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廖凡带动娱乐圈“潜伏者” 业内人士齐称赞

2014年03月28日 19:57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娱乐圈这个名利场上,炒作、爆料、潜规则已成为家常便饭,上头条常常难于上青天。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娱乐圈生存法则就是人气制胜,但仍有这样一些艺人,他们中有的优秀作品很多但人气不高,有的则获奖无数却无人知晓,尽管如此他们依旧奋斗在演艺道路上,用自己的坚持证明着自身价值,这样的艺人就是导演高群书口中的娱乐圈“潜伏者”。
     凭借电影《白日焰火》夺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廖凡就是这样一位娱乐圈“潜伏者”的代表人物。从潜伏娱乐圈二十年到如今一夜走红,廖凡的成功可以说是二十年磨一剑。而在娱乐圈中像廖凡这样的潜伏者更不在少数,近日正在北京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家宴》中也有这样的一位“潜伏者”。她从容淡定、不露锋芒,拒接一切炒作与绯闻,从来只靠作品说话,她就是金鸡影后的得主——颜丙燕。

   柏林影帝&八料影后“等待是所有演员的修炼”

    凭借电影《白日焰火》夺得第64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廖凡,让大众将视线转移到他们这些在娱乐圈默默耕耘的”潜伏者“身上。从《将爱情进行到底》到《白日焰火》,廖凡在演艺圈混迹二十年但一直离走红差了那么一步,甚至夺得柏林影帝后,仍有很多观众表示不认识这位男演员。
    如今回头来看,其实,廖凡的每部作品拿出来都是让人津津乐道的:商业大片《集结号》、《让子弹飞》、《十二生肖》 等都创下票房奇迹,文艺类型片子《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也是收获满满口碑,出道将近二十年参演三十多部作品,廖凡成为圈内公认的演技派。此次凭借《白日焰火》这样的一部文艺片摘得柏林影帝,让这个在影视圈中“潜伏”多年的实力战将迎来春天。
   跟大多数“潜伏者”一样,颜丙燕经常出现在一些小众的文艺片中。2007年她就凭借电影《爱情的牙齿》摘得金鸡奖影后桂冠。去年,她更是凭借在电影《万箭穿心》中的精彩表现,一举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北京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电影百合奖、伦敦国际华语电影节八项大奖,成为名符其实的“八料影后”。
     从《甘十九妹》到《红十字方队》、从《借枪》到《满秋》,无论电视剧还是电影,颜丙燕的作品从未间断过。此次在《家宴》中,颜丙燕依旧用演技说话,挑大梁出演女一号冯大米,让不少观众领略到这位影后级演员的实力与魅力。通过《家宴》这样一部贴近生活的电视剧,颜丙燕也从“影后”过渡到“平民”,被更多的观众认可。

    业内人士齐称赞:他们是中国最会演戏的人

    导演高群书是这样评价他们这些人的:“娱乐圈中的‘潜伏者’都是有深度的演员,他们有一定数量作品的积累,对人生、社会、行业都有自己的认识、感悟。他们完全可以更主动地深入参与到创作的层面。”
    《白日焰火》国内公映后,就有网友表示,这并不是廖凡的巅峰状态。其实早在多年前,廖凡就已是圈内公认的好演员。其合作的导演从冯小刚到姜文、从关锦鹏到张一白; 其合作过的演员也尽数是成龙、葛优、王志文、周迅等圈内大腕。在诸多大班底、大卡斯的电影中,廖凡凭借其扎实的演技成为剧中最夺目的绿叶。他曾说过从没觉得自己是配角,因为无论演哪个他都当主角去演。直至拿到影帝,得到了其在表演方面专业领域的认定,廖凡终于可以坦诚地说:“不想拿影帝,那是装孙子。”
     不同于廖凡的是,颜丙燕在表演方面早已被诸多大众、专业的奖项认定。每每提起她,业内人士都会竖起拇指称其是“真正的演技派”。对观众来说,颜丙燕的角色要比她本人更让人印象深刻;对于业内人士来说,颜丙燕是真正意义上的低调影后。有媒体评论曾说她是“中国的梅里尔·斯特里普”,倪萍则赞誉她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更有人说“中国青年女演员里只有颠峰时期的周迅能与颜丙燕的演技匹敌”。然而,她依旧是一个在广义上并不红的女演员。“红与不红,无需纠结,我是演员,不是明星。”这大概才是隐藏在无数角色背后真实的颜丙燕。
  链接>>>

  气质高冷派“潜伏者”
 代表人物:俞飞鸿、郭晓冬

      娱乐圈中有这样一类演员,他们气质出众、才华横溢,他们演技超群、能力不凡,他们有着自己固定的粉丝群但他们从不张扬,俞飞鸿就是这样一种演员。如果不是热播剧《大丈夫》,人们很难再将俞飞鸿重新归位到女神的位置上。尽管当年《小李飞刀》中“惊鸿仙子”让人惊艳,但俞飞鸿的名字似乎一直潜伏在娱乐圈中从未响彻。《大丈夫》的热播,也算是对俞飞鸿多年塑造的荧屏形象的完美定位。
     同样走气质路线的还有演员郭晓冬,从当年的“北漂青年”到如今的实力派演员,从《新结婚时代》里的朴实“凤凰男”到《大校的女儿》中的坚定农村兵,郭晓冬的演绎的角色似乎成为他生活的真实写照。但是比起郭晓冬的影视作品,你可能更熟悉益达广告中那个有型有款的厨神大叔。

   沉稳务实派“潜伏者”
   代表人物:富大龙

    自踏入娱乐圈以来,富大龙一直都在专心演戏。如果不是凭着《天狗》一举夺得金鸡奖和华表奖的双料影帝,富大龙或许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小演员。在《走西口》中,我们看到了一口乡音的梁满囤; 在和殷桃主演的《望族》中,我们看到了潇洒恶少石锦鳞,富大龙用他纯熟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富大龙凭借扎实的演技与低调的个性潜伏在每一部优秀作品之中,或许这位双料影帝的目标是做一名优秀的演员,而不仅仅是明星。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