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改剧本引热议 曾志伟:喜剧需要随性发挥

2014年03月18日 11: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宋丹丹改剧本引热议曾志伟:喜剧需要随性发挥

  本月21日,有多部国产新片上映,在《白日焰火》《警察日记》《英雄之战》《盗马记》中,喜剧盗宝类题材《盗马记》的娱乐性最强。昨天,梁家辉、曾志伟、郑伊健、陈慧琳等一众港星大咖齐聚上海。现场陈慧琳毫不介意地顶着受伤的额头出场,自称生活中就像千颂伊!而梁家辉也不无嫉妒地评价这位女神,“她是一个被上帝祝福过的女人。”

  影帝的新挑战

  梁家辉最想变“影后”

  《盗马记》讲述的是因一起文物走私案引发的一连串爆笑离奇的冒险故事。电影的剧本由导演李志毅亲自操刀创作,内容覆盖所有能够想到的喜剧桥段,片中的每一个人物也都是精心设计。作为导演的老相识,梁家辉得到了“私人定制”的角色——千面大盗“九尾狐”。

  角色的需要,让梁家辉尝试了多款女装造型,更把黑、白、黄三个人种的女人全都演遍。千变万化的“销魂”形象,不单令影迷们惊呼,也让这位四届香港金像奖影帝自己非常满意。梁家辉也感受到当女人的苦,“穿了一天高跟鞋,真是受不了,女人太伟大了。”出演了《盗马记》,他灵感频生,声称如今自己各种奖都拿过了,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得到“最佳女主角”。“你们想啊,一个男人演女人,还可以拿影后,那得是多大的挑战啊!”

  《盗马记》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取景,中古欧洲历史名城的异域美景让全体主创在拍摄之余收获颇丰。作为影片出品人之一的曾志伟坦言在布拉格拍摄是考虑到如今的内地观众的需求,“《北京爱上西雅图》这些电影都很受欢迎,现在大家都喜欢出去玩,观众很想看世界。我们的电影很多笑话都是在旅游时发生的。”梁家辉陈慧琳郑伊健也俨然变身布拉格宣传大使,陈慧琳介绍当地有一种啤酒,“不含酒精,但是非常好喝。”郑伊健似乎对喝酒有点勉强,“有一种酒,味道很像香港的跌打酒啊!”梁家辉总结:“布拉格虽然是旅游的城市,但却不像其他旅游城市那样拥挤,人很少,很安静。”

  辣妈的另一面

  陈慧琳:生活中很千颂伊

  就在《盗马记》宣传行程开始之前,陈慧琳不小心在家里打破镜子划伤额头,额头上留下一道长长的伤疤。但是“女神”却不介意形象有损,完全没有改变紧锣密鼓的跑站日程。结束上海的宣传后,她还要来到南京。这位辣妈天后表示,“《盗马记》这部电影会像我的额头一样红到爆,我不想缺席这么重要的作品的宣传。”梁家辉则爆料,受了伤的陈慧琳状态反而更好,“她做玉女做久了,就想当当女英雄,我劝她要把额头上的伤挡一挡,她偏不要,因为她觉得那样子很帅很酷”。陈慧琳聊起妈妈经来也不落人后:“会给他们唱歌啊,《踏雪寻梅》那首。我这次出来10天,老公带他们没问题的了!拍《盗马记》时我还担心呢,后来发现他们并不特别需要我!”

  记者会上的陈慧琳一副“静如处子”的样子,不过,她最近在《快乐大本营》上的表现让大家跌破眼镜——原来女神也能这么大大咧咧,仿佛千颂伊!“是啊,那个节目上的我就是我平时的样子!”陈慧琳有点不好意思。郑伊健则爆料:“她看到游戏就疯了!”陈慧琳一直是香港娱乐圈一个特别的存在,她事业顺风顺水就到了顶峰,零绯闻零负面,爱情也在最合适的时候到来,如今这位两个孩子的妈,再出江湖身材依旧窈窕,人气依然不减。这样幸运而完美的陈慧琳,连梁家辉都嫉妒了:“她从出道到现在,所有的事情都跟着她。她平时都不用思考太多。所以真的,上帝一直在祝福着她。”

  演员能否改剧本?

  曾志伟:喜剧需要随性发挥

  最近,宋丹丹“拍戏不是拍剧本”的观点引发了她与编剧的口水战。昨天,曾志伟、梁家辉等老戏骨齐聚,大家立即展开了对此事的讨论。导演李志毅称,现场给很多机会让曾志伟和王祖蓝发挥。志伟觉得演员可以改剧本,但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正剧,最好完全按照剧本走。但如果是搞笑剧,拍的时候需要跟着演员的感觉走。剧本是给演员一个底,演员应该把编剧的每一句话都消化成自己的,不然演来演去都是编剧的调,就没那么搞笑了。比如拍这部《盗马记》的时候,我跟王祖蓝就改了一些台词,因为我俩太熟了,你一句我一句就演完了,我问导演怎么样,他说很好。”他强调,如果编剧和演员意见无法统一的时候,“我就拍两种看,一种按导演的方法来,再按演员的方法来。看哪种更好。如果当时还判断不了,就让导演回去看回放。”

  梁家辉却表示,自己从不改剧本:“改剧本啊?我觉得那一定是大师才能做的事!”

【编辑:张曦】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