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倒数第二次的恋爱"走红 小泉今日子征服90后(图)

2014年06月03日 09:0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倒数第二次恋爱2》中,中井贵一饰演的长仓和平与小泉今日子饰演的吉野千明继续斗嘴,但两人最后都会靠喝酒“培养感情”。

  ▲吉野千明和长仓和平的相处,除了吵架,也有这样美好的瞬间。

  该剧除了有中井贵一和小泉今日子,还有饭岛直子(后排左)、坂口宪二(后排中)、内田有纪(后排右)这样的大演员助阵。

  加濑亮扮演千明的前男友。

  长谷川京子扮演和长仓和平有暧昧关系的女人。

  “人要到多少岁,才不会谈恋爱呢?”这种哲学问题,出自《倒数第二次恋爱2》。不过该剧中,小泉今日子扮演的48岁女主角吉野千明和中井贵一扮演的52岁男主角长仓和平,却从未停止恋爱,只是中年人进度太慢。

  《倒数第二次恋爱》2012年在日本播出第一季,低调走红。电视制作人吉野千明和公务员长仓和平,就像真人版《猫和老鼠》,一见面就互掐、吐槽不止,精彩绝伦的嘴仗成为收看此剧的观众一大乐趣。如今正在热播的续集《倒数第二次恋爱2》,这对“百岁”组合重回荧屏,互相融入对方生活的两人,斗嘴火力比第一季有所减弱,但这部日剧不会一本正经讲道理,“吵来吵去”那些问题都是生活中能遇到的小事,温暖朴素。

   “百岁”情侣吵出乐趣

  不少刚开始看《续倒数第二次恋爱2》的观众或许有点纳闷:为什么48岁的女制作人吉野千明总是去邻居家蹭早餐?为什么与其他人和乐融融一副贴心大姐模样的她,遇到长仓家的大哥和平,总是火力全开?

  面对菜鸟疑问,从《倒数第二次恋爱》开始追看此剧的忠实观众内心偷笑:千明与和平不斗嘴,这部剧还能看吗?是的,从2012年冬季档推出第一季以来,《倒数第二次恋爱》里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贵一的感情,全是靠日常针锋相对积累下来。随时随地都能吵起来的两人,从来不缺少吵架的主题。

  续集第一集才开始四分钟,这对中年人就因为弟弟婚礼上,“什么回礼最合适”吵了起来。长达9分钟的“辩论赛”里,新来的观众可以迅速判明两位主角的个性,在电视台独当一面的千明习惯咄咄逼人,坚持回礼必须实用。担任公务员的和平绵里藏针,更看重礼物的意义,看似吵不过千明的他用一句“52岁和48岁没有区别”,一下打压了千明的气势,瞬间将情势扭转对自己有利的一面。

  能把这样“无聊”的话题吵得热火朝天,小泉今日子和中井贵一的演技可见一斑。这也是当初开拍续集,剧组力邀两人继续合作的理由。中井贵一称:“这部剧的优点就是大家都不是非常绷弦紧张,大家都是顺其自然的去演,不铆劲。”

  小泉今日子就开玩笑,称从第一季吵到第二季,她斗志很足,“很期待与和平先生的吵架,我绝不会输的。”

  剧情“实而不华”

  “不是冤家不聚头”,在与和平各种斗嘴中,这对中年人的心越靠越近,不经意的举动体现对各自的关心:明明是特意跑去尼斯鼓励和平,千明却说是顺便;那一边,和平为了去找千明的前男友讲道理,宁愿放弃最爱的咖喱饭。

  与一般描写年轻人恋爱故事的剧集不同,以讲述中年人恋爱为名的这部剧,推进过程十分之缓慢,第一季倒数第二集,男女主人公才有了醉后一吻,随后推出的单集特别篇中,编剧神来一笔安排两人“开房”屡屡受挫的情节,也令人忍俊不禁。到《倒数第二次恋爱2》,看似心照不宣的感情,居然杀入长谷川京子扮演的“劲敌”熏子,最新一集里千明看到和平与薰子饭桌上其乐融融之后,在门口自言自语一句“心情好奇怪”,心急的观众早就跺脚:你俩到底要何时才在一起啊!

  可以说,在镰仓生活的这两家人,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发生。当工作上遇到难题,感情上有困扰,合共一百岁的“欧巴桑”和“欧吉桑”也就是往小酒馆里一坐,边喝酒边诉衷肠,酒醒之后该咋过咋过。有观众就说,这剧越看越温暖,因为实而不华,没有一本正经讲道理,这是此剧最好的品质。

  小泉今日子征服90后

  强劲演员班底,是《倒数第二次的恋爱》走红的关键。片中扮演长仓和平弟弟妹妹的坂口宪二、内田有纪都是好戏之人。

  另外,沿袭第一季风格,续集有不少明星艺人助阵,出演千明前男友的是迷倒不少女性观众的个性男艺人加濑亮。想与长仓和平发展“炮友”关系的薰子的扮演者长谷川京子也是鼎鼎大名。就连上一季因工作态度让千明无可奈何的新生代编剧,也继续由知名模特益若翼出演。

  不过明星阵容里,日本媒体形容赢来事业第二春当属小泉今日子。这位曾与中森明菜、松田圣子并称为“昭和末期三大歌姬”的资深偶像艺人,在与老公永濑正敏离婚后,最受瞩目的当属与龟梨和也的一段姐弟恋。

  2012年《倒数第二次恋爱》低调走红,小泉今日子第二年立刻接拍晨间剧《海女》,这部去年大热的剧集令小泉今日子多了不少90后粉丝,很多年轻剧迷随后再回去看《倒数第二次恋爱》,被小泉今日子的演技折服,如今这些年轻粉丝也成为正在播放中的《倒数第二次恋爱2》最忠实的观众。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