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地心引力》导演:中外合拍片很多只是圈钱

2014年04月18日 08:5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前晚开幕,88个国家的837部影片参加了本届电影节。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参加了电影节的主要活动,在成为全球第二大票仓后,中国电影市场自身的快速增长和好莱坞电影人越来越多的关注,从一天的采访下来都能充分感受得到。

  中外合拍片很多只是圈钱

  可考虑根据中国内容原创剧本

  昨日,凭借《地心引力》横扫奥斯卡的导演阿方索·卡隆与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以及著名演员让·雷诺现身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现场与观众交流合拍片的走向。

  阿方索:

  《地心》加中国元素有剧情支持

  昨日论坛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克里斯多夫·多德表示,2013年是全球电影市场飞速发展的一年,全球总票房达到359亿美元,而这样的成绩实际上是得益于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增长。“2012~2013年,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增长率超过27%,2013年总票房达到了36亿美元。”克里斯多夫·多德说,“因此美国电影也更看重中国市场,合拍片也越来越多,比如今年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4》和《X战警》等电影都是中美合拍的案例。”但从目前合拍片的模式看,大多数片子都是采用在中国取景或者是选中国演员在电影中客串的方式。对此,阿方索·卡隆和奥利弗·斯通都表示这样的方式其实是圈钱而并不是合作,“比如我在拍摄《地心引力》时加入中国元素就是根据剧情来的,不是为了迎合中国市场。”阿方索表示,“因为这个版本并不是给中国特制的,全球上映的版本都是有中国航天站的,另外我把中国航天站设计进电影,也是根据事实出发,目前为止,全球拥有航天站的国家不就只是中国、美国、俄罗斯三个国家吗,你说我不拍中国航天站合理吗?”此外,阿方索认为,合拍片可以更多地尝试根据真正的中国内容、特色原创剧本。

  奥利弗·斯通:

  对《孙子兵法》非常感兴趣

  以《刺杀肯尼迪》、《野战排》蜚声国际的大导演奥利弗·斯通有很浓厚的中国情结。昨日论坛上,他就分享了当初拍《华尔街》与中国的情缘:“《孙子兵法》是非常伟大的书,我非常感兴趣。”阿方索则认为老旧的东西虽然很好,但可能无法迎合现在观众的口味,“就像斯通所言,他发现1970年代中国功夫电影很能体现中国的真实面貌,但现在都没有了,有的只是像《卧虎藏龙》这样画面漂亮,但失去中国旧魅力的电影。但只有这样的电影,年轻观众才会走进影院去观看。”

  阿方索现身北影节论坛

  昨日,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在京举行,国际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代表作《华尔街》《刺杀肯尼迪》等)、阿方索·卡隆(代表作《地心引力》等),法国知名演员让·雷诺(代表作《这个杀手不太冷》)等业内巨头齐聚一堂,商讨中美合拍片之道。谈及中美合拍片现状,奥利弗·斯通和阿方索·卡隆都表示,“钱是必要的,但不能盯着钱来做。如果美国电影公司来中国选演员,并不能让电影变得更好———合拍片的合作要更深入。”

  托尼·贾《冬荫功2》将在华上映

  由动作巨星托尼·贾主演的《冬荫功2》将在中国上映,托尼·贾也现身电影节做宣传。作为他沉寂数年的复出之作,该片不仅保持了他一贯高难度、惊险刺激的动作风格,3D技术的运用和各种充满创意的动作设计,也让场面更加震撼逼真。托尼·贾告诉记者,本片在感官刺激上远甚《冬荫功》以及《拳霸》,“我们大量运用了第一人称视角,再加上3D拍摄的辅助,很多搏斗过程会让观众犹如身临其境一般,甚至会有拳风扑面而来的错觉。”

  黄真真:闺蜜对于女人是维他命

  继执导《被偷走的那五年》之后,导演黄真真的新作《闺蜜》昨日亮相电影节,陈意涵、薛凯琪、吴建豪三位主演出席。据悉,电影《闺蜜》围绕三个女人的闺蜜情展开,预计7月31日公映。发布会现场,导演黄真真率先聊起女性话题,她直言:“爱情不一定永远,闺蜜是永远的。男人对女人来说是兴奋剂,会让女人变漂亮,闺蜜是维他命,会让女人变健康,有排毒功效。”黄真真还断言,对闺蜜之间来说时间不可怕,男人才是可怕的,因为闺蜜可能会爱上同一个男人,很麻烦,而且男人也会影响两人的感情。“有一个朋友结婚后,她老公就不让她跟我玩了,说我会带坏她。然后她还真的再也没找过我。”而吴建豪作为现场唯一男嘉宾频频遭刁难,不仅被逼现场秀肌肉,还作出承诺“票房过五亿就去跳水”。

  《天将雄师》明年春节上映

  继在《神话》中饰演秦国将军后,刚办完六十大寿的成龙再度挑战将军一角,不过比起上次和金喜善谈恋爱的甜蜜而言,这次在古装动作片《天将雄师》中成龙可谓吃尽了苦头。昨日,成龙携导演李仁港现身,举行开机发布会。值得一提的是,章子怡也前往现场支持。

  据了解,该片是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西汉大都护霍安遭奸人陷害,沦为奴隶。罗马将军卢魁斯勇救王子逃命至东方,双雄在西域戈壁相遇,从而展开一段惊心动魄的故事。成龙透露,该片将于8月结束拍摄,预计明年大年初一上映。

  有意思的是,宣传《新警察故事》时“不再搏命演出,这次只是被导演骗来”的话还言犹在耳,成龙便又接了一部大型动作戏。据成龙透露,在新片里,不但要在沙漠中穿起厚重的盔甲,还要与罗马大军进行生死搏斗。随后成龙盯着李仁港开始抱怨,“你说这部电影要拍到8月呢,这以后天气热了该怎么过啊!”据悉,为了参加昨日的发布会,成龙在熬夜拍戏至早上六点后就直接飞来,之后又要回去接着拍。该片将会在横店、敦煌等地取景。该片除了成龙外,还有另一位主演,他将扮演罗马将军,据导演曝料,他们会请一位好莱坞巨星加盟,并且还会运用3D的拍摄手法打造全片。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