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童星命运各异:布兰戴斯自杀 莱昂纳多"红到发紫"

2014年03月03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金铭、郝邵文、释小龙、曹骏、关凌、谢苗、舒畅、方超、祝新运、欧阳奋强……国内的银幕上,童星也很不少。这些童星当年的出色表演,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1989年,年仅9岁的金铭拍摄了人生中的第一部电视剧《婉君》,随后又接拍了一系列琼瑶电视剧——《雪珂》、《望夫崖》、《青青河边草》和《梅花烙》,有“永远的童星”的称号。当年,琼瑶剧有多火,金铭就有多出名。据说那会儿,许多台湾的孕妇都把她的照片挂在墙上,每天看,希望也生个这么可爱的宝宝。说起自己的童星生涯,金铭认为,“我童年是失去很多,但也得到很多。”

  释小龙曾被誉为影坛“第一功夫童星”。多年前由童星搭档释小龙与郝邵文主演的《旋风小子》(1993年)、《新乌龙院》(1994年)一度非常风靡,片中释小龙一脸正气,郝邵文一脸坏笑,让很多观众忍俊不禁。但成年后的两人在演艺事业上的发展非常一般。释小龙去年出演了方文山的《听见下雨的声音》,希望能够往文艺片转型。而郝邵文前几年在九把刀导演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中扮演一个角色,已经没有了小时候的风采。

  不管是在《闪闪的红星》中扮演“潘冬子”的祝新运还是在87版《红楼梦》中扮演贾宝玉的欧阳奋强,童星们在成年后,最大的风险是相貌上的改变,对于大部分演员来说,如果没有一个俊俏的长相,至少还需要一个有特征的脸庞,但很多童星长大后,观众会发现,他们逐渐变成了“路人甲”,已经跟路人没有什么区别了。在竞争残酷的演艺圈中,他们的湮没也就不可避免。

  但比起那些苦苦打拼的普通演员们,童星们只要愿意,调整好心态,还是可以在演艺圈里面有一席之地的。这一点,上述提到的这些童星们现在仍然活跃在国内影视圈内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法律保护童星权益

  在北美和其他一些国家,有法律保护受雇于娱乐行业的儿童,以下情况是不被允许的:

  身体处于危险之中(没有危险的特技);受到道德妥协的情况;裸体或部分裸体;从事跟性相关的行为。

  另外,由于很多孩子为了成为童星,很早就不太接受正规的学习,对于这些孩子来说,即便有,今后也很少会有好的工作机会留给这些孩子,因此,确保这些孩子在演艺工作之外的教育就成了当务之急。现在有些剧组或者是电视台专门为童星们雇用了学校的老师来指导他们的功课,以免他们在教育上落后太多。

  另外,随着人们对娱乐需要的增加,对童星的需求也相应增加。然而,我们没有看到很多孩子在银幕上出现,很大的原因是,根据法律,他们每天被限定在一个具体的工作量内。比如,婴儿尿布的广告(如那些可爱的孩子)在灯光下只允许每天出现几分钟。这些法律将保护童星直到18岁,此后时间里,所有的限制都将被取消,只要他们是自愿的。

  但法律法规只有实施了才有效。总有一些人想要扭曲规则甚至完全忽略它们。作为童星的母公司,必须确保遵守这些法律。虽然成功成为一名童星是令人陶醉的,但教育好孩子仍然很有必要。此外,贪婪可能不经意间溜进父母的脑海中,它不仅会影响童星们的人生态度,还会破坏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为了确保你的明星孩子的幸福,请保持警惕,了解法律,并监督执行。

  命运各异的童星们

  在人生的漫长岁月中,童星们虽然赢在了起步,但却只是个开端。最初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并不能保证长大后依然能够如初。有些童星如秀兰·邓波儿,全部的辉煌都集中在了20岁前,后面干脆退出了演艺圈,从事别的行业。而有些演员在长大后,并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名声和天赋,最后以悲剧收场。

  当然,幸运者仍然不少,迪卡普里奥在《成长的烦恼》中以一个配角出现,但此君长大后,不管是长相还是星运都好到极点,加上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目前已经在偶像和演技两个领域成为佼佼者。

  但对于绝大多数童星们而言,面对着长大后的平庸,似乎是一个无法躲避的命运课题……

  乔纳森·布兰戴斯

  Jonathan Brandis

  (1976年-2003年)

  以自杀结束的童星

  美国好莱坞英年早逝的影视演员。生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春田郡的他6岁就开始了表演生涯,出演ABC肥皂剧《One Life to Live》以及众多电视广告,九岁全家人搬到洛杉矶之后,他开始在更多的剧集中客串;1987年,在迈克尔·道格拉斯的电影《致命诱惑》中主演一个小角色。

  在他意气风发的少年时期,他登上过美国各大杂志的封面,声威盖过许多好莱坞红星。作为美国青春一代的偶像,其俊俏的面庞曾经迷倒了无数少女。成年之后,事业发展并不顺利。2003年12月在自己的公寓中悬梁自尽,结束了自己短暂的生命历程,年仅27岁。

  林赛·罗韩

  lindsay lohan

  坏女孩童星

  1986年7月2日出生,三岁的林赛·罗韩有着红发蓝眼,脸上长满了浅浅的雀斑,她通过福特模特儿公司开始进入媒体视野,也是该公司第一位签约的红发小姑娘。她陆陆续续为玩具反斗城、必胜客等拍摄一百多个照片广告,出现在100多个广告和宣传活动中。 从4岁起,林赛就开始学习唱歌跳舞,童星之路一直顺畅。

  林赛星路一直顺畅,但从2007年开始负面新闻不断,包括患有厌食症的传闻以及酗酒、爱逛夜店导致拍片行程耽误等,使得她与好友帕丽斯·希尔顿、布兰妮·斯皮尔斯并列成为美国八卦媒体最爱报道的三大“话题女王”。林赛·罗韩如今俨然成为好莱坞“坏女孩”的代言人,吸毒、酗酒、醉驾、放荡的私生活将这个20几岁的女孩推到了各大八卦杂志的封面,所有她狼狈、猥琐不堪的照片都是记者们所津津乐道的。

  朱迪·嘉兰

  Judy Garland

  (1922年-1969年)

  比秀兰·邓波儿幸运

  朱迪·嘉兰生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杂耍剧演员家庭。当时她的父亲经营着一个剧院,她3岁开始与自己的两个姐姐在“古姆小姐妹专场”中登台表演,当时艺名为“特大嗓音的小妞”。9岁时改名为“嘉兰小姐妹专场”,后因三姐妹中有一人出嫁而拆散,由此开始单独表演。1938年,米高梅筹备拍摄《绿野仙踪》,原本想从20世纪福克斯公司借来童星秀兰·邓波儿主演,无奈对方漫天要价,米高梅只能起用名不见经传的嘉兰,朱迪·嘉兰幸运地得到多萝西这一角色。《绿野仙踪》让嘉兰一举成名。

  1939年,该片公映后票房火爆,嘉兰演唱的歌曲《飞跃彩虹》也广为传唱。在她45年的歌唱生涯中,嘉兰以扮演音乐型戏剧角色和在音乐舞台上的表演而成为国际明星。1999年,她被美国电影学会选为百年来最伟大的女演员第8名,超过了邓波儿第18名的排名。1969年6月22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住所中去世。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Leonardo DiCaprio

  成长的烦恼

  莱昂纳多1974年11月11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现在的他已经红到发紫,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偶像和实力派演员。但他最初演戏是为了帮助解决家庭经济困难,而后却对表演情有独钟。5岁时的他就参加了电视剧《Romper Room》的拍摄。12岁时在历经了50次面试后,他得到了第一份职业演员的工作——一部短的小汽车广告。

  1990年,16岁的他参加了电视剧《成长的烦恼》的拍摄,在其中饰演一个小角色。《成长的烦恼》是美国1985年至1992年间收视率最高的情景喜剧,也是中国大陆较早引进的国外情景喜剧,在中国从1990年一直播出至1994年。九十年代初期一经播出就引发了收视高潮,片中“迈克”开朗调皮的形象为广大观众所喜爱。而剧中西佛医生对子女采取启发式教育的方式,也让观众得到启示。《成长的烦恼》由华纳兄弟公司出品,它的拍摄历程分为七段,共166集。剧中的父亲杰森·西佛(Jason Seaver)是一个心理医生,母亲麦琪·西佛(Maggie Seaver)是一个记者,他们有三个孩子:分别是迈克(Mike)、开萝尔(Carol)和本(Ben)。

  剧中迈克的扮演者柯克·卡梅隆(Kirk Thomas Cameron,1970出生)因在《成长的烦恼》中饰演迈克一角而为观众们所熟知。十岁的时候,柯克开始他的第一次电视系列剧的表演。但他对记者说他将来的愿望是做一名脑外科医生。柯克参与的第一部电影是与罗宾·威廉的《最美的时光》。他此后的演艺道路不温不火。其他著名作品还有《消防员》、《末世迷踪》等。2008年,主演的影片《消防员》以近4000万美元票房的成绩成为黑马,是2008年最成功的独立影片。2013年,由其编剧及主演的纪录片《永不止步》于9月23日上映。

  娜塔丽·波特曼

  Natalie Portman

  一名“早熟”的女童星

  娜塔丽·波特曼1981年6月9日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美国演员。波特曼自4岁起开始学习舞蹈,并在当地舞团里表演,这段经历让她在之后主演《黑天鹅》中的芭蕾舞演员变得轻松。1991年,十岁的波特曼拒绝了做儿童模特的邀请,全心投入表演。1994年,她参加试镜争取到了在吕克·贝松的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饰演12岁的女孩玛蒂达,与一名中年职业杀手“里昂”成为朋友。娜塔丽将一个早熟、从小失去父爱的小女孩的心理演绎得惟妙惟肖。她跟杀手“里昂”之间时有时无的柏拉图式的“爱情”也让人印象深刻。此后,波特曼的演艺道路几乎青云直上,1999年,成年后的她凭借《星球大战》三部曲中的帕德梅·艾米达拉女王一角为大众熟知,之后,波特曼进入哈佛大学攻读心理学。2011年,娜塔丽·波特曼凭借电影《黑天鹅》里人格分裂的芭蕾舞者角色,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J166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