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方宣布失联航班坠海 陈坤等明星"抵制"马航

2014年03月26日 08:26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马方宣布客机坠海 中国明星都怒了

  失去联系的马航客机MH370牵动亿万网友的心,北京时间24日晚10点,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召开紧急发布会。他在发布会上确认,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在南印度洋坠毁。马航当天最新声明说,机上无人幸存,一时间让不少网友对这一结果表示震惊和失望。除了为MH370客机上的逝者哀悼外,不少明星也在微博愤怒质疑马航就“数字分析”而得出的坠机言论,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拿出证据,给逝者一个交代,还大众一个真相。

  期待真相

  马伊琍:要证据,太扯了黄晓明:请还我们一个真相

  3月24日晚10点马航在确认飞机坠毁后,主持人杨澜在晚10点43分发微博设想飞机上当时情景并希望尽快找到真相,她称:“设想MH370坠毁前的机舱内,不论之前劫机者如何哄骗,此时乘客在微明的天光下一定都意识到,这绝不是在飞往北京!可怜他们即使拿出手机,也没有任何信号;想冲进驾驶舱,门紧锁着!无法想象的绝望和无助。请捜索队一定要找到黑匣子,还世界真相!同胞在最后时刻也许写下书信给亲人。带他们回家!哭泣。 ”随后,晚10点59分,杨澜再次更新微博,写道:“悲伤与愤怒交替着占据心灵。马航和马军方还隐瞒了什么?在劫机者转头向南印度洋之前发生过什么?不给出全部真相,世界能放过吗? ”

  稍后,马来西亚拿汀胡静也在微博中呼吁真相,称:“等了17天,等来这样的结果,难以想象这些天家属承受的伤痛和不甘……好伤心!为逝者祈祷也祈愿家属们坚强。总有真相大白的时候。”王铮亮则要求马来西亚政府拿出证据,他发文称:“证据!残骸!都在哪里?马来西亚,给我们一个交代!胸口难以呼吸的痛!”马伊琍更是在微博中愤怒地写道:“要证据,太扯了! ”

  当晚消息发布后,《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强烈要求真相,称:“17天锥心的等待,等来的是一个不幸的消息。然而,还有太多谜团等待解开,太多疑问等待解答。这是艰难的时刻,搜救不能停止,追问不能停息!真相,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随后,黄晓明转发此微博并称:“17天的煎熬等待,239条生命,魂归何处,请还我们一个真相! ”

  愤怒质疑

  姚晨:没有残骸凭什么确认无一生还

  陈坤:马政府拿下小丑面具讲真相

  在马方宣布MH370客机坠毁,机上无人幸存的消息后,姚晨在微博中表示怀疑,怒称:“连残骸都没找到,你们凭什么确认无一生还?! ”小宋佳也在微博中不断发问:“逝者怎么安息?生者怎么坚强? ”导演高群书点蜡烛默哀并愤怒爆粗口:“下午右眼开始跳,晚上吃饭右眼仍在跳,不知将有何祸事要降临,刚回到家,就看到这个悲哀的消息,无言,无助,只能拼尽所有力气骂一声:xxx马来西亚! ”

  歌手韩红也在微博中质疑:“连说出真相的勇气都没有的国家,你能发展成什么样?永远不去马来西亚!逝者安息。 ”陈坤则表示:“对此次马来西亚政府以及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小丑式的推诿和谎言,以及你们对于我同胞生命的不尊重让我仅代表我自己,从内心开始抵制关于‘马来西亚’一切商业品和旅游。不仅仅是此次飞机失事热点关注的短暂时间,是无限期。除非马政府拿下你们的小丑面具讲出真相。(我看不起马政府)”

  在马航此前曝光的乘客名单中,也包括曾任《一代宗师》武术指导的鞠坤。得知坠机消息后,章子怡第一时间哀悼鞠坤:“奇迹无存,悲剧发生,生者节哀,逝者安息。”随后她又发文谴责马来西亚政府称:“马来西亚政府,你伤害了整个世界!我们在找飞机,你们在找时机。马来西亚政府,今天你错了。你错判了作为一国政府应有的国际担当,错判了政治手腕对于生命应有的敬畏,错判了包括所有中国人在内的世界公民对于真相追求的执著。 ”

  群星悼念

  王岳伦:最不想看到的还是来了……张亮:继续坚守信念,守护对生命的尊重。孙俪:心痛!佟大为:没去过也永远不会去的国家,你能告诉我们真相是什么吗?郎朗:MH370,我们依然在等待真相。汪峰:是什么让他们如此肆无忌惮的撒谎与视而不见?让他们敢这样戏弄这154个中国人背后的泱泱大国与全世界的搜寻与监督?是不是软弱可以换回逝去生命与高贵的尊严?看着那些死难家属绝望与愤怒的表情,谁该为此而深彻羞愧!

  其他方式

  戴军呼吁珍惜身边人

  戴军通过微博哀悼逝者,并呼吁大家珍惜身边的人,他称:“就算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愿意,这条新闻还是残酷地出现了……请珍惜你身边的人;请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请对这个世界好一点儿;请让这个世界上的悲伤,再少一点儿!愿逝者安息! ”

  影人陈砺志抵制马航

  主持人瑶淼转发杨澜微博并抵制马航,称:“追究真相!永不乘坐马航! ”

  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也加入抵制马航队伍,称:“追究真相,永不乘坐马航,永远拒绝去马来西亚。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