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语大片“猛砸”戛纳电影节场刊广告

2014年05月16日 17:0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在当地时间5月14日正式开幕。虽然今年的主竞赛单元不带中国片玩,但是这并没有妨碍中国电影人对这个年度国际电影盛会的高涨热情。从走红毯的,到吆喝卖片的,中国电影人随着这些年屡屡出征戛纳的经验积累,对如何在这个大派对里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早已轻车熟路。

  不过,你要说这纯粹是中国电影人在自娱自乐,这也不客观,因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在国际上地位越来越举足轻重,人家还真不敢小瞧了来自中国的土豪们。就说今年去戛纳的中国各大电影公司代表团吧,总共超过400人,这可是创造了历年之最。没准在这十几天里,他们便在戛纳的海边别墅或私人游艇里随随便便谈妥了几单大生意。

  只不过,在目前中国电影还没太多有分量作品的情况下,金钱与影响力或许还不能成正比。就比如今年的开幕红毯,巩俐和章子怡两代“谋女郎”算是我们最大牌的明星了,可是人家官方摄像师连眼睛都不往这边撇一下,一个劲地光拍妮可·基德曼——谁叫人家是奥斯卡影后,主演的电影还是戛纳开幕片呢?!

  开幕红毯太伤心!

  两代“谋女郎”没镜头

  因为两位“冰冰”的缺席,对于国内影迷来说,今年戛纳开幕红毯的最大亮点便是巩俐、章子怡两代“谋女郎”之争。两人都选择了黑白系作为主打色——巩俐一身镂空黑色长裙高贵典雅,章子怡上黑下白的小礼裙也非常惊艳。两人一个秀蕾丝,一个玩拼贴,有透有露,霸气十足。但可惜的是,负责红毯直播的当地摄像师却“有眼不识泰山”,巩俐和章子怡完全没机会“出镜”。结果,两人红毯都走完好一阵了,那些没机会贴身看红毯而只能在记者室里看电视转播的国内记者还在焦虑地互相询问:“看到巩俐了吗?章子怡又在哪?”

  戛纳开幕红毯总共只有60米长,它覆盖了入口处的平地和之后的24级台阶——明星们从车里下来,便一路踩着这条红毯进入电影宫。这条红毯如果以正常步速走完,其实只需要30秒,但好不容易来一趟,事实上没有明星会甘心把红毯走得这么“实诚”。大部分女星都会选择以“龟速”向前挪动,一边假装听不到保安的催促,一边假装回应红毯旁边的摄影师——即使后者其实根本就不想拍你。

  不管怎样,在戛纳的各种红毯中——比如开幕、闭幕、各电影首映礼,开幕红毯还是最具分量的,没有官方请柬就不得进入。因此,章子怡和巩俐因为跟戛纳颇有渊源,就有机会走一走,而最新的“谋女郎”张慧雯就只能等几天后的《归来》首映红毯了。不过,走归走,受不受关注却是另外一回事。去年,范冰冰在戛纳开幕红毯有幸被官方摄像机关注了3秒钟,张雨绮得到了一个匆匆的特写,章子怡则在另一位西方明星的背后露了一把脸——这都算是了不得的成绩了。

  另一个消息是,巩俐之前到达戛纳的时候,因为只穿了便装而被法新社误认为是章子怡,后来才纠正了错误——看来两位“谋女郎”虽然走了那么多年的国际路线,名气还是不到位啊!

  太偏心!

  妮可独占20个大特写

  虽然开幕片《摩纳哥王妃》遭差评(具体请见今日B2版报道),但这丝毫没影响妮·基德曼的受欢迎程度。这天她成了戛纳开幕红毯名副其实的“女王”,不光一人独占20个大特写,还得到了一个长达40秒的长镜头。

  大部分明星都是走上红毯之后,才能得到官方镜头的一点“青睐”。但妮可·基德曼的待遇就不同了——从她站在红毯外给粉丝签名开始,镜头就一直跟着她,到最后走完红毯才切断,总共长达40秒的时间里大银幕都只有她一个人。有人计算,当天官方给妮可的特写镜头总共大约20个,并且最短的时间都有3秒,正面、侧面、背面,微笑、点头、招手,十足“女王”待遇。最后一个特写镜头更显真爱:妮可站在电影宫的大门口,四周身着西装的男士向她涌来,妮可便好似宇宙中心一般左右逢源,最后大家簇拥着她慢慢走进电影宫……

  有趣的是,当天主持人好不容易逮到妮可开始采访,画面却因信号故障而出现黑屏,导播只能把镜头又切回红毯上的其他明星。但同时,导播却仍固执地播出妮可·基德曼接受采访的声音,导致在好一段时间里红毯直播的“声画不同步”。此外,妮可·基德曼接受媒体拍照时,一名影迷试图翻过栏杆接近她,结果却被几名保安死死拦住,双方推搡中保安还结实地给了这位热情影迷一记老拳!这两个小插曲,说明妮可·基德曼确实是戛纳的“宠儿”。

  场外硝烟

  “中国土豪”猛砸场刊广告

  今年,以卖片为目的前往戛纳的华语电影军团空前强大。姜文、张艺谋、吴宇森等大牌导演纷纷出动,星皓、安乐等民营公司也带着项目在戛纳寻求合作伙伴。大伙儿这次普遍出手大方,电影节才刚开始,几部华语片的海报就包下了戛纳官方场刊的封面与封底。

  《一步之遥》

  姜文大封面“刷脸”

  姜文人没到,新片《一步之遥》的海报便已抢先亮相了戛纳官方场刊《银幕》的首期封面。海报以姜文为主角,从效果看,便是叼着雪茄的大导演独自占领了场刊,颇为霸气。

  这张海报以姜文出演的《一步之遥》主人公“马走日”为主体,大背头和三件套礼服打造出经典的“大冒险家”范儿。海报曾在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期间登上《华语电影市场》的封面,当时有网友戏称,这是姜文在奠定自己“华语电影市场救世主”的地位。如今再登戛纳场刊,有媒体评论说,这是姜文“刷脸营销”的第二站。

  2012年,《一步之遥》便在戛纳发过一张概念海报,主角是一顶黑色大礼帽。相比当时,今年姜文直接买了场刊封面广告,显然气魄更大。据悉,《一步之遥》还将在此后,通过场刊发布另一款“深V胜利版”海报,葛优、周韵、舒淇三位主演的形象将同时登场。同时,配合海外市场销售,《一步之遥》的首款正式版国际预告片也将在电影节曝光。

  《三打白骨精》

  “猴头”连登两刊

  曾以超过10亿元票房称霸今年春节档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也在戛纳发布了续集《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新海报。影片首次公布中文片名,首款英文概念海报也相继在戛纳官方场刊《银幕》的封底和《好莱坞报道》的封底内页亮相。

  这次在戛纳亮相的首款英文概念海报直接聚焦在孙悟空头部的金箍儿,金箍儿上颇为动态地隐现出观世音菩萨心咒梵文,同时炙热无比的金箍儿似乎已经将猴毛烧出了青烟……由于海报只截到悟空的眉骨,因此,到底谁来饰演悟空依然成谜。

  片方负责人竹聿名表示:“这款海报的诉求非常清楚,那就是最大力度地帮助海外版权预售。假如说上一部概念海报主打金箍棒,向海外片商兜售动作冒险类型;那么这次则主要叫卖魔幻题材和系列品牌。”

  他透露,影片将于今年10月开拍,2016年全球公映,其中国内上映档期暂时锁定在猴年的大年初一。

  《盗墓笔记》

  “青铜树”独上封底

  备受关注的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改编电影《盗墓笔记》,这次也趁戛纳开幕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这张海报以原著中提到的“秦岭神树”为主角,大咧咧登上了戛纳官方场刊《银幕》的首日封底。

  据了解,影片的投资公司依旧是《西游记》系列的出品方星皓电影,负责人竹聿名表示影片由南派三叔授权改编,导演已经有人选,目前正在洽谈,但还没有签约。影片的拍摄和宣发,总共将耗费2亿元。从概念海报来看,影片拍摄的将是《盗墓笔记》中的《秦岭神树》。故事讲述老痒出狱,给刚从西礁海底墓归来的吴邪带来一个惊人的消息,之后两人将深入秦岭冒险,遭遇诡异的六角铃铛,古老的厍族、巨大的青铜树……海报上的青铜树正是所谓的“秦岭神树”,树上吊着尸体,树下缠绕金棺,整体气氛既恐怖又神秘。

  影片将于2016年公映,走暑期档路线。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