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曾黎望尝试反派角色:哪怕扮丑我都愿意

2014年04月07日 16: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电视剧《家宴》今晚收官。剧中,扮演冯小米的曾黎又演绎了一位温柔娴静、体贴顾家的大家闺秀,她对“不靠谱”的老公始终信任包容。在戏外,一向以娇弱文静形象示人的曾黎却坦言,生活中的她,真性情,直脾气,大大咧咧,有什么就说什么,可总是出演委曲求全、隐忍淡定的大家闺秀,让她很“内伤”。谈及今后的戏路,曾黎声言不想再这般“忍气吞声”,希望能尝试喜剧类型或者比较痞一点、甚至是反派的角色,“哪怕是扮丑,我都愿意”。

  “生活中我比较像男孩子”

  《人到四十》中的白晓燕、《妯娌的三国时代》中的冯雪、《家宴》中的冯小米,曾黎在众多影视剧中塑造了不少善良隐忍的角色。这些角色不管是给观众,还是导演和制片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曾黎接到手的角色,也大多属于这一类。

  对于被定位于“大家闺秀”的类型,曾黎却表现出了苦恼,“可能外表给人的感觉比较娴静,老是让我去演那种贤淑的大家闺秀,很隐忍的角色,有时候演着演着,真的弄得我很‘内伤’。”

  曾黎说,生活中的她与饰演的角色大相径庭,“我的性格其实很像男孩子,大大咧咧,脾气很直,有什么就说什么。”谈及自己在《家宴》中的表现,曾黎似乎不是太满意,只给自己打了75分,觉得还有空间。

  一个演员太过类型化的定位,会被认为是演技的成熟和精准,但有时对演员来说,也往往意味着难有大的突破。在曾黎心中,她更多希望去挑战一些喜剧类型或者比较痞一点、甚至是反派的角色,哪怕是扮丑,她都愿意尝试。

  不介意与明星同学做比较

  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是星光灿烂的一届,在这个班级里,云集了梅婷、章子怡、袁泉、秦海璐、刘烨等多位明星,曾黎也正是从这个班里走出来的。在中戏96级“七朵金花”中,章子怡、曾黎、梅婷三人关系很好,同一个寝室,是个小团体,经常在一起疯玩。

  相较于其他明星同学,曾黎的出道稍晚,直到2002年的《男才女貌》才走进了大众视野。对此,曾黎用“乖学生”来解释自己毕业以后才开始接戏。“因为在上大学的时候,学校有明文规定,头两年是严禁出去拍任何电视剧、电影作品的,所以头两年大家都是在学校里努力地学习。”

  有人拿曾黎的星途和大红大紫的章子怡相比较,曾黎对此毫不介意,“我无所谓,你们愿意比就比,因为我自己也不太会介意。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轨迹,我从来都是和自己作比较,不和别人作比较,因为每个人的选择、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每个人的爱好,每一个人的每一天、每一分钟、每一秒都是不一样的,我都是在享受我自己的当下,享受当下的那份快乐和愉悦。”

  对于大学生活,曾黎总有说不完的美好回忆,其中最好玩的事就是给班里的男同学当啦啦队。因为班里男生打篮球很厉害,刘烨、党浩、田征、陈明昊几个男生都是班里的篮球骨干。每到中午吃完饭之后,男生们就会去篮球场上秀一把。女生们会拿着刷好的饭盆当道具,敲敲打打地给男生当啦啦队加油。“当时他们篮球打得真的很好,就算去各大院校去打联赛,都能赢冠军。”

  回首“北漂”感觉幸运

  在《家宴》中,冯小米的命运被两个男人紧紧捆绑,一个是王刚饰演的冯老头,一个是高虎饰演的皮大聪。谈及自己在戏中的老爸和老公,曾黎表示与他们合作相当愉快。“和王刚老师熟了以后,才发现他原来是个老顽童,他在现场会揣着一个小酒壶,随时把酒温着,到吃饭的时候拿出来喝一喝,和大家讲讲笑话。而高虎则是一个大帅哥,他在现场也特别逗,我们是非常欢乐的大家庭。”

  像很多家庭情感剧一样,《家宴》涉及“北漂”、“异地恋”等时下热点话题。其实曾黎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北漂族”。

  小学毕业后,12岁的曾黎就到北京来学京剧,一学就是7年。之后在北京上大学、定居,北京成了曾黎的第二故乡。对于这里,她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谈及自己的北漂经历,曾黎感慨良多,她坦言,正是这份经历,让她不断成长与蜕变。

  “我的北漂经历也算是挺多的,也受到过一些挫折和伤害,但我会在这当中去磨炼自己的自信心,真正地锻炼自己,然后一步一步走到今天。”

  在“北漂”路上奋斗,曾黎觉得是一种幸运。“现在回过头来想,我很庆幸那个时候学了这些,因为离开了家之后自己对父母的依赖感就会变少,自己成长的空间就会变大。这么多年来都是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了今天,我还是挺知足的。”

  生活状态很“幸福”

  曾黎是一名“素食主义者”,说起最开始吃素的原因,曾黎表示很简单,只是因为拍戏时需要瘦身,但是当她深入了解素食后,才发现其实素食对身心都有很大的帮助。

  在《家宴》中饰演名厨的女儿,曾黎称自己做的素食菜品其实也还不错,“我虽然是素食主义,但是在做饭方面还是有一点点天赋的,因为平时在外面吃饭有时候不太方便嘛,所以就会在家、在剧组自己去研制一些当季、合胃口的小菜。比如平时都是西红柿炒鸡蛋,但是我不吃蛋,我就会研究西红柿炒豆腐或者西红柿炒土豆片。”

  曾黎表示自己的保养秘笈就是吃素和喝茶,“吃素可以调理心境,品茶可以修身养性”。“我也跟大家去卡拉OK,但是还是更喜欢安静的这种感觉。因为宁静下来会听到你内心的声音。”

  “没心没肺”也被曾黎视为保持快乐心境的秘诀,“什么事到我这儿来,很快我就会忘记,很难把一些事情存在心底的最深处。”谈及自己现在的感情状态,曾黎只回应了七个字:现在状态很幸福。

  本报记者 邱伟 J179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