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冰冰不介意被说打酱油:好莱坞不是我终极目标

2014年05月21日 10:2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好莱坞超级英雄电影不少,不过东方面孔的非常之少,不过范冰冰却成了这类电影的“熟脸”,继在《钢铁侠3》中打酱油后,范冰冰在将于5月23日上映的《X战警:逆转未来》中又出演了变种人“闪烁”。中国女星希望进军好莱坞的不少,这个角色为什么会落到范冰冰的头上?她说“闪烁”在《X战警》漫画中是很重要的角色,但却是第一次出现在电影里,“导演说想要用一个很新鲜的面孔,一个会惊艳的人,所以就找到了我。我觉得很幸运”。

  虽然范冰冰在国内被称为“范爷”,但《X战警:逆转未来》中她要合作的是休·杰克曼、詹妮佛·劳伦斯等国际大牌,范冰冰称没考虑过所谓的“怯场”,“休·杰克曼说我很有气场!哈哈!不过如果说气场的话,我觉得有些东西是大家相互给予的。其实没有什么好怯场的,你是专业演员,我也是专业演员,我不惧你,但我会尊重你”。

  20分钟赢得角色

  “导演说我可以吸引全世界目光”

  “闪烁”在漫画中的形象其实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欧美人,不过《X战警:逆转未来》导演布莱恩·辛格想用一个亚洲人来演这个角色,剧组在找演员时也找范冰冰的美国经纪公司要了资料和视频等。范冰冰在奥斯卡颁奖期间正好也在美国,导演就找了她见面,直接告诉她想要一个新鲜的面孔来演这个角色,用了20分钟就决定由她来演“闪烁”。

  “他们经纪公司可能之前做了很多工作,看过我之前演过的电影片段,对我有了很多了解,所以当时导演见到我的时候,我们就是聊了一下天,他就说:我想要一个特别的人,一张可以吸引全世界目光的脸,我觉得你是特别的,我就要用你。这样就可以了,就好像是天上掉馅饼。导演还说:你看起来比照片上小好多,像16岁的。我说我已经有两个16岁那么大了!哈哈!”

  以前范冰冰并没有太多演动作戏的经验,她说自己也很懒,“平时从来都不健身”。不过“闪烁”的动作戏吃重,戏服也很紧身,“我试装第一次的时候,根本穿不下它,然后服装师就问我衣服要改吗?我说不用,下一次来的时候,我一定可以穿得上它,后来真的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差不多瘦了五六斤。”

  被问到有没有减重秘诀,她说其实只是每天3个小时的体能训练,但这之后她还爱上了跑步,现在行李箱里都会备双运动鞋和运动服。

  作为中国人,范冰冰还是想给角色留下一些东方印迹,“‘闪烁’有一条长长的辫子,通常只有亚洲女孩才会把头发编成这样的辫子放在一边,我也跟造型师商量过,因为原来角色的发型不是辫子,是一个其他的发型,但我希望能把头发编成辫子,因为我想让大家更多地看到这个角色更多的东方女性的感觉。当我带上绿色的隐形眼镜,又看到自己的紫色的辫子的时候,就觉得很有东方人的特点,但又还不完全是东方人的样子,挺有意思的”。

  《X战警:逆转未来》即将上映,回忆起加入剧组到拍摄完成的经历,范冰冰说自己“还是挺激动的,我其实到现在还有点儿没反应过来,还在纳闷儿当中”。

  不介意被说打酱油

  “好莱坞不是我的终极目标”

  虽然希望在下一部《X战警》再演“闪烁”,但范冰冰对好莱坞并没有太多的期待,“我觉得拍美国电影,只是一个学习和开阔视野的过程”。

  范冰冰说自己真的没特别想要进入好莱坞,“因为我觉得我在中国混得挺好的。但是你说好莱坞电影对我来说是不是一个吸引,其实对每个演员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说实话,美国电影比中国电影在技术上、科技上要进步很多,他们确实是用最多的资金和精力和脑力的激荡去拍电影。我们的电影其实还是有一些不完善的地方,比如说技术不够先进,这些是我们缺少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去学习,去感受去了解别人到底在做什么”。

  范冰冰说两个国家拍摄电影的方式完全不一样,好莱坞给演员的空间、表演方式都是不一样的,“我还是想去学习一下新的东西,但我并不会把好莱坞就当做是我的终极目标,我觉得还不至于”。

  中国演员出现在好莱坞大片中的机会越来越多,但戏份少、角色花瓶的现象也一直存在,范冰冰觉得“一个亚洲人能在这样一个纯外国的商业大片里有一个角色,不管怎么样都是给中国人增光的事情,不管它的戏份多还是少。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特别的体验,这也可能是以后两个国家电影互相交流的一种模式,但我并不觉得它是唯一的一个方式,说不定还有更多更好的模式和视野,只是目前还没有想到而已”。

  在《X战警:逆转未来》里面差不多有十五六名演员,几乎每一个人都称得上大明星,但每一个人的戏份其实都是有限的,她说:“所以我觉得不管是戏份多还是少,对于一个亚洲人来说,这都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和选择。而且爱我的人,不管怎样都是爱我的,所以我不太介意外界怎么想,这对我来说是很宝贵的经验,这就够了。”(记者 陈爽)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