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86届奥斯卡奖颁奖 劳伦斯走红毯崴脚险摔倒(图)

2014年03月03日 16:2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凭借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精彩表现,杰瑞德·莱托获最佳男配角,他与颁奖嘉宾安妮·海瑟薇合影。 新华社

  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北京时间今天早上6点在洛杉矶上演。

  奥斯卡的红毯仪式历来都是观众们的最大看点之一,也是女明星们争奇斗艳的“主战场”,艾米·亚当斯、詹妮弗·劳伦斯、凯特·布兰切特、安妮·海瑟薇等女明星们都经过盛装打扮,出席红毯仪式,其中一身红色礼服打扮的詹妮弗·劳伦斯在本次红毯仪式上再次上演“摔倒”一幕,不过跟去年她不小心摔在地上不同,今年的她在跟粉丝们回头打招呼后,右脚不小心崴到,好在她边上的保安机灵,一把扶住了她,她也顺势抓住前面一位朋友的肩膀,并没有倒在地上。她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禁不住仰头大笑,不过这一幕仍然被晚会的现场主持人艾伦拿来调侃了一下。

  不过詹妮弗·劳伦斯并没有延续去年的好运,她在最佳女配角上最终输给了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后者凭《为奴十二年》获得最佳女配角奖。首次当演员的她也是本届奥斯卡8位首次获得提名的演员之一。露皮塔·尼永奥在《为奴十二年》中饰演的一名女黑奴非常精彩,片中的她更加擅长用眼睛来表演,目光中充满了被迫跟孩子分开后的母亲那种绝望的呐喊。她曾击败劳伦斯拿下更专业的“演员工会奖”。而詹妮弗·劳伦斯在《美国骗局》中的表演虽然出彩讨巧,但流于形式。她并没有最终实现传奇的继续。

  首先评出的奖项是最佳男配角奖,杰瑞德·莱托在上届奥斯卡上凭《乌云背后的幸福线》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今年终于凭《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雌雄莫辨的表演获得了最佳男配角奖,也算是了了心愿。安妮·海瑟薇为他颁奖。他说:“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她高中辍学,是个单身妈妈,但她鼓励孩子,那个女孩就是我的母亲,她就在现场。我要谢谢她!”

  王家卫导演亲临现场,但是《一代宗师》在“最佳服装设计”奖上最终输给了《了不起的盖茨比》。凯瑟琳·马丁(Catherine Martin)凭《了不起的盖茨比》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这是她获得的第四次奥斯卡提名,此前她曾以《红磨坊》获过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

  迪士尼的动画长片《冰雪奇缘》毫无意外地夺得了最佳动画片奖,跟提名的影片《疯狂原始人》等相比,这部影片用特效营造了一个奇美的动画世界,让人过目难忘。

  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如愿以偿地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奖,它也是此前呼声最高的一部提名影片。导演保罗·索伦蒂诺在上台致感谢词时还特意提到了“感谢马拉多纳”。由于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获得者《阿黛尔的生活》没有赶上参赛,让《绝美之城》少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保罗·索伦蒂诺导演的《绝美之城》被称为是向电影大师费里尼致敬之作。费里尼的电影曾经5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可见奥斯卡有多喜欢这位大师的电影风格。《绝美之城》充满了一个导演自言自语式的梦幻风格,似有若无的气质将一个城市人群的空虚和颓废表现得淋漓尽致。

  《地心引力》在获奖上显示了不菲的实力,已经斩获了“最佳导演”、“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响效果”、“最佳剪辑”、“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摄影”等7项大奖。

  颁奖典礼接近尾声时,现场开始向过去一年内逝世的电影人致敬环节,除了保罗·沃克、詹姆斯·甘多费尼、秀兰·邓波尔,菲利普·西墨·霍夫曼外,香港的邵逸夫也出现在其中。由于法国新浪潮主将阿伦·雷乃刚刚去世,事发突然,并没有出现在大屏幕上。(记者王金跃)

  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为奴十二年》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最佳男主角

  马修·麦康纳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

  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配角

  露皮塔·尼永奥

  (《为奴十二年》)

  最佳外语片

  《绝美之城》(意大利)

  最佳动画长片 《冰雪奇缘》

  最佳真人短片 《氦》

  最佳纪录长片

  《和声女神》

  最佳纪录短片

  《六号女士:音乐拯救了我的生活》

  最佳原著剧本

  斯派克·琼斯《她》

  最佳改编剧本

  约翰·莱德利《为奴十二年》

  最佳摄影 《地心引力》

  最佳视觉效果 《地心引力》

  最佳配乐 《地心引力》

  最佳动画短片

  《哈布洛先生》

  最佳剪辑 《地心引力》

  最佳音效 《地心引力》

  最佳音效剪辑

  《地心引力》

  最佳服装设计

  凯瑟琳·马丁

  最佳化妆

  罗宾·马修斯/阿德瑞萨·李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