,她的“保鲜期”似乎永远不会结束,43岁的她依旧年轻靓丽。
  女神依旧,自然会有许多人忍不住打探保鲜秘诀,然而俞飞鸿却一脸无辜,“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保鲜秘诀,我认为要有一个开朗的心境,就是保持一个对事物最纯真的一个心态,尽量用善意的眼光去看到人和物身上的美好,这样你内心就会散发出这种美丽的光环。保养上没有太多的,我觉得我自己做的可能对于女性来说,每天一颗乌鸡白凤丸,一张面膜,仅此而已。”

  平时过宅女生活 离这个圈子不远不近

  和许多人想象的不一样,俞飞鸿这次的回归没有任何的抱负和野心,甚至连一个像样的计划都没有。她只是累了,就去休息,休息好了,就回来,依然做自己喜欢的工作。
  俞飞鸿这样的性格,确实和如今“博眼球、求出位”的娱乐圈格格不入,但她并不在乎。“我确实比较安静,你说我跟娱乐圈不相符,我也没多想。我觉得,不管身处处何种行业,跟这个圈子不远不近最好,因为我不会把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就像如果一年12个月完全排满这样,就会不适应,以前年轻的时候不太懂得拒绝,所以一下子接了好多戏,就堆在一起拍,把自己搞得很累。我大概从十年前开始已经做出选择,就是控制自己的工作量,那不适应感会少一些。”
  娱乐圈这样浮华的地方,一旦踏进去,怎还能容许你保持距离?但事实就是如此,让大家魂牵梦绕的俞女神,生活中其实是个宅女,“待在家里的时候,我会看看书,看看片子。现在很多美剧很好看,我想看《纸牌屋》第二季,但天天拍戏没时间看。我也会锻炼,打打球,跟朋友聚一下。我最近迷上了焙烤,会烤很多面包、饼干。其实我不爱吃甜品,烤出来都是给别人吃,但看别人吃完,成就感特别强。”
  当有人称呼俞飞鸿“女神”时,她总是一笑置之,有时还谦虚地说“我觉得女神应该更年轻点”。但不管她怎样尽量退到光环之外,大家依然热烈地关注着她,刚刚复出,工作就排山倒海般压了过来。
  百忙之中,俞飞鸿挤出节目备台、车上换衣服的时间接受了采访。“女神”谦虚有礼,尽管声音中透着疲惫,但嘴上仍不断地重复着“不好意思”,让你很难把她与明星这种高高在上的形象联系在一起。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