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亦凡诉讼细节曝光:公司视我为机器零件

2014年05月16日 16:29 来源:姑苏晚报 参与互动(0)

  根据媒体报道,超人气韩国团体EXO-M中的中国成员吴亦凡(Kris),于昨日正式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请求判决与SM公司《专属合同》无效。吴亦凡在诉状中称,SM公司对待他就像是对待机器零件一样,根本不顾及他的意见和身体状况。

  此次消息公布,意味着EXO成军短短两年、连第一次巡回演出都未开,就面临当红成员出走的状况,着实令人震惊和唏嘘。此外,有部分粉丝猜测吴亦凡解约回国后将和于正合作,目前该消息还没有得到于正方面的确认。

  吴亦凡诉讼细节曝光:

  公司视我为机器零件

  韩国人气组合EXO将于本月底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体操竞技场举办首场个人演唱会。在离演唱会不到一周的时间,突然爆出EXO-M的队长吴亦凡解约的新闻,引发众多粉丝震惊。虽然早在一个月前,就有内部消息传吴亦凡要解约,但当时很多韩饭都以为是空穴来风。吴亦凡的法律代理人称,SM公司一直都是单方面决定吴亦凡在中韩两国的所有活动,从来没有咨询过吴亦凡本人的意见,也从不顾及吴亦凡的身体状况,就像是对待机器零件一样对待吴亦凡。此外,吴亦凡的法律代理人还指出SM公司与吴亦凡的收入分配也存在很大问题,此次提出SM公司从来没有对收入分配做出详细说明,吴亦凡虽然参加了大量的活动,但经济状况一直很拮据。

  此外,吴亦凡的法律代理人还表示,当吴亦凡还是练习生时,SM 公司迫使吴亦凡签署了不合理的协议,并利用该协议制约了吴亦凡在职业选择、经纪活动等方面的基本人权,因此应视为无效协议。

  吴亦凡提解约SM股价市值蒸发3.6亿元

  吴亦凡提出与SM公司解约一事昨日更是引起轩然大波。受事件影响SM股价暴跌,市价总额下降约600亿韩元(约3.6亿人民币)。截至昨天下午1点,SM股价已经比昨日下降了5.82%。

  据悉,SM公司的股价昨天上午还非常稳定,但是吴亦凡的解约的新闻曝出后,SM公司股价就开始迅速下跌,从前一天的4万9800韩元(约合人民币302.2元)每股下跌到了4万6900韩元(约合人民币284.6元),降幅高达5.82%。

  SM公司不久前曾对吴亦凡要求解约一事做出回应,称得知此事他们非常意外,SM公司将努力解决此事,以保证EXO今后的正常活动。

  粉丝爆料:经纪人陪同试戏 都是男N号

  吴亦凡,1990年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2007年,吴亦凡进入韩国SM娱乐公司成为练习生。2012年4日,以EXO组合成员身份正式出道,作为主攻华语地区的EXO-M队的队长,率领EXO-M在中国展开演出活动。出道后,吴亦凡凭借俊朗的外貌、霸气的台风和极具亲和力的性格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喜爱。不过随着他人气的急速攀升,有传闻SM的影视资源已经越来越无法满足他。

  有凡亲(吴亦凡粉丝)向记者爆料,上周EXO来上海工作,其他成员结束后都回韩国了,只有他在两个SM经纪人的陪同下去上海车墩试镜。有知情人透露,吴亦凡一共试镜了5部戏,都是男N号。对于吴亦凡此次提出解约,凡亲们大部分表示支持,“吴亦凡,请勇敢地飞吧!”

  于正称要邀男神拍戏

  粉丝猜测是吴亦凡

  EXO成军短短两年,虽然去年凭借百万专辑销量和无数个音乐奖杯风光一时,但仍是个“尚年轻”的团体。如今巡演首场还未开,就曝出团员解约消息,实在令人唏嘘。解约消息传出后,大家也在猜测他的回国发展之路。很多粉丝猜测他可能会加盟于正新剧,一方面,于正曾经提起过吴亦凡,表示欣赏;另外他在4月14日,还发过一条微博:“有个男神要回国发展,经好友联系今通上电话,他说自己是《宫锁连城》的粉丝,每天一集不落地在网上看,鉴于他人太红,粉丝太旺,怕引起骚乱,所以暂时不公布是谁,不过很喜欢他淡定的性格,啥也不说了,也不必猜测是谁,等我《宫》的下一季把他找来了,你们就知道了,此刻先得瑟下,不许骂,骂我也不说!”很多粉丝认为这个男神指的就是吴亦凡。

  对此记者联系了于正身边的工作人员,他表示并不了解,而于正本人电话则暂时无法接通。

  离巢不是个案

  若论组合之命运,那多数必是“合久必分”。吴亦凡绝不是一个人,在他之前,SM公司无数个红极一时的男团都有人出走或集体出走。

  这个过程中,苛刻的合约、赚钱机器的命运、无法找到个人发展平衡点、以及一些不公正待遇都成了导火索。

  H.O.T1996年出道,凭借在当时非常前卫的造型和音乐迅速占领了韩国歌坛,不断刷新韩国歌坛的各项记录,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青少年偶像。2001年,H.O.T宣布解散。之后文熙俊、Kangta作为个人歌手,TonyAn、张佑赫及李在元组成了JTL组合,而JTL想做自己的音乐,得不到支持遂转投其他公司。有新闻称,离开后的JTL被前公司打压,演艺事业长时间不顺。

  2003年夏季,SM因与签约期满的神话无法达成一个双方都能接受的公平协定,而与神话正式解约,神话6人集体跳槽。

  2009年7月,韩国人气组合东方神起的3名成员向法院提出了临时处分申请,要求所属公司——SM娱乐立即停止专属合同的效力;10月,三人律师正式提出诉讼; 直到2010年,东方神起正式宣布解散,金在中,朴有天,金俊秀组成JYJ组合另谋发展。但是,JYJ音乐事业亦遭打压,据介绍,JYJ即便持续出作品,至今仍无法出现在韩国歌谣节目上。

  2010年底,韩庚和韩国SM娱乐公司的解约官司在闹了一年后最终由韩庚胜诉。除了苛刻条约被曝光,韩庚精神和身体状况、收入状况也成了其解约背后的故事。本报综合消息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