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霍尊凭《卷珠帘》夺冠引争议 被指有"内定"嫌疑

2014年03月22日 09:3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霍尊凭《卷珠帘》夺冠引发争议

  好歌曲冠军是“内定”的?

  与“好声音”一样,同为灿星公司出品的“好歌曲”决赛结果也遭到了网友一片“内定”、“黑幕”的质疑声,最后一组投票中,霍尊实现反超险胜莫西子诗成了争议的焦点。昨日,本报记者连线灿星宣传总监陆伟,他坦言自己在决赛中最爱的也是《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然而《卷珠帘》获得“年度好歌曲”实至名归。

  谈冠军

  《卷珠帘》

  综合实力最强

  初选时,清新空灵的《卷珠帘》艳惊四座,遭到导师哄抢,春晚中,霍尊一人独唱一首歌,羡煞了唱串烧的众选秀明星。爱《卷珠帘》的认为其代表了中国风歌曲的最高水准,其中除了审美意味还有文化意味,讨厌这首歌的则直言它就像一个混在草根中的贵族,明明已有身家,却连连曝光,夺走了那些更需要关注的原创音乐人圆梦的机会。

  在陆伟看来,《卷珠帘》具备三个层面的优势,综合考量后它成了第一季好歌曲的不二选择。“首先它在所有歌曲中网络热度最高,新浪微博一夜转发破8万的好歌曲记录至今无人逾越;其次公众认知度也最高,包括央视春晚在内的多个晚会和节目都传唱了这首歌曲,这也是好歌曲所有新歌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第三,这是一首古风古韵的中国风歌曲,有着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能斩获第一季中国好歌曲的冠军我觉得实至名归”。

  谈莫西

  总决赛上

  他是我的最爱

  “本季好歌曲我个人最喜欢的几首歌曲就是周三的《一个歌手的情书》、莫西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赵照的《当你老了》。因为周三和赵照都没进入总决赛,所以总决赛上我个人最喜爱的歌曲就是莫西的歌,当晚郑钧和莫西的完美演绎更是把这首歌的能量完全都爆发出来”。

  对于饱受诟病的最后一排媒体投票问题,陆伟也做出了解释,“其实前几排也出现过大部分偏爱霍尊或大部分偏爱莫西的情况,只是最后一排尤其引人关注而已。特别要说的是,其实在好歌曲节目里,最终冠军是谁只是达成一个结果,更重要的是之前所有歌曲演唱的过程,每首歌都会有大量的喜爱他的歌迷,每种音乐风格都能得到推广,这才是最重要的”。

  谈好歌曲

  为了推广

  牺牲了收视

  在央视三套每周五晚黄金档播出的《中国好歌曲》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然而在主打之争开播后,收视率就高开低走,一度下滑,这是由于整季节目让观众听同一首歌,即便是做了大幅度重新编曲,也会有部分观众审美疲劳。

  陆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成功节目模式经验借鉴,“好歌曲”是摸着石头过河,在录制过程中,团队内部也有着不小争议。“继续同一首歌,收视率必定下滑,但对盲选推出的那批好歌曲是有利的,他们会得到一次又一次的电视平台推广机会,而不是迅速被新推出的歌曲取代。最终因为是第一季,我们希望真正把已经大火的那些好歌曲展示得更充分,还是选择了同唱一首歌的赛制。在收视率上的牺牲和让步是希望所有观众对这些歌曲非常熟悉,不受干扰,从而牢牢奠定好歌曲推广原创音乐的节目定位”。

  说到此处,记者联想到刘欢曾表示希望第二季“好歌曲”能够完全摆脱“好声音”的影子,成为彻头彻尾的独立节目,陆伟表示:“到了第二季,当观众对节目都非常熟悉了以后,我们会推出更多原创歌曲。”

  《卷珠帘》3票险胜夺“好歌曲”

  霍尊很意外 莫西子诗不遗憾

  (记者赵宇)历时近3个月的《中国好歌曲》于昨晚落下帷幕,刘欢组学员霍尊凭借中国风歌曲《卷珠帘》,以3票微弱优势战胜莫西子诗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夺得了“年度好歌曲”。

  霍尊与费玉清合唱的《卷珠帘》珠联璧合,将观众带回了悠远的时空中。赛后,霍尊表现得十分平静,称:“没有抱着拿第一的心态来”,因为这首歌已经获得了很多认可,“我觉得已经到头了”。同时,他还盛赞了对手莫西子诗的表现:“莫西那首歌特别打动我,在后台听我都特别感动,是真的唱到我心里,我觉得如果换成我是媒体评审团,我一定会投莫西。”对于在节目中的恩师刘欢,霍尊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特别和蔼可亲,一点都不像一个明星,就跟慈父一样,有什么问题他都会来跟你说”。彩排中,费玉清还没赶来现场和霍尊会合时,刘欢就亲自上台代替费玉清走台,这一举动让霍尊十分动容:“我觉得特别感动,他一点所谓的架子都没有,我觉得他真的是最优质的艺人。”

  在现场让观众和记者齐喊:“想立刻再死一次”的莫西子诗,虽以3票惜败,他却并不遗憾,“其实我很平静,因为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是走一条自己独一无二的路。最后那些其实都不是太重要啦”。同时,莫西还告诉记者将认真考虑将来的发展方向,“我会考虑演出的风格和经纪公司是否适合我,不希望音乐最后脱离了音乐本身。然后形象也就是像我现在这样,比较简单,而不是包装得很花哨”。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