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甄子丹拍好莱坞电影"不心急" 强调绝不演反派

2014年04月07日 14:1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由甄子丹、王宝强、黄圣依等主演的《冰封:重生之门》(以下简称《冰封》)将于4月25日公映,该片讲述了一名身怀绝技的明朝锦衣卫穿越到现代的故事。从去年亮相戛纳电影节开始,甄子丹的这部动作新片就被认为是“中国的超级英雄片”,剑指国际市场。而今年年初,甄子丹签约美国著名经纪公司CAA并宣布加盟《卧虎藏龙2》,看来,“甄功夫”将要变成“国际甄”了。

  “很多人都不理解我。”昨天,跟随《冰封》剧组到东莞宣传的甄子丹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这么说道。甄子丹表示,自己并不在乎好莱坞,他只在意中国的动作片要怎么拍才能跟《美国队长2》这样的好莱坞大片抗衡。对于拍摄好莱坞电影,他也并不心急,还强调绝不会演反派。

  A

  揭秘

  推荐看《冰封》粤语版

  外界都说《冰封》是中国第一部“超级英雄片”,对此,甄子丹表示片中的“冰封侠”确实武功高强,但他不喜欢将这个角色跟蝙蝠侠、蜘蛛侠等美式超级英雄作比较。他摇摇手笑说:“又不是孙悟空!”

  在这部电影里,甄子丹兼任男一号和动作导演。对于很多观众而言,《冰封》的最大卖点是甄子丹的功夫,但他却告诉记者:“我没有把所有动作戏的重心放在自己身上。”片中,他大力提携的对象是出道前就梦想当功夫明星的王宝强。“我不敢说他是我的‘接班人’,这个词太容易让人误解,对他也不公平。”甄子丹说,“我只是觉得,在一部成功的功夫片里不应该只有一个能打的人。正好王宝强有这个心,又有功夫底子,还是个好演员。那么就是他了。”于是,甄子丹和王宝强在戏里从长白山打到香港青马大桥,在戏外更成为“好基友”,还相约再次合作拍《一个人的武林》。

  对于很多广东观众来说,选择观看该片的粤语版是“必须”的。甄子丹也说:“台词有很多小幽默的东西,粤语版比普通话版更搞笑,因为粤语版是我自己配音的,加入了很多地道又有点小情趣的东西。”

  对话

  斗好莱坞,靠脑子不靠钱

  羊城晚报:这次据说是像好莱坞那么拍戏,需要很多钱吧?

  甄子丹:拍功夫片真的很花钱,有时候一场10分钟的打戏,你如果很仔细地拍,可能要拍一个月!不过如果比投资,我们真的比不过好莱坞。我拍《大闹天宫》的时候,大家都说这部电影怎么这么贵,但你看看好莱坞拍《霍比特人》花了多少钱?我们根本没得比!但是,不是说拿不出这么多钱,我们就要示弱。资源少有资源少的拍法,像当年我拍《杀破狼》,有一场我跟吴京的巷战戏,到今天都有很多功夫迷津津乐道。但是他们不知道,为什么当初我们会选择这么一个小巷?就因为不用钱!我们跟好莱坞大片拼,不一定非得拼钱,我们可以拼脑子,拼创意。

  羊城晚报:有一种悲观的说法,你不管拍得好不好,可能好莱坞还是不会接受一个黄种人的“侠”。

  甄子丹:这方面,我觉得一定会慢慢改变。很简单的一个例子,当初谁想到今天会有一个黑人当美国总统?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能的。《叶问》也好,《大闹天宫》也好,《冰封》也好,只要你做好商业片的基本配套,你随时可能拿到好莱坞的入场券。

  羊城晚报:你今年跟好莱坞第一大经纪公司CAA签约了,算不算你本人已经拿到了“入场券”?

  甄子丹:坦白说,四年前人家已经找过我,但我一直没有特别大的兴趣打入好莱坞。我住在香港,主力搞好中国电影就够了。但是他们的老板一直持续找我,很有诚意,后来我想:反正我原本在美国就有一个负责海外市场的经纪公司,那就签吧,只是换一家更大的而已。

  闯好莱坞,不会接演反派

  羊城晚报:你为什么对闯荡好莱坞兴趣不大?

  甄子丹:我看过一些剧本,说实话都不太感兴趣。这几年我比较幸运,观众很疼我,我有机会去选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和角色。首先,我要觉得,这部戏是好玩的,这个好玩不光是挑战性的问题——我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但我不是那种追求“什么没演过我就去演什么”的演员。另外,我希望我的角色能带给观众正能量,因此反派我是不会接的,不然我没法回答我孩子的问题:爸爸,你怎么那么坏?

  羊城晚报:《卧虎藏龙2》是能满足你所有条件的电影?

  甄子丹:对!首先,我跟师父袁和平已经有20年没合作过了,我觉得能再合作是一种缘分。其次,我觉得穿着古装说英文,这个挺新鲜的,无论效果怎么样,它已经引起了我的兴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和家人都没去过新西兰,我挺想带我的小孩去见识一下。记者 李丽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