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变4》27日将上映 片中广告被吐槽

2014年06月24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暑期档超级大片《变形金刚4》即将在6月27 日与北美同步登陆中国市场。22日,《变形金刚4》首次在中国内地举行看片,大部分观众都对电影中震撼的动作战争场面表示认可。看片过后,媒体评价依然不错,不过随着“盘古大观”状告该片,其中的广告植入又成为吐槽点。之前掀起话题的“周黑鸭”广告植入并未在出租车上出现,网友担心的“变形金刚大战鸭脖怪”的场面也就只是个段子了。

  情节OK 效果惊艳,打得过瘾

  《变4》除了导演迈克尔·贝没变,人类的男女主角马克·沃尔伯格、妮可拉·佩尔茨都和以往不一样,不过他们表现得毫无违和感,新任变女郎简直是青春无敌,靠脸和身材就可以让观众忽视其他。当然,观众更关心的变形金刚们依然如此霸气威武。擎天柱、大黄蜂……还有新角色“赏金猎人”等。作为第一部用IMAX 3D摄像机拍摄的商业大片,这次主推的IMAX观感果然不同凡响,你还记得IMAX电影片头那倒计时候的影像逼近的真实感吗,电影里很多画面都会给人这种感受。

  角色OK 李冰冰出彩,文武双全

  早前已经知道了李冰冰这次不再打酱油,不但有文戏还有武戏,差点还有感情戏。事实证明,她还是非常抢眼的。她身为人造汽车人中国CEO,角色贯穿了整个电影,尤其是惊破天暴走后,她驾驶着汽车带着其他角色逃离到香港,用粤语和吕梁伟演的路人吵架,都非常抢镜,最精彩的还在后面,她紧接着开着摩托逃亡,还在一栋大厦楼下和人大打出手。影片结尾,光头商人含情脉脉看向她“miss me?”“no!”唯一遗憾是,那一路不变的妆容和衣服实在是不够美艳啊。不过导演解释这个妆容非常东方,也是为了凸显她是中国人。

  除韩庚的一句台词很坑爹之外,另外几个中国演员更是淹没在茫茫人海,

  巫刚演的国防部部长也就一句台词,倒是拳击冠军邹市明,在电梯里

  和光头商人面面相觑,非常好笑,并且最终还出手帮助了李冰冰,拳击架势帅气十足,让人印象深刻。

  广告植入不OK 观众继续“找茬”

  之前记者在香港观看首映就告诉过大家,植入广告都会成为观众玩“大家来找茬”的绝佳机会。譬如变3里那个惊人的某品牌舒化奶的台词,这次看IMAX 3D版本的观众千万要hold住,因为“舒化奶”随时都有种穿透银幕伸到你面前的感觉。而大概是因为主演们在片中打斗再忙也总要喝水,因此饮料的广告植入尤其多,比如红牛,还有怡宝矿泉水,李冰冰在逃亡途中突然就拿出来喝了一口。

  之前掀起话题的“周黑鸭”广告植入并未在出租车上出现,网友担心的“变形金刚大战鸭脖怪”的场面也就只是个段子了。在看片后,有 武 汉记者不死心地联系上周黑鸭方面的负责人,对方确定周黑鸭在片中出现了,并且明确指出“出现在冰箱里”。昨天内地媒体看片时,大家又确认了一下,据说是在冰箱上……

  不是所有广告商都跟周黑鸭老板一样看得开,譬如盘古大观的老总们就不淡定了,他们以巨额投入未得到相应回报为由状告片方欺诈。不过昨天记者获悉,有关法律起诉相关事宜,发行方表示均不做回应。

   影片简介

  《变形金刚4》是《变形金刚》系列一个新三部曲的重启,因此,所有人类角色和过去都没有联系,故事讲述汽车人与霸天虎在第三集中芝加哥一战结束五年后,就此从地球销声匿迹,在事业上一直郁郁不得志的发明家凯德·耶格尔(马克·沃尔伯格饰),无意中和搭档买回一辆废弃的破卡车,自己在修理过程中不小心激活了它,才发现这原来是休眠中的擎天柱。

  与此同时,科学家约书亚(斯坦利·图齐饰)以之前变形金刚在地球上留下的残碎片做研究,掌握了变形金刚的核心制造技术,成立了KSI 公司,并制造出新型变形金刚。但实际上这种机器人继承了之前霸天虎的邪恶意志,开始逐渐难以驾驭,正邪之战就此展开。

  影片开场的铺垫主要考虑到美国市场注重的父女情,这部分节奏略慢,直到KSI公司登场,邪恶金刚入侵凯德的农庄家园后变快,尤其最后的香港大战堪称这一系列的巅峰之战。这部分长达40分钟,也是在中环拍摄,但效果绝对比号称“将香港变成战场,炸毁中环”的香港电影《风暴》强出几条街,此段不但有机器人之间上天入地的打斗,还有以超强磁力吸收金属的巨型外星飞船扫荡,而李冰冰、马克·沃尔伯格也与FBI特工有多场动作打斗戏,让人看得十分过瘾。

  另外,层出不穷的中国品牌植入和大小明星的转瞬即逝也成为观众在看电影之外“找彩蛋”的又一种乐趣。

  观影贴士

  1、影片最后有近40分钟高潮戏全部在中国上演,出现的中国著名景点有北京长城、鸟巢、盘古大观,重庆武隆,天津大剧院、香港青马大桥、深水埗旧区等。

  2、《变形金刚4》全部用IMAX摄影机拍摄,观众以IMAX 3D的形式能感受到影片的最大震撼程度,影片开始还特别有一句台词涉及了IMAX。

  3、中国品牌的植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依然是“某奶”,除此之外,首批观影的观众表示没有看到“鸭脖子”出现,其实在斯坦利·图齐饰演的角色开冰箱的一瞬间闪现而过。

  4、最大高潮戏在香港上演,其中深水埗旧区高楼间的巷战追逐戏非常紧张火爆,马克·沃尔伯格的演出带有港味,能让人想到成龙的《宝贝计划》以及林超贤近几年的动作电影《线人》《逆战》。

  5、《变形金刚4》全长166分钟,结束后无彩蛋。

  6、中国演员:李冰冰戏份不少,她在片中除了有动作戏之外,还与斯坦利·图齐的角色有些小暧昧。

  韩庚只有一句台词,“我靠”。(喜感类似陈冠希之于《黑暗骑士》)

  邹市明在电梯中有一场打斗戏,无台词,但令人印象深刻。

  吕良伟和王敏德各有一场戏,前者喜感十足。

  巫刚饰演国防部长,他在盘古酒店走出来,说了一句台词——“中央政府一定全力支持香港”。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