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影新片计划:《一步之遥》《太平轮》最抢眼

2014年03月18日 13: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内地电影票房的盘子越来越大,各电影公司之间的PK也是火热朝天。去年光线凭借《致青春》、《中国合伙人》的大卖稳固圈内地位,今年“土豪”万达开始发力;“新贵”乐视手里在签了张艺谋后,又多了陆川这张牌。在乐视近日曝光新片计划后,华谊、万达等公司也在近期发布新片计划。

  实际上,每年3-6月,电影公司都会发布新片计划。纵观新片计划,可掌握今年的银幕动态,及电影业的版图。

  中影:《一步之遥》《太平轮》最抢眼

  作为国内最大的国有电影公司,中影参与出品的新片一向“高大上”。据了解,中影2014年计划中的影片数量达25-30部,投资亿元以上的影片有2-3部,5000万-8000万元以上的约5-8部。

  今年中影的重点影片大概有三部,即《一步之遥》、《狼图腾》、《太平轮》。《太平轮》是中影与乐视合作。

  华谊:布拉德·皮特参演合拍片成焦点

  去年华谊参与发行的《西游降魔篇》、《狄仁杰前传》和《私人订制》成绩亮眼。今年华谊则有些文艺范儿,制作的是顾长卫、张婉婷、彭浩翔等导演的电影。重点影片是参与投资的战争题材电影《狂怒》,由布拉德·皮特主演,预计将在11月同步美国上映。 此外,有消息称,冯小刚正在筹备新电影,仍旧是国产喜剧片。不过也有消息称,冯小刚受邀执导美国版《天下无贼》,但华谊方面还没有给出答复。

  博纳:《白发魔女传》锁定五一档

  博纳去年6月也发布了一场新片计划,但由于剧本、审查等各方面原因,林超贤、袁和平的电影计划还没有新消息。不过尔冬升的《三少爷的剑》已经立项,或将暑期开拍。徐克执导\取材自红色样板戏的《林海雪原》正在热拍中。 今年五一档,博纳在有黄晓明、范冰冰主演的《白发魔女传》;暑期档有《窃听风云3》,港式警匪片《暴疯语》和关注“横漂”,特别接地气的《我是路人甲》预定下半年上映。

  光线:主打中小成本电影

  去年光线有《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和《中国合伙人》,逐渐稳固圈内地位。今年光线继续以小博大,出品中小成本电影,基本以年轻人为目标观众群。其中主打青春校园的《同桌的你》,定位和去年的《致青春》一致,颇有怀旧情愫。陈嘉上的《四大名捕》系列也会在今年上映大结局。此外,邓超执导的《分手大师》和九把刀监制的《我的情敌是超人》两部爱情轻喜剧,会在下半年陆续公映。

  影片制作方面,光线将翻拍同样讲述青春成长故事的网络热门小说《左耳》。据透露,《左耳》目前还在剧本阶段,导演和演员人选都没有确定。而另一部大制作《少林寺3D》还处在剧本阶段,导演林诣彬还在做其他的电影,看起来开拍遥遥无期。而徐峥的《港囧》据称也在剧本阶段。

  乐视:《归来》备受关注

  去年乐视签约了张艺谋,今年5月《归来》将上映,乐视和老谋子将一起接受考验。就在几天前,乐视又签约了陆川,可能会和中影一起参与制作《鬼吹灯》。今年乐视来势汹汹,大有追赶华谊博纳之势。

  其他新片方面,年初上映的《熊出没》以2.5亿的好成绩强势压倒《喜羊羊》,清明档有甄子丹的《冰封3D:重生之门》,7月份有郭敬明的《小时代》,8月有批片之王《敢死队》系列第三部,年底还有吴宇森的《太平轮》。

  万达:紧锣密鼓筹备《鬼吹灯》

  万达自去年请来莱昂纳多在青岛办了一场奢华的红毯秀后,就开始成为“土豪”的代名词。去年万达出品的《宫锁沉香》、《太极侠》等影片表现一般。今年,万达开始发力,情人节档的《北京爱情故事》以4亿的好成绩取得开门红,4月底还有徐峥的惊悚悬疑片《催眠大师》瞄准五一档。

  新片方面,乌尔善执导的《鬼吹灯》还在筹备阶段。年内将上映包括《魁拔3》在内的两部国产动画片。

  《黄金时代》《道士下山》令人关注

  前两年星美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王的盛宴》、《血滴子》等影片的成绩都没有达到预期。今年星美的重头戏是鞍华执导,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

  去年海润凭借《毒战》赢得业内关注,今年海润仍旧和杜琪峰深度合作。其中古天乐、高圆圆、周渝民主演的《单身男女2》,预计年中上映。此外,杜琪峰将挑战歌舞片,拍摄由汤唯、周润发、张艾嘉主演的电影《华丽上班族》。另外,海润还将和海岩合作拍摄《长安盗》,拍摄据“贞顺皇后敬陵失窃案”改编的故事。

  一直主打电视剧的新丽传媒,前两年出品了《搜索》和《101次求婚》。今年,新丽继续和陈凯歌合作,正在拍摄的《道士下山》令人关注。此外,据美媒报道,新丽还将和好莱坞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合作,翻拍经典爱情电影《我最好朋友的婚礼》,预计年底开拍。

  (中合)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