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耀荣去世前细节曝光:凌晨3点全身冒冷汗

2014年03月26日 08:0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核心提示

  张耀荣,这个被誉为香港“演唱会之父”的人,一生与众多明星大腕合作,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谢霆锋……超过1500场演唱会,让他成为香港主办演唱会最多的演出商。

  昨日凌晨,张耀荣因病去世,享年82岁。

  据香港媒体报道,昨日凌晨,张耀荣在家中因心脏病突发昏迷,随即送到医院后证实不治,享年82岁。

  张耀荣是第一位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俗称红馆)主办演唱会的投资者,他去世后包括陈家瑛、张学友、刘德华、陈奕迅、郭富城等大腕纷纷怀念。他们和耀荣叔建立了深厚感情,正如容祖儿接受采访时所说的:“耀荣叔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而张耀荣的女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父亲走得很安详,很舒服。

  女儿透露张耀荣去世前细节

  昨日,张耀荣子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父亲去世后,耀荣娱乐会继续运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耀荣的女儿透露了父亲去世前的细节。“凌晨一点左右,他整个人都还OK。睡了一会儿后,突然弹起身说自己透不到气。因为平时他都有晕厥的情况,大家赶紧帮他涂药油。随后他说舒服一点了,又睡着了。”据张耀荣女儿介绍,之后妈妈也觉得他好像没有什么事,也睡着了。“中途(妈妈)一路用手摸他的额头,看下有没有事。大概三点钟感觉他浑身冒冷汗,好像反应不太好。妈妈赶快喊哥哥来看一看,然后又叫救护车。这个时候爸爸整个人没反应,只有呼吸。救护车送他去广华医院做急救,没过二十分钟就告诉我爸爸已经走了。”张耀荣女儿说,这一切都来得很突然。

  陈淑芬撰文痛悼好友

  据了解,张耀荣以建筑业起家,之后成立耀荣娱乐公司。上世纪70年代,张耀荣在尖沙咀开办设有大型舞台的海洋皇宫大酒楼夜总会,并首创以演唱会形式经营。“我想,如果有个地方,可以让我穿拖鞋、T恤衫和牛仔裤都可以进去听歌,这种享受会很不错。我认为这门生意不错,想试试!”张耀荣先后为多名巨星举行演唱会,包括谭咏麟、梅艳芳、张国荣、张学友……首开在红馆投资演唱会先河,最令他难以忘怀的,就是2003年梅艳芳在红馆的临终前演唱会。富有传奇色彩的张耀荣,人生也是起伏跌宕,2007年因为官司纠纷,张耀荣破产。当时的《星岛日报》记录了他起家的缘由。

  在香港做演唱会,有两位大腕,一位是张耀荣,另一位就是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昨日获悉张耀荣去世的消息,陈淑芬非常伤心,特意撰文悼念这位老友。“昨天(24日)中午我们与演出业协会开会并一起吃午餐,餐后更愉快合照留念。晚上应拉姑(狄波拉)N年前之约,一起共进晚餐,席间张生谈笑风生,大谈往事,心情胃口都很好,想不到分开不到六小时已天人相隔!”

  陈淑芬在文中写道,“张先生是艺人的伯乐,无论是巨星或是明日之星,有求必应。早期演出市场未成熟,就是他,不论输赢,什么演出都肯出钱出力去做,这些年,孕育了不少天皇巨星,培育了香港演唱会市场,影响整个华人界的娱乐事业。”陈淑芬表示张耀荣称“演唱会之父”之名是全行公认的实至名归,“今天我谨代表我本人及‘演出业协会’所有董事向张耀荣先生致敬,大家有幸曾与这位‘演唱会之父’共事、学习为荣。祝愿张耀荣先生一路好走,并向张先生家人致以最深切慰问。”

  四大天王怀念耀荣叔

  张耀荣最辉煌的时代,也是流行乐最辉煌的年代,四大天王更是个中翘楚,他们都与张耀荣有非常亲密的合作。

  昨日知道张耀荣逝世后,四大天王不约而同怀念起这位业界大佬。“我第一个演唱会,还有同吕方那个,都是耀荣叔一手打造。他对香港演唱会及音乐事途贡献很大,好可惜。他一直很活跃,每个演唱会都想参与,他走后,真是会少一股力量。”张学友表示,最敬重耀荣叔的,是他的干脆利落。“他是一个很爽快的人,讲话很干脆,一句就一句,很爽快。他是一个象征,见证香港演唱会兴衰。”张学友告诉记者,他已经致电给经纪人陈淑芬,看看能否帮得上忙。

  对于耀荣叔的离世,刘德华大表惋惜。“对于耀荣叔的离世感到十分惋惜,绝对是乐坛一个损失。是他令香港演唱会事业发放光芒,其永不言休的精神令人敬佩。一路走好!”

  远在北京拍电影的郭富城,知道耀荣叔走得这么突然,心痛难言。“我在北京拍戏,听到消息很震惊,也很舍不得。自己第一个演唱会是张先生搞的,他提携了好多歌手,我是其中一个受惠者。张先生很可爱,自己送过一条红色心型领带给他,每次他都会戴上撑场。以后红馆后台听不到他的笑声,但永远在我心里面,自己对他有一份敬意,希望政府可以在星光大道立铜像表扬张先生,好怀念这个老人家,将来做演唱会都会记得他。”

  而与张耀荣合作无间的黎明则表示:“相信每一位在红馆同耀荣叔合作过的歌手,都会好怀念他。”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