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警方暂未找到贩毒证据 李代沫或面临3年以下刑罚

2014年03月20日 09:28 来源:东南快报 参与互动(0)

  3月19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微博称,歌手李代沫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此外,该案被抓获的其余7名嫌疑人中,1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刑事拘留,6人因吸毒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18日晚,李代沫已经从北京的三里屯派出所被送往位于常营的看守所。

  警方暂未找到贩毒证据

  18日下午,平安北京微博确认歌手李代沫因吸毒被抓,尿检呈阳性,且被抓捕的8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微博称,“2014年3月17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当日晚,警方在歌手李代沫位于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2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知情人透露,李代沫是在自己承租的房子里被控制的,所以除了吸食毒品,李代沫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

  据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陈楠律师介绍,按照法律规定,吸毒只违反行政法规,不构成犯罪;但容留他人吸毒的行为则可能构成犯罪。从目前公布的案情看,吸毒地点为李代沫的暂住地,且多人因吸毒同时被抓,这已符合最高检察院司法解释的第二款规定“一次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注射毒品”,因此李代沫可能将被立案追诉,被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此外,据警方透露,李代沫所在的8人团伙属于吸贩毒团伙,该团伙还涉及贩卖毒品的情节,不过,目前暂时未找到李代沫涉及贩毒的证据。

  38万身价成泡沫

  当李代沫吸毒一事传开后,记者前后联系了几位与李代沫有过工作交往的宣传人员,他们表示很“惊讶”。李代沫虽然偶尔也会抽烟喝酒,但绝对无法想象他会去吸毒:“他事业正在关键时期,这样完全是自毁前程啊。”资深的明星中介人告诉记者。这两年李代沫的商业价值还不错,商演也比较稳定,“出场费最高达到38万元一场,算是同期学员里面很高的,不过估计这件事之后不会有人请了,很多有前科的明星吸毒被曝光后几乎没有接到过商演。”在资深人士的眼中,出现吸毒这样的负面新闻,明星的演艺生涯恐就此断送。

  此外,今年李代沫仍有多支广告代言在身,如今他形象尽毁,很有可能被广告商终止合作,并被索赔相关损失。

  圈中朋友

  其他人气“好声音”星途坦荡

  吴莫愁:算得上这几年发展得最好的一位,多个大牌代言,还登上了纽约时代广场的电子屏。据传代言费上千万,身价直逼内地一线明星。

  吉克隽逸:签约新公司,除了推出新歌新专辑,更将事业拓展到了影视方面。和尼古拉斯凯奇合作电影,现在一面筹备个人演唱会,一面拍摄电影《钟馗伏魔》。

  金志文:签约宋柯高晓松旗下的恒大音乐,推出新专辑,还有幸飞到美国亲身来到了格莱美颁奖典礼的现场,高手护驾,前途光明。

  梁博:夺冠后就销声匿迹,后来被网友爆出现身美国街头。据传他一直在国外打造自己的音乐,去年推出了首支单曲《你的我的》。

  “吸毒”明星现今动态

  满文军:找回些许人气2009年5月19日凌晨,满文军因涉嫌聚众吸毒在北京朝阳区工体西门某酒吧被抓,警方后来确认满文军夫妇尿检呈阳性。满文军于当年6月3日释放,而其妻子8月4日开庭因容留他人吸毒获刑一年。2009年底,满文军参加安徽卫视元旦晚会录制而正式复出,但一直不温不火,难有当初的辉煌。而今年参加湖南卫视的第二季《我是歌手》,让他走出了演艺事业的低谷,多少为他找回了一些人气。

  谢东:吸毒后销声匿迹2007年5月26日晚上,北京警方突击临检歌手谢东住处,在屋内发现了5袋白色粉末和几十粒彩色药丸,白色粉末为冰毒,彩色药丸为摇头丸,谢东对吸毒供认不讳。2008年3月3日,谢东再次涉毒被拘10天。2011年3月25日,谢东第三次涉毒被抓,从他身上,民警当场收缴冰毒约10克,警方决定对谢东治安拘留15天。谢东在吸毒丑闻曝出后,几乎在公众视线中销声匿迹。

  孙兴:陷低谷未见新作2011年4月15日晚,孙兴及其女友、朋友等人在金宝街附近一饭店聚会时吸毒,被警方查获。尿检结果显示,孙兴和女友都吸食过冰毒、K粉和大麻。孙兴随后承认,吸食毒品已有5年,大麻、K粉等毒品都尝试过。吸毒丑闻曝出后,孙兴的演艺事业也直接步入低谷,之前经常能在综艺节目中看到他的影子,而吸毒事件发生后他已无人邀请了。在影视剧拍摄方面,近三年孙兴几乎没有新作推出,观众几乎将其淡忘。

  张元:找回状态重新出发2008年1月9日凌晨4点多,北京市禁毒处将聚众吸毒的导演张元等人抓获,当时在屋内共有5人,尿检结果显示均呈阳性,而张元的冰毒和氯胺酮都显阳性。在被拘留近十天后,2008年1月17日,张元获释。吸毒事件对张元的影响很大,近两年他逐步恢复状态,前年他导了微电影《床上关系》,去年又导了一部电影短片《艳遇》。

  相关新闻

  吸毒能减肥吗?

  李代沫的暴瘦与其吸毒行为到底有没有关系,一时也说不清楚,那么,吸毒真的能减肥么?

  长期吸毒的人确实会变得非常消瘦。因为吸食甲基苯丙胺类毒品(包括冰毒、摇头丸、可卡因等)后,吸毒者高度兴奋,食欲减退、不知疲倦,可以数十小时连续工作。减肥型苯丙胺类兴奋剂能明显抑制脑干饱食中枢神经活动,从而使食欲减退,以达到减肥目的,但也让使用者精力充沛,不思睡眠。毒品在这个环节实际上起到的作用就是麻痹了人的感知,通过抑制饥饿感,降低食欲达到体重下降的效果。

  但这种“瘦”其实是一种病态,因为毒品已经破坏了人体正常的机能,有关资料表明:吸毒者的平均寿命较一般人群短10~15年。25%吸毒成瘾者会在开始吸毒后10~20年后死亡。也就是说约1/4的吸毒者会在30~40岁死于与吸毒相关问题,吸毒人群的死亡率较一般人群高15倍。

  他还被传过吞虫瘦身

  体重曾达300斤的李代沫成功瘦身,曾被传是通过吞服减肥虫的方式做到的。当时有名人爆料称,李代沫所服用的是泰国最新研发成功的型号为Astro的“优质”减肥虫,共计8条,总价值80万。其后李代沫对爆料做出过否认,并强调减肥靠毅力:“十万一条的减肥虫、八条虫养在肚子里?想都不敢想。”他表示自己一直在通过锻炼和少吃来控制体重,但绝不会通过用这种奇怪的方式来减肥。当时李代沫还调侃这种吞虫减肥的方式是“科幻片”,而他自己的减肥方法是脚踏实地的“纪录片”。

  为了避免读者被“减肥虫”爆料误导,我们要说明一下,所谓“寄生虫减肥”,就是主动感染肠道寄生虫(如蛔虫、绦虫等),利用它们消耗摄入的食物。医学界人士认为,使用寄生虫减肥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做法,无异于饮鸩止渴。如蛔虫有钻孔的习性,易造成肠穿孔、胆道蛔虫病及其他危险病症(钻入肌肉等);绦虫的卵更可怕,因为正常消化道感染绦虫是幼虫,它在肠道内发育问题不大,但卵往往进入人的肌肉、血液甚至内脏、大脑,在这里发育成幼虫,会造成严重破坏。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