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产电影为世界杯让路 好莱坞大片扎堆6月

2014年06月05日 10: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安吉丽娜·朱莉赴上海宣传在世界杯期间上映的新片《沉睡魔咒》。

  自从2006年开始,每逢世界杯期间,中国电影市场总会稍微“冷”一下。在诸多信心满满的国产电影成为炮灰之后,中国电影界开始“躲避世界杯”。经过2006和2010两届杯赛的验证,在这期间上映能够算是成功的国产电影,数来数去也就一部宁浩的《疯狂的石头》。2010年,6月份25部电影上映,票房大多惨淡。《香奈尔的秘密情史》、《摇摆的婚约》等都没达到预期,甚至《罗宾汉》这样颇有口碑的大片也不例外。在2010年6月14日至21日的7天内,七部新片周票房总量只有不到7500万元,成为2010年票房最低的一周。

  此前两届世界杯让很多国产电影得到了教训,却挡不住信心满满的美国人。在2014年的这个6月,好莱坞大军组团前来,包括《明日边缘》、《哥斯拉》、《变形金刚》等重量级电影将纷纷在中国亮相。他们的结局又会如何?至少从目前来看,大片们还是有很大的勇气,而与之相对的是,整个6月,我们几乎见不到一部国产大片。

  美国电影盼望中国奇迹

  自从1994年世界杯在美国举办之后,最近20年来美国人屡屡在世界杯上给人制造惊喜。而在今年,好莱坞大片纷纷选择了这个6月进入中国。6日、13日、20日、27日,每周五都有一部重量级大片登场,看起来好莱坞根本不信世界杯的邪,希望凭借大片的质量让中国观众“少睡两小时”,在中国市场创出另一片奇迹。

  6日率先上映的是《明日边缘》。这部科幻作品改编自日本作家樱坂洋的小说。科幻主题加上汤姆·克鲁斯的票房号召力,是这部电影最大的卖点。而在世界杯开幕当日,全世界最著名的怪兽“哥斯拉”也将亮相,该片5月16日起在北美上映,上映首日就以385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开创2014年度北美地区首日票房新纪录,并以9320万美元创下北美本年度首周末票房冠军,到目前为止,该片在北美已经突破2亿美元票房。不过,作为“怪兽灾难片”,这部电影主打IMAX3D,剧情稍弱,特效场面和视听感觉才是最大的卖点。

  而在怪兽光临中国一周之后的6月20日,安吉丽娜·茱莉自2010年以来唯一出演的电影《沉睡魔咒》也将光临中国的影院。从名字上来听就知道,这部电影取材自经典童话《睡美人》。该片在美国评分颇高,其中绝大多数是男性观众的投票,可见安吉丽娜·茱莉的人气。除了安吉丽娜·茱莉,妮可·基德曼也会帮忙一起把男性观众从电视机前拖回到电影院里。由她主演的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摩纳哥王妃》与《沉睡魔咒》同日上映,在这部电影里,妮可扮演摩纳哥王妃格蕾丝·凯利,虽然电影本身在戛纳被影评人所诟病,但不能否认的是,妮可在电影中的确展现了让男士们梦寐以求的一面。

  在世界杯最激烈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期间的6月27日,曾经在中国狂揽10亿票房的《变形金刚》系列也将重新亮相。前三部《变形金刚》分别在内地创下了2.9亿、4.55亿、10.89亿的票房。而今年《变4》内地和全球零时差以及众多中国元素的出现,完全有理由让人相信它将会创造一个新的纪录。

  国产电影期待粉丝支持

  中国男足距离世界杯,基本等同于中国到巴西的距离。但似乎是受了国足疲软的影响,在这个月份国产电影也开始“疲软”,整个6月,基本见不到国产大片的身影。唯一底气十足的是邓超首次担任导演的《分手大师》,这部中等制作的电影将选择6月底上映,直面世界杯的同时还要对抗《变形金刚》。而且由于该片主演之一杨幂正在坐月子,基本可以肯定缺席宣传,本应成为票房保障的杨幂粉丝群体如今还会对电影形成多大的支持,已经成了很大的疑问。

  当然,除了邓超之外,古天乐、林家栋主演的电影《反贪风暴》也定于6月13日与世界杯同日开画。该片反映的是香港最大的贪污案,但他们在撞正世界杯的同时,也会碰上好莱坞大片《哥斯拉》。这样的“夹缝求生”,虽然片方一直强调“会有不同的受众群体”,但其票房前景依然让人无法乐观。

  相比之下,《激浪青春》和《疯狂72小时》两部青春小片就明智得多。两部电影都选择了在6月6日上映,距离世界杯起码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也算是给自己“攒票房”。《激浪青春》由陈乔恩、黄晓明首次携手,在大银幕谱写“师徒恋”。这也是吴宇森首次监制青春喜剧题材的时尚大片,他希望《激浪青春》可以远离大多数青春电影的“幼稚病”。影片中,每个离经叛道的学生都让吴宇森感到像是自己的影子。

  记者 郑照魁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