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花少”被质疑“装苦” 车费饭费高于正常价格

2014年05月21日 09:0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如今,无论打开电视还是网络,一档档让明星“落难”的真人秀接踵而至,唱唱歌、做个访谈就可以纵横综艺节目的美好时代一去不复返。除了《花儿与少年》,今年还有《花样爷爷》《花样年华2》《爱在囧途》等一大堆真人秀节目来袭。

  收视冠军《花儿与少年》———这档明星姐弟自助远行真人秀节目伴随着居高不下的收视率,质疑、追问、非议甚至责难也扑面而来。7位年龄跨度巨大的艺人,每人每天怀揣120欧元闯荡在意大利和西班牙,你确定,这是他们的真实状态吗?他们不会“做一套、说一套”,把节目当成影视剧在演出吧?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对节目总导演廖珂进行了独家专访,10问《花儿与少年》。

  明星的经纪人、助理“和他们不能在一个城市”

  成都商报:请明星的时候有没有一个大概的规划和定位,比如,公主类的,少爷类的,卖萌的,梦游的……

  廖珂:主要考虑两点:1.年龄层基本以10年为一个代际来区隔;2.每个人的性格要有所差异。我们认为,大概每隔10年的年龄代差,人的生长环境和观念意识会有比较大的差异。选取20岁—60岁这个层面,每隔10年左右一个女性,可以比较好地代表各个年龄层的想法和作为,也能照顾到不同年龄的观众。至于男性,就像节目中刘涛所说“男人就该干男人的活”,无论是社会还是家庭,男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在旅行中也是。

  最早在我们清单中的艺人大概有100多位,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这几位,都是有档期进行这么长时间的拍摄。其中许晴当时还有进组拍戏,经过多次协商后,她还是先拍花儿,推迟了进组拍戏的时间。

  成都商报:与明星的经纪团队会有什么样的约定?比如,关于隐私?

  廖珂:尊重明星的隐私与尊重每一个普通人的隐私是一样的,都是对人的尊重。对人的尊重就是底线。就像在第三期节目中,7个人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凯丽就问张翰:郑爽是你第几个女朋友?张翰回答是第5个,这是之前征求了张翰的意见。其实后来刘涛接了一句话,很猛的。节目组觉得不适合播出,也没有和艺人沟通,就没有把刘涛这句话播出来。而我们为了保护艺人的隐私,绝不会在洗手间里装摄像头。

  成都商报:明星的经纪人和助理会不会一直陪伴着艺人,镜头前装悲惨,镜头后依旧饭来张口,衣来伸手?

  廖珂:这样说,明星的经纪人和助理,和我们同在一个国家,但不能在一个城市。譬如我们在罗马拍,他们就在佛罗伦萨,两地之间至少要隔三小时的路程,绝不允许明星饿了渴了,助理偷偷帮他们买东西的情况存在。而他们在同一个国家,主要是防止出现突发事件时,他们能较为快速地赶来处理。

  明星是否担心形象

  “他们没有要求过删减任何片段”

  成都商报:节目中明星显露生活化的一面,比如张翰被认为是“生活白痴”,许晴太娇气……虽然能增加曝光率,但明星是否在意形象受损?

  廖珂:节目还没有播完,明星的形象在整季节目中是一个整体,不能以部分节目来片面地理解。他们对节目的理解与我们对节目的理解是一致的,不存在所谓形象受损,或者所谓“底线”这一说。他们也从来没有要求过节目组删减任何片段,整个节目录制有20天, 每天都有24个小时,录制的内容很多。他们是完全相信节目组的,都把真实的自己呈现给大家。

  成都商报:节目组的介入是否有一个大概的计划。比如,明星们到一个什么程度,节目组才去介入、帮助?

  廖珂:如果出现意外的重大情况,或者有明显的安全隐患,节目组才会介入。就像第四集中,张翰在意大利开车,车子突然冒烟,大家都很紧张。可是张翰非常坚持自己的判断,怎么也不需要向节目组求助,我们是非常尊重他们的。

  成都商报:有什么样的应急预案?比如,明星突然得病、受伤,闹情绪,或者明星之间产生了矛盾,怎么办?

  廖珂:这些都是每个人旅行中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如果发生了,一般情况下也是每个旅行团体要解决的问题,也是节目的一部分。当然,如果状况比较严重,节目组都有相应的处置预案。

  成都商报:真人秀,一定会是真人加秀,那么真人成分占多少,秀占多少?

  廖珂:把“真人秀”生硬地拆开分成两个词语来理解是不准确不恰当的,更不存在各占多少的问题。我们在节目制作上一直秉承力保真实的呈现。而这档节目我们希望表达的核心是陌生人之间的相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每个人的生活是在自我与环境的不断奋斗和平衡中成长并收获的。

  幕后团队生活情况怎样

  “我们吃得比明星好”

  成都商报:120欧元的个人经费,是怎么算出来的?《花儿与少年》不会是装穷吧?

  廖珂:节目录制前,有几次实地的前期考察,了解一个普通人在当地旅行的必要花费,即可算出来。所以不存在“装穷”一说,普通人的旅行大概就是这样。

  成都商报:除了7位明星,拍摄团队在国外吃住情况怎样?

  廖珂:整个拍摄团队有100人,住宿是按照台里的标准来的。如果你没跟大部队一块儿吃饭,就会给你15块钱,自己去吃,这是湖南台的出国差旅标准。这主要是后勤组在负责,经过他们的努力,节目组在罗马时就吃上了辣椒炒肉和酸辣土豆丝炒肉。我们团队带的最多的是方便面和老干妈。我们平时吃得比明星好,因为一到吃饭的点,各种吃的就来了,番茄炒蛋啊,辣椒炒肉啊,酸辣土豆丝。

  之前凯丽不是说过,这次旅行里吃得最多的就是榨菜就面包,有时候为了解馋只能去顺导演组的老干妈和酱菜。凯丽好几次拿过导演组的老干妈和酱菜,有一次她和刘涛还跑去偷了盒饭,后来被我们严厉批评了。

  成都商报:据说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总结这次拍摄是一部血泪史?

  廖珂:我们这个大团队,北京机场出发的时候,一般人提前二三个小时过去就差不多了,我们大概提前了8小时,因为要托运的东西太多了。光超重费就是一笔巨款。因为节目是以记录的形式来操作的,今天不知道明天具体去哪儿,艺人们一般在每天游览完毕后才会讨论明天的具体行程,他们讨论完毕后,导演们才能开始布置第二天的工作细节,未知性太大,提前量太少。

  我们一期节目大概要剪400小时的素材,剪一期最快要15天。一回长沙就开始传片子,所有的资料,5台机器24小时不停地转,光这个就花了10天!剪片子的工作人员每天只能睡五六个小时。我们上期的责任编导就3天都呆在楼上没下过楼!”

  实地探访

  车费饭费

  节目用价高于“体验价”

  记者邀请意大利当地留学生实地探访节目组入住酒店,解析第一集中“穷游”与120欧元预算的冲突。

  ■机场到酒店车费

  节目用价:173欧元(大巴+打车,费时费力)

  实地体验:最多111欧元(直接打车,一站直达)

  制作人回应:针对明星们在罗马机场乘车路线和花销的疑问,《花儿与少年》执行制作人陈歆宇回应称“归咎”于张翰。“酒店预订完全由他操作完成,他预订花了一晚上时间。是在网上操作完成的。罗马的酒店预订是全开放的,我们只是建议他预订在西班牙广场附近。最后决定权在他自己,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预订到了人民广场附近。结果到了西班牙广场,发现不对,再打车去人民广场附近的酒店,费用自然就不菲了。”

  ■早餐为何这么贵

  节目用价:157欧元(用餐地不适合“穷游客”)

  实地体验:最多112欧元(“郑佩佩餐”并不存在)

  第一集中的7人早餐,该节目标出了157欧元的“天价”。其中最令人咋舌的是郑佩佩“享用”的54欧元素食。查阅了餐厅的早餐菜单,价位多在4-16欧元之间,新鲜的水果沙拉分为10欧元、14欧元两个价位,早餐并不提供蔬菜。浏览菜单还能看到,咖啡是5欧元,并非节目中标出的4欧元;比萨和三明治原本价格一致,但在节目里出现了“比萨8欧元”“三明治7欧元”的差别;而“鸡蛋蘑菇”更是遍寻不着“踪影”。

  制作人回应:对于天价早餐,陈歆宇表示,157欧元这个价格是准确的。“其他人的早餐和价格是根据事后他们回忆记的账单。花花的账单没有把每个人的账记清楚。而只记了一个总价”。

  实际上,每人每天120欧元,7个人每天共840欧元,除去房费300欧元,剩下的540欧元再均摊,每人约77欧,在罗马可以潇洒“走你”,完全不用捉襟见肘,省得“姐姐”“弟弟”们讨白食,又被训“不要脸”,但前提是做好功课和安排,比如到普通餐厅吃饭,站着喝咖啡而不是坐着,会便宜很多,还要购买公交通票和景点通票,既能充分观光,又节省了经费。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