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为奥斯卡自降片酬明星:皮特友情价"博奖"

2014年03月26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今年的奥斯卡奖评选,科幻大片《地心引力》获得了七项大奖,但被寄予厚望的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却未能如愿封后,败给了主演《蓝色茉莉》的另一位大明星凯特·布兰切特。但桑德拉·布洛克并非空手而归,因为《地心引力》在全球赚进了7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按她与制片公司的合约,她将有可能拿到7千万美元的票房分红,这样的“红包”不可谓不大。相反凯特·布兰切特虽斩获影后桂冠,在经济上却收获不大,因为为了主演大导伍迪·艾伦的这部新片,她毫不犹豫就接受了这位好莱坞著名“吝啬鬼”的低片酬条件,当然她并非一无所求,她的目标就是奥斯卡影后,而这一赌注竟然灵验了。其实,像凯特一样,很多好莱坞明星都有自己的算盘,当遇到一部有可能适合奥斯卡评委口味的影片时,他们往往都会自愿压低片酬,争取冲击奥斯卡小金人。

  凯特·布兰切特

  不计较片酬终拿影后

  近年来,好莱坞大导伍迪·艾伦以近于“疯狂”的速度,每年推出一部新片,但是这位老导演对拍摄预算极为的吝啬也是出了名的,他只付给演员组一个薪酬总数,无论选上谁来任主角都再不加钱了。

  可奇怪的是,即使如此,还是有像凯特·布兰切特这样的A级明星愿意加盟。她在后来接受采访时说,当她得知伍迪·艾伦对她有意时,她一口气读完了剧本,然后毫不犹豫地打电话给艾伦:“当然,我肯定要来的。” 伍迪·艾伦也一点都没有和她客气,只是简单地回答道:“那好,咱们旧金山见。”

  应该说布兰切特是很有眼光的。果不其然,这次布兰切特放弃了高薪,却如愿以偿“封后”成功,这也可以算是“物有所值”了。

  马修·麦康纳

  奥斯卡影帝片酬20万

  无独有偶,今年的奥斯卡影帝马修·麦康纳也是一位把工作重点放在事业上,而不是单纯盯着金钱的男星。这位曾被《人物》杂志评为拥有“最性感的身形、浪子的神态和略带邪气气质”的帅哥,要极力摆脱影坛上自己“花花公子”的定位,所以在选中《达拉斯买家俱乐部》后,一边疯狂减重,一边暗练演技,对拿到角色有势在必得的决心和努力。

  其实,麦康纳在好莱坞还是很有人气的,当初《夏威夷神探》一剧曾经看好麦康纳“性感小生”形象,许诺他1500万美元的报酬,却被他回绝了。而他演出《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中的患艾滋病的瘾君子,开拍前定下的工资只有20万。可是麦康纳凭个人的号召力,不仅让《俱乐部》一片收入了2600万,还为自己在奥斯卡艺术功勋簿上争得了一席之地。

  乔纳·希尔

  《华尔街之狼》片酬6万

  圆圆脸的好莱坞新人乔纳·希尔,从大学时候就开始撰写剧本,并且在纽约的酒吧里表演,所以写作基础和演出技能同样扎实。他的代表作包括《超级大坏蛋》、《博物馆奇妙夜2》和《点球成金》。

  希尔熟悉纽约也热爱纽约,所以当他参加《华尔街之狼》一片的选角竞争时,可以说是全力投入,一心要与马丁·斯科塞斯合作,而且力争能够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同台。为此,他同意只拿6万薪酬(税前)就参加表演。而且在当他得知剧组选定他加盟的时候,他立即抓起了电话:“请你们今晚就把合同给我电传过来,我想今晚就签约。我要在他们变主意之前就先签好……不管合约上说的是多少钱,我都要今晚签。”

  最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尔更是口吐惊人之语:“我愿意把房子卖了,再把所有的钱都捐给马丁·斯科塞斯,让他能够拍成这部电影。我太希望为他工作了。” 尽管希尔的报酬不到桑德拉·布洛克一部影片的1/1100。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此番他获得的奥斯卡最佳配角提名,令他前途光明一片。

  布拉德·皮特

  友情价博奥斯卡

  但不是每位放弃高片酬的人,都能如愿以偿地得到奥斯卡的青睐。好莱坞大明星布拉德·皮特多年奋斗,一直与小金人无缘,因此在2007年,推出了他的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影片《神枪手之死》,希望能够借此登上奥斯卡领奖台。他在片中饰演退出江湖的前神枪大盗杰西·詹姆斯,为了拿到这个角色,布拉德·皮特同意只要一百万美元就上岗。虽然这个数字听起来并不少,但是对于通常拍一部片就拿八位数字薪水的布拉德·皮特来说,还是很吃亏的。最终布拉德·皮特率领他的团队,使该片被美国国家影评协会选为2007年十大影片之一,还助同伴拿下了金球奖最佳男配角奖,和奥斯卡两项提名,可是他自己却落得两手空空,令人遗憾。

  迪卡普里奥

  多次降片酬仍无缘小金人

  在争夺小金人的角逐中屡战屡败的明星当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名头最响亮。别看他在《华尔街之狼》一片中挥金如土,其实他为了“霸”住好角色,多次不惜自贬身价。

  他在《胡佛传》(2011年)中,演绎了这位美国联邦调查局掌门人几十年的摸爬滚打和同性恋的人生,目标直指奥斯卡。为此,迪卡普里奥自裁90%的薪酬,只拿了两百万美元。这一年“冲奥”不成后,他在2012年与昆汀·塔伦蒂诺合作的影片《被解放的姜戈》再减前次薪水的一半,也就是同意接受一百万美元就出镜。可是虽然他的演技获得了观众的普遍认可,可是仍旧功亏一篑。 王炎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