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岳伦称李湘是贤妻 谈女儿未来:尊重她意愿

2014年03月22日 11:0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湖南卫视“青春星期天”《女王驾到》系列上周播出《搜查女王》后,本周日晚由王岳伦执导、江铠同、魏千翔主演的《闪爱女王》又携明星夫妻故事热闹登场。身为导演的王岳伦因为参加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而人气爆红,他和女儿王诗龄的率真、开朗打动了很多观众,对于他参加真人秀之后参与制作的首部影视作品,外界也是充满好奇。昨日王岳伦导演接受记者的采访,“哈哈教主”的笑声仍旧感染力十足。他透露已经拒绝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邀请。他还表示现在王诗龄年纪小,还不会演戏,不过以后如果有特别可爱的小女孩角色找到王诗龄,他也不会反对,“一切看女儿自己的喜好”。

  李湘不是女王是贤妻

  《闪爱女王》讲述的是一对正在闹离婚的明星夫妻,偶然接到了电视台一档明星真人秀的节目后,在打打闹闹中重续爱情前缘的爱情故事。虽然《闪爱女王》走的是喜剧风,但在导演王岳伦看来,整个故事的主题依然不乏“走心”的部分:“拍完这部剧我最大的感受是,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夫妻相处的时候最重要的不仅仅是相爱,还要相互包容。所以也希望《闪爱女王》给观众一种启示,包容一下婚姻才能持久。”

  《女王驾到》系列讲述了四种不同的女性故事,《闪爱女王》中江铠同扮演的艾琴被王岳伦塑造成“一个任性又善良有点傻气的女王”。对于女王的理解,憨厚的王导老实承认说:“我觉得女王就是领导,看问题处理事情总有超越其他人思维的地方,她的王者风范就是最大的特色。”至于李湘是不是王导的女王,“哈哈教主”果然又以“哈哈”声回答说:“其实李湘在家一点都不女王呀,她在家就是标准的贤妻良母。”此前王岳伦被传不愿意和李湘同台,他解释说:“我很愿意和她一起参加活动,李湘看待问题的角度比我更清晰,我们也会有不同意见,但是总会商量出结果。”

  向刘江导演学习拍电视剧

  据王导介绍,早在《爸爸》之前,他就与湖南卫视有了合作意向:“大约两年前,湖南卫视就准备要做周播剧这种全新的形式,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把它开展下去。现在又开始,又是一种非常新的形式,4位导演,每个人做一个主题,我是非常感兴趣的。再加上文学统筹又是何念,他也是知名导演,跟他谈得也特别好,看了一些他提供的剧本,觉得非常切中现在年轻人关注的情感。后来就选择了《闪爱》作为我这边主抓的剧。”

  以前都是拍摄电影作品,拍电视剧对于王岳伦来说还是第一次。王岳伦表示:“刚开始心里还真没底。正好那时候湖南卫视在播刘江执导的《咱们结婚吧》,我觉得很好看,特别非常仔细地学习了电视剧和电影制作的不同之处,收获很大。”

  此次王岳伦担任《闪爱女王》的艺术总监,将自己参加真人秀节目的很多经验也注入到创作中去,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闪爱女王》中对于明星真人秀的解读还是会有很多虚构的内容,剧中两位主角都是戏剧创作后的形象。而他与女儿参加《爸爸去哪儿》则是完全真实的生活状态。尽管都涉及到真人秀的形式,但《闪爱女王》还是会更加荒诞、夸张,是艺术化的表现。

  明确婉拒《爸爸》第二季

  此前有报道称王岳伦的女儿王诗龄也将在《闪爱女王》中客串。对此,王岳伦表示,最初台里确实有这方面的意向,但最终放弃了:“我们的确觉得王诗龄不会演戏,她可以在节目里面做她自己的事,但你让她演一个角色,我觉得现在还不到时候。”至于今后是否会让女儿往演艺方向发展电影,王岳伦表示目前还不会,“其实现在育儿题材的电视剧很多,但是我目前的育儿经还不丰富,还在学习摸索阶段,但是也不排除以后电影作品中有特别可爱的小女孩的角色,如果王诗龄自己感兴趣的话,我们也会去拍摄,总之一切看女儿自己的喜好。”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即将启动,王岳伦是否会带着王诗龄续任第二季?王岳伦在采访中也肯定表示已经拒绝了湖南卫视的邀请,“其实导演组找了我们好几次了,但今年我的工作实在是安排得太满了,而且我也希望王诗龄能够像普通小孩子一样,多学一些本领。现在她每天就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生活,很开心,这对于我来说已经满足了。”

  王岳伦对教育照顾女儿越来越有心得,他说:“我现在只要在北京,不管工作多晚我都会回家陪女儿玩。”王岳伦还透露,因为王诗龄不准他喝酒,所以现在他在应酬时也会“乖乖听话”,“我要尊重女儿意愿,2014年我最愿意大家称呼我的是“angela的爸爸”。

  南方日报记者 陈祥蕉

  实习生 焦何结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