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梦”推荐剧目曝光 古装偶像神话剧销声匿迹

2014年05月22日 09:53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昨天,著名影视评论人谢晓虎在微博上曝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7-10月推荐播出参考电视剧剧目的通知”,通知中公布了总局经过严格挑选出来的符合“中国梦”要求的127部参考剧目。而从公布的剧目中不难看出,生活剧、历史剧占了大多数,而古装偶像剧、古装神话剧以及一些家斗等题材的电视剧则销声匿迹。

  从发布的这127部“中国梦”电视剧中不难看出,《生活启示录》、《幸福双黄线》、《爹妈满院》等正能量生活题材,以及《孔子春秋》、《瀛寰之志》、《乱世书香》等历史题材电视剧占据了大多数。虽然剧目中也有不少古装题材电视剧,但无一例外都是讲述伟大的历史人物抑或反映历史重大事件的内容。而原定暑期播出的古装偶像剧、古装神话剧《八仙前传》、《云中歌》、《华胥引》、《古剑奇谭》等要想播出,最快也要在11月。

  有知情人透露称,总局下发的这一通知,并不是说卫视7-10月期间播出的所有剧目都必须是推荐剧目中的电视剧,而是在展播期间挑选三四部播出。不过,这一通知的下发,对卫视还是会有不小的影响,原本已经定好的编排被打乱。

  影响

  抢播姐弟恋的“生活启示录”

  不久前,王志文和李小冉的《大丈夫》演绎了一段惊心动魄的老少恋;今晚起,在江苏卫视黄金时段,由金牌编剧王丽萍操刀、“佟掌柜”闫妮和“李逍遥”胡歌携手谱写的《生活启示录》将演绎一段“姐弟恋”的缠绵悱恻。这是“中国梦”剧目中最先播出的电视剧。

  “御姐”和“正太”的组合,对闫妮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09年,她就曾和立威廉一起演绎过《张小五的春天》。时隔五年,第二次“姐弟恋”的闫妮,在《生活启示录》中出演浑身充满正能量的3F(Funny风趣、Fearless无畏、Femininity妩媚)女性,与胡歌上演了一出年龄差达6岁的浪漫情缘。

  编剧王丽萍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传达这样的“生活启示录”:“第一,你永远要对生活充满梦想;第二,永远有对爱情的追求和渴望;第三,生活永远有奇迹,就算你离过婚,带着孩子,也会拥有春天。”

  换剧“大当家”来撑场

  深圳卫视原定今晚播出《生活启示录》却临时被调整,由翟天临、姚芊羽、张晨光、郝平等联袂主演的《大当家》替代。不难让人联想到这是受总局“中国梦”参考剧目的影响。不过,今晚临危受命的首部自闭症题材的年代大剧《大当家》在4月首轮播出时一度稳居收视排行榜第二位。之所以能够在市场打出个出其不意,正是因为《大当家》不仅剧情紧凑,题材讨巧。翟天临饰演的谢耳朵、阿甘式的怪咖人物程月亮,一步步走向大当家的励志故事获得观众共鸣。该剧服装、道具、化装上精益求精,十分考究,赶超电影制作的精良水准。

  绕行《美人如画》月底上星

  古装偶像剧、古装神话剧在“中国梦”参考剧目中销声匿迹,这类电视剧想播出只能提前至7月前,或者延至11月了。这不,由于正担任制片人,李慧珠、邓伟恩执导,董洁、杜淳、何晟铭、张嘉倪、高昊、曹曦文等主演的古装情感励志大戏《美人如画》(原名《倾城雪》)将于5月31日登陆浙江卫视、陕西卫视黄金档。

  作为于正打造的首部明朝背景古装大戏,该剧于2011年制作完成,辗转三年的等待,终于上星播出。三年的斗转星移,观众的喜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于正表示一点不担心《美人如画》的剧情会落伍。“这个剧本其实写得就很早,非典之前就在做了,拍的时候已经很多年过去了。因为这个剧它是一个共性的故事,而不是时代性的故事,我对于这个剧本很有信心。”

  相比之前的作品,从人物到剧情于正这次有着不少颠覆。比如董洁,在剧中,她一改以往温婉端庄的形象,变身刁蛮千金,彻底抛开了以往于正剧中“草根柔弱”的女主角标签,分别与三个截然不同的男人上演了三段曲折离奇的爱情故事。

  其他柳云龙6月放“风筝”

  沉寂三年之后,柳云龙自导自演的谍战大戏《风筝》将于6月10日在浙江、北京、天津、重庆四大卫视黄金档首播。据悉,该剧由经典谍战剧《暗算》原班团队操刀,柳云龙、罗海琼和李小冉将在剧中率领多位实力派演员斗智斗勇。

  在这部被称作归来之作的《风筝》中,除了经典桥段悉数再现外,柳云龙大刀阔斧地对谍战题材进行了全新的升级,他将“特工”这一谍战核心元素放到命运的角度上,进行精雕细琢。在剧中,以潜伏于军统内部的共产党特工“风筝”的人生与情感经历为主线,横跨从内战到建国后多个历史时期,以独特视角讲述一个共产党王牌特工跌宕起伏、沧桑苦难的人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