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法国帅哥看《归来》动情大哭 网友:太萌了(图)

2014年05月22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左起)张昭、陈道明、巩俐、张艺谋、张慧雯、郎朗和担任影片剪辑的张艺谋女儿张末一起走上红毯

戛纳首映礼上的巩俐和张艺谋

  第67届戛纳电影节日程已到一半,5月20日放映的4部影片当中,有两部是正式参赛单元的影片——比利时达内兄弟导演的《两天一夜》和日本导演河濑直美的《第二扇窗》。此外,“一种关注”单元推出了被国内影迷称为“高司令”的瑞恩·高斯林的导演处女作《迷河》。而张艺谋的《归来》也在这一天进行展映。

  目前,戛纳官方场刊《银幕screen》公布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评分中,迈克·李的《透纳先生》依旧排名第一,为3.6分;土耳其导演努里·比格·锡兰的《冬眠》名列第二,为3.4分;汤米·李·琼斯的《送乡人》(2.6分)与大卫·柯南伯格的《星图》(2.7分)、意大利女导演爱丽丝·洛尔瓦彻的《奇迹》(2.6分)、贝尼特·米勒的《狐狸猎手》(2.7分)以及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的《廷巴克图》(2.6分)组成第二梯队。《银幕》汇聚了多家媒体和资深影评人的看法,每日对主竞赛单元的影片进行评分(采用的是4分制),最终得分与戛纳官方评审团往往有契合之处。

  当地时间5月20日,正在国内热映的张艺谋作品《归来》在戛纳电影节展映。在可以容纳超过3000人的戛纳电影宫卢米埃尔大厅,《归来》的媒体场首映并没有得到热烈的追捧,偌大的影厅里还有许多空位。不过电影结束之后,来自全球各地的观影者受访时普遍给予好评,甚至还有观众在采访镜头前抑制不住地哭起来。当天下午,影片主创陈道明、巩俐、张艺谋和张慧雯走上红毯。虽然《归来》没有入围竞赛单元,但国内的高票房让主创们显得底气十足。

  戛纳电影节官方对《归来》的介绍用了“光辉的鸿篇巨制”这样的字眼,多少有点让人不知所云。而国外媒体对于该片的评价则更为客观:“或许《归来》不是那种能改变你的生活的电影,但它能让你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重心,让你感受到在纷乱疯狂的世界里,爱依然是最强大的力量。”在媒体中心,也有不少记者在议论《归来》。有外国记者认为,影片中陆焉识两次归来都被冯婉瑜拒之门外,有着特别的含义。有台湾记者表示,《归来》开场在火车站的第一段高潮戏就让她控制不住泪水,巩俐的表演特别出色。

  这是张艺谋与新东家乐视合作的第一部作品,好莱坞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的戛纳场刊刊登了对乐视总裁张昭的采访。张昭表示,对他来说,重点不是做什么类型的电影,而是让国内传统的电影商业模式尽快转型,使其适应网络时代,“一旦转型成功,我们就可以制作更多《归来》、《老男孩》、《小时代》等各种类型的电影”。张昭表示,中国有着最广大的观众群体,观众口味多种多样,对于电影制作来说,市场细分是十分重要的,所以他们不会只投资大片。他还表示,《归来》没有进入戛纳竞赛单元没有任何影响:“一部影片的质量不在于是否参加竞赛,我不需要戛纳来告诉我电影是好是坏。”

  花絮

  法国帅哥哭不停,

  网友大叫“太萌了”!

  在《归来》戛纳首映后的观影调查活动中,外媒记者对该片一片好评。现场有一名法国帅哥说到动情时,在采访镜头前哭得根本停不下来。国内网友在该视频下纷纷留言称:“太萌了!”而影片的“文革”题材能被国外观众所理解,也让国内网友感到欣慰。

  链接

  尔冬升登上场刊封面

  《好莱坞报道》的戛纳场刊以香港导演尔冬升为封面。站在蓝天下的他面带笑容,身后一群身着奇装异服的年轻人同样带着灿烂笑容,背景则是建设中的横店影视城。在他们的头顶上写着一行英文:“I Am Somebody(我是路人甲)。”

  《我是路人甲》由尔冬升自己的电影公司“无限映画”投资拍摄,讲述一群临时演员在横店影视基地的工作和生活。《好莱坞报道》记录了尔冬升在横店的所见所感,并将横店称为“东方好莱坞”。“如果你从来没听说过横店,你就一定要去看一看,对中国电影来说,横店是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尔冬升在报道中说,“它有点像过去香港的邵氏片场,只不过更大、更与时俱进一些。横店的每一天都像是电影节,因为你不知道在哪个拐角就会遇到明星。但这些都是表面的东西,只是冰山一角,好比你在影片里看过白宫,但你对它的内部构造和设计蓝图仍然一无所知。所以,不仅老外,就连大多数中国人对横店的了解也只是浮光掠影。”

  据悉,尔冬升的“横店情结”始于2012年。当时他去好友徐克的剧组探班,由此注意到“横漂”这个独特的群体。接下来,他先后和300多名临时演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试图了解他们来横店的动机。之后,《我是路人甲》的故事诞生。“一些人把这些临时演员称为人肉背景板,但我认为他们是中国电影的支柱。他们有热情有外形,每部影视作品都离不开他们。虽然他们都是无名氏,但都在等待一夜成名的时刻。”尔冬升说。

  看片

  《两天一夜》

  比利时达内兄弟导演的《两天一夜》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的重头戏之一。影片讲述一个名叫桑德拉的年轻女子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在一个周末的两天一夜当中,试图一个一个地说服她的同事们放弃两千欧元的奖金,换取她可以重新回到工作岗位的机会。

  素有“千面人”之称的法国女演员玛丽昂·歌迪亚扮演女主角“桑德拉”。歌迪亚表示,在达内兄弟的电影中饰演角色是她的梦想。玛丽昂·歌迪亚2007年曾在电影《玫瑰人生》中扮演法国已故歌唱家皮雅芙,形神入骨,技惊四座,获得第80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达内兄弟此前已两次摘走戛纳金棕榈桂冠,第一次是1999年的《罗塞塔》,第二次是2005年的《孩子》。

  《第二扇窗》

  从处女作《萌之朱雀》在戛纳出道拿到金摄影机奖以来,日本女导演河濑直美基本上每次都入围竞赛,并且担任过评委,因此她在戛纳十分受宠,《第二扇窗》也不例外。《第二扇窗》主要表现奄美大岛上的居民与大自然的和谐共生。那里的人们相信每一棵树、每一块石头、每一株草里都有神灵。在一个夏日傍晚,16岁的少年界人发现一具男人的尸体漂浮在海上,他在少女杏子的帮助下,渐渐揭开了这个秘密。两个少年人由此发现生命循环的道理……影片中的少年由村上虹郎扮演,少女由21岁的电影新人吉永淳扮演。

  在发布会上,河濑直美说:“8年前,当我前往这个岛时,我发现了我的根。我的太奶奶在那儿是个萨满。我想《第二扇窗》是我拍过的最成功的影片,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技术层面。我试着将岛上的现实搬上银幕,我还试着展现大自然的美。”

  《迷河》

  《迷河》是美国男星瑞恩·高斯林的导演处女作,入围了今年的“一种关注”单元。片中,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饰演有两个孩子的单身母亲比莉。十来岁的儿子发现了一条秘密通道能通往神秘的地下城镇,母子俩要潜到这个神秘的所在一探究竟……

  在发布会上,高斯林称:“因为这是我导演的第一部电影,我想讲一个简单的故事。”但他显然把这个故事拍得太复杂了,燃烧的房子、剥落的脸皮、四溅的鲜血等各种扭曲的意象一再出现,让影片显得恶趣味并且缺乏说服力。媒体普遍认为,高斯林野心太大,在影片中加入了过多元素,导致奇幻与现实之间严重失衡。《卫报》更直指《迷河》再度说明了一个问题:明星总是被宠坏了,身边的人不会对他说“不”。羊城晚报特派戛纳记者 李丽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