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小宝自嘲长相:我是坐着火箭快速生长

2014年03月20日 20:5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3月24日,由本山传媒出品的《男人四十要出嫁》将在浙江卫视播出。3月19日,该剧在杭州新远木马剧场举办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发布会,宋小宝、沈春阳、关婷娜、丫蛋、王金龙等上演了一场剧场版“刘老根大舞台”。该剧因多角恋的设置,又有绝症、车祸这些最具韩剧特色的桥段出现,被称为“乡村韩剧”,而因为该剧大多在铁岭取景,又被网友戏称为《来自铁岭的你》。宋小宝说自己不看韩剧,对韩剧不了解。不过本山传媒工作人员表示,都市爱情题材这些桥段少不了,但他们没有刻意模仿。

  再次玩转型

  角色得让自己够得到

  继上个月《老兵》之后,本山传媒又转型了,这次的题材是都市轻喜剧,由宋小宝、沈春阳、关婷娜、丫蛋、王金龙等联袂主演的《男人四十要出嫁》。至于为什么想到要试水都市题材,宋小宝说:“我们在不放弃‘乡村爱情’的同时,也尝试着去做些新的改变。这部剧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改变,从《樱桃》《老兵》开始,我们一直在寻找新的题材。”

  习惯了在《乡村爱情》里的角色,现在他们突然一个个穿起西装打起了领带,观众会不会出戏呢?就像赵本山在《老兵》里明明不是来搞笑的,但是大家一看到他就会下意识地等着他抖包袱。宋小宝表示,这个情况他们早就考虑到了:“《男人四十要出嫁》的故事其实发生在城郊接合部,不是纯粹的都市题材,里边既有农村戏也有都市戏,进城也得一步步来。我饰演的周六福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在小城市里当个设计总监,他本身就是木匠出身,这样设计比较可信。我们有自知之明,不会去扮演和自身相差太大的角色,所以不会把周六福写成上海的高级白领,角色得让自己够得到。”

  乡村版韩剧

  爱情剧很多桥段免不了

  曾经的韩剧有三宝:多角恋、车祸和绝症,通过《男人四十要出嫁》的剧情简介以及众位主创的介绍,可以说这部剧都占齐了。比如宋小宝饰演的小木匠周六福人到四十才终于与沈春阳饰演的老乡春燕喜结连理,却因为几个工友的一番闹腾而招来了警察,婚礼被搅黄了。不开心的周六福在街上散心时发现小偷行窃,见义勇为却受了伤,被关婷娜饰演的愧疚女事主苏兰送到了医院,由此查出自己居然患了乳腺癌。大受打击的周六福决定不耽误春燕与她离婚。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周六福与苏兰的母亲杨桂琴因为同病相怜而成了好友,苏母在非常欣赏周六福的情况下便极力撮合女儿苏兰与之在一起,苏兰也在相处中渐渐喜欢上这个憨厚踏实的男人。当周六福历经万难终于和苏兰走到了一起时,婚礼现场传来了春燕车祸的消息……

  因此,该剧被网友定义为“乡村韩剧”,而因为该剧大多在铁岭取景,又被网友戏称为《来自铁岭的你》。本山传媒宣传人员表示,既然拍都市爱情,那么这些桥段就是避免不了,并没有刻意去模仿韩剧:“我们走自己的路,表演以生活自然为主,拍都市爱情这种题材,很多桥段避免不了。”宋小宝说,自己不看韩剧,“我从没看过一部完整的韩剧,只是回家打开电视偶尔看两眼,对韩剧的形式不是很了解,但他认为既然这部剧是本山传媒打造出来的,一定会有不一样的东西”。

  外形限角色

  宋小宝自嘲长得太着急

  宋小宝刚满33岁,却由于外形原因经常扮演年长者,此次宋小宝在剧中饰演一位年已不惑的木匠。对于外形条件限制角色年龄一说,宋小宝毫不避讳地自嘲道:“可能是我长得太着急了,人家是逆龄生长,我是坐着火箭快速生长,以前的小伙伴看到我都以为自己穿越了呢。”

  宋小宝在剧中深陷三角恋,艳福不浅,但是宋小宝却说这也是自己最难掌握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宋小宝也没有被白富美追过,宋小宝还透露,自己从没有追过女孩子,“虽然我形象一般,但是我内心挺自信的,属于孤芳自赏型的,感觉行的她一定会来找我,感觉不行的,追了也白搭。”宋小宝担心如果演不好,这样的角色就会让观众讨厌。有记者问,有没有让赵本山教教自己怎么追女孩,宋小宝立刻笑了,“你这个问题是所有提问中最有包袱的,你是90后吧?我是80后,我们有代沟,挺搞笑的,我私下告诉你。”

  宋小宝这次搭档的沈春阳是小沈阳的妻子,而且这也是两人三度合作两次演夫妻了,那么小沈阳会不会担心呢?宋小宝拖着音说:“因为是宋小宝啊,所以一定没问题。”沈春阳也说不担心,因为他们和宋小宝认识好多年了,“光唱二人转就已经十多年了,太熟悉了。”

  电视小品化

  戏好不好观众说了算

  在《男人四十要出嫁》中,还有一对货真价实的夫妻档,那就是丫蛋和王金龙。不过在戏中,王金龙扮演了宋小宝身边的一个小伙伴,而丫蛋扮演宋小宝的妹妹,丫蛋不仅被其他演员扮演的角色追求,而且也有吻戏,看着自己的媳妇在剧中和别人谈恋爱,王金龙不吃醋吗?王金龙大气地说这只是扮演的角色,他不会担心。但是扮演丫蛋追求者的演员却爆料,演完吻戏的当晚,王金龙就把他找去,问他是真亲还是假亲,现场一片笑声。

  本山传媒最出名的作品是《乡村爱情》系列,但也有观众表示,看着不像是电视剧,倒像是个“大小品”,那么《男人四十要出嫁》会给观众什么感觉呢?宋小宝表示:“首先我们要感谢观众的肯定,说我们是大小品,那至少是先把人给逗乐了。不过影视作品的确不能用小品来衡量,这一次我们都很努力,努力寻找人物自身的感觉,但最终好不好还是观众说了算。如果戏好的话,不喜欢这种风格的观众,不喜欢这个题材的观众,也会慢慢认可。”

  记者 刘礼智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