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汪洋主演电视剧《钢的琴》 想尝试表演动作戏

2014年03月03日 16:03 来源:南湖晚报 参与互动(0)

  2011年,由张猛执导、著名影星秦海璐等主演的电影《钢的琴》备受赞誉,获奖无数;2014年,同样由张猛执导的同名电视剧《钢的琴》在央视热播,不过这一次的女一号不是秦海璐,而是嘉兴姑娘——汪洋。晚报记者日前连线采访了这位影视新星。

  一本书叩开主演门

  起用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演员来演颇具美誉度的《钢的琴》的电视剧版,而且一演就是36集,导演张猛为何如此固执?张猛说,主要是因为看到了汪洋自己撰写出版的一本名叫《28.7°C之下 青春之上》的书。这本书其实是2011年汪洋在迪拜拍摄电影时所记的日记。书的开头简略带过自己参加艺考时的成长经历,主要是写在迪拜发生的一些人和事。这本书并不以故事情节和文笔优美见长,但这本书让人感受到了作者的真诚和独特的个性。

  和许多演员小时候一样,汪洋很早就表现出了过人的艺术天分。嘉兴多年前举办的首届“方岩杯”大众电视之星比赛中就有汪洋的身影,她当时演唱的是歌曲《女人花》。“汪洋4岁的时候看到电视里面有人跳舞,她自己就一边看一边跟着跳。”汪洋的妈妈说,当时看她喜欢文艺,就带她去学习体操了。“练到6岁时就不肯练了,居然躲到招待所的床底下不肯出来。”妈妈只得作罢,没想到生性活泼的汪洋又迷上了钢琴,一直学得很认真。终于,汪洋考上了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她所在的音乐班当时还没有扩招,全省只招10个人。艺术学校临近毕业时,班主任潘老师提议她报考戏剧学院,汪洋报考了中戏、北电和上戏。

  汪洋说:“印象最深的是考大学时,那时没问家里要钱,自己拿了2000元独自去了北京,北京住宿太贵,便寄宿在几个姐姐家,房间也就8平方米,却住了4个姐姐,但都对我很好,我每天没事就给她们做饭吃,住的地方离北电和中戏很远,我早上6点就起来坐公交,再倒车,再坐地铁,考到三试时,脚崴了,舍不得花钱打车,坚持忍痛坐地铁去北电把三试考了,但出来就走不了路了,只得花钱打车去中戏继续考试,但我的形体项目由于脚的伤取消了考试,当时很丧气,以为和北京无缘了。没想到,在愚人节那天,我收到了中戏的录取通知书,我的成绩是这个专业的全国第五名,真觉得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我觉得如果有梦想就一定要去做,起码要敢于去尝试和闯拼,当然事先要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我当年为了去北京闯荡,付出的辛苦只有自己才知道。”

  由于北京房价实在太高,事业还处在起步期,现在的汪洋是一边租着房子一边拍戏。汪洋的父母现在仍住在嘉兴,不过她表示,“以后肯定是希望把爸妈接到北京来一起住。”

  “我平时没戏的话回家的次数会多些,拍《钢的琴》时刚好是跨年,所以当时爸妈都来大连陪我一起过年了。”汪洋说,“嘉兴对我来说就是避风港,我初中后就离开家乡去了杭州,2005年又去了北京直到现在。记得小时候对嘉兴的印象就是很小的一个城市,但却是一个能挖掘出很多小吃的地方。三年前我回来,突然发现嘉兴绿化多了,而且还变大了,有好多地方陌生了,但有几个我常去的地方如少年路啊、勤俭路啊、斜西街啊,还是那么的熟悉。虽然在北京待了那么多年,也已适应,但我还是惦记家乡的美食、家乡的风景和人们,而且嘉兴的气候、水土还是很适合人长期居住的,在北京,我的皮肤都变差了。”

  很想尝试表演动作戏

  谈到外形,相信看过汪洋出演的电视剧或电影的观众,还真会觉得她长得像师姐秦海璐。不过汪洋表示,虽然她出演了这部同名电视剧,但和秦海璐本人还真没见过,“我很喜欢她,包括她的作品和性格,听张猛导演说,她是个很爽快的人。”

  由于电影本身的知名度,出演《钢的琴》这部电视剧确实让汪洋感到了压力,“首先这部电影在国际市场就很叫座,而且是影后秦海璐演过的角色,一开始很怕别人会拿我和她比,而且肯定会比,怕自己演砸了。另外,在电视剧里,‘淑娴’这个角色是有年代跨度的,从18岁到40岁,这是我更不好掌握的,从未有过的,包括地域文化和方言,所以压力真的很大。”好在就目前反应来看,观众还是比较认可的。汪洋说,和张猛导演的合作十分愉快,并且期待着下一次的合作。

  还希望和哪些导演有合作?她表示,“还有娄烨和关锦鹏导演。作为演员,肯定是希望自己去演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反差比较大的角色,我最想尝试动作戏。”除了第一次担当女一号出演《钢的琴》以外,汪洋还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例如在浙江卫视等多个上星频道播出的电视剧《谎言背后》中,她饰演一位主任医生。今年“情人节”档期放映的由杜淳、高虎出演的电影《谁说我们不会爱》中,汪洋饰演一位名叫“米粒”的、外表酷似男生的自由搏击教练。

  关于目前的工作状态,汪洋表示,下一部戏正在洽谈中,由于还没有完全定下来,所以暂时不能透露。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