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疏影"致青春"后演"物质女" 获张嘉译帮"催哭"

2014年03月25日 10:3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江疏影幸得张嘉译帮忙“催哭”

  《致青春》后首秀出演《一仆二主》“物质女”

  自从在东方卫视梦想剧场开播以来,由张嘉译、闫妮、江疏影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一仆二主》就稳稳占据卫视电视剧收视排行榜冠军宝座,这部主打“差异恋”的另类作品更迅速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除却张嘉译和闫妮戏中夺人眼球的“主仆恋”外,电影《致青春》“校花女神”江疏影的表演也引来关注,她扮演的都市女孩顾菁菁对张嘉译扮演的杨树穷追不舍,上演了一出出清新而又有趣的爱情追逐。日前,江疏影接受记者专访,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的趣事,更坦言因为太紧张,一度不敢看自己的表演,“还好,现在看了觉得没想象中那么糟”。

  有担心 角色“太物质”曾经不敢接

  从《致青春》中的“校花女神”阮莞,到都市女孩顾菁菁,江疏影在《一仆二主》里将“女神”气质与角色本身“都市白骨精”完美结合。不过,用江疏影自己的话说,她对此次荧屏挑战十分忐忑,甚至有些不敢看自己的表演,“配音的时候我就很忐忑,觉得这里劲儿少了一点,那里又不太对。播了以后很多人都问,自己的戏看了吗?我说我没敢看,怕看了觉得自己演得不好,没有信心。 ”

  之所以有此顾虑,江疏影坦言,早在接到剧本时,她就曾担心顾菁菁这个角色可能会引来争议,“当时觉得这像是个物质女孩,跟大家对我的印象差距挺大的”。好在导演刘进的反复讲解,最终说服了江疏影,“导演一直和我聊角色,包括演的时候,他也让我从自己出发,很轻松地进入情境。像戏里我扎辫子、用发圈的造型,都是我平时的样子”。

  在江疏影眼中,顾菁菁是一个对感情很单纯的女孩,她选择追求有一定物质基础的男性,其实是受到失败的感情经历的影响,“她觉得自己一路都是竞争过来的,各方面都要做到最好,那么为什么在选老公的时候要降低标准呢?”至于不少观众对于“白骨精”倒追“男草根”的疑问,江疏影笑言,这其中固然有喜剧的误会的成分在,但总体上都是可以理解的,“她觉得这个男人有事业,人还朴实、正直,各方面都很符合老公的标准。 ”

  快入戏 大咖闫妮张嘉译教哭戏

  从大银幕跨入小荧屏,江疏影遇到不小的挑战。她坦言,拍《致青春》时最难的是台词少,需要用大量的内心和眼神的戏份来表达。而《一仆二主》的难度恰恰在于有大量的台词,每一句都要配合当时的情景精准表达。这一点,张嘉译、闫妮等实力演员的表现,让江疏影受教不少,“我发现他们进入每一场戏的感觉都非常快,我配音的时候看他们的戏,就觉得压力好大。 ”

  其中,剧中的“情敌”闫妮,绝对是“一秒钟入戏”的代表。江疏影笑言,私底下闫妮是个非常温柔可爱的人,但到镜头前,她立刻能变成霸气的女总裁“唐红”,“平时闫妮老师说话都是轻轻柔柔的,都会问‘小江你吃了吗’,很可爱的感觉。我们有一场同时去警察局报案的戏,当时我偷偷看了她一眼,结果发现她已经完全进入角色,是很霸气的女老板不理睬小女孩的感觉。整场戏她真的一眼都没有看过我,绝对是‘情敌’的范儿”。

  而“萌叔”张嘉译,则在戏里戏外都展现出大将之风。江疏影回忆说,一场她哭着向张嘉译表白的戏,张嘉译更是耐心地反复对戏,“当时我一直哭不出来,又正好是夏天在北京,我都急出一身汗了,眼泪还没出来。张老师一遍遍跟我聊哭的方法,和我对戏,而且一直说没关系,没有给我压力”。

  有想法 赵薇叮嘱“慎重接戏” 想演女特工

  出道不久就迅速接演《致青春》成为“校花女神”,首部电视剧作品就和张嘉译、闫妮这样的班底合作,江疏影形容自己是个“幸运儿”。从大学毕业后,她曾出国攻读传媒经济学硕士,也是在那段岁月,她发现了自己对表演的热爱,“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怀念在学校排练的日子,做梦都会梦见演话剧谢幕的时刻,我一下子觉得原来我是很喜欢表演的”。

  有了好的出发点,如今江疏影对接戏十分慎重,“赵薇导演以前和我们说过,拍完《致青春》,接戏一定要慎重。我现在觉得还是以剧本为主,只要剧本好,其他角色方面都可以冒险”。她更笑言,大概是因为《致青春》给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她接到了不少带有“校花女神”特质的剧本,“我就希望能演出不一样的东西,比如阮莞和顾菁菁,她们的性格和三观都不一样。一个是只要爱情,一个是爱情和生活缺一不可。我想每个‘女神’成长经历和故事都不同,绝对不会复制”。

  至于未来最想尝试的角色,江疏影的回答令人大吃一惊:“坏坏的女特工,表面特别平静,内心特别酷的那种! ”她笑言,“女神”外表之下,她其实是个随性的急性子,“可能和大家想的慢悠悠的感觉挺不一样的,所以特别想要有点不一样的酷酷的感觉”。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梁巍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