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邓超新片被批“恶心” 网友:有人骂就成功了(图)

2014年06月24日 15: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剧陆天明

  《分手大师》没上映就惹来重量级差评

  邓超导演处女作《分手大师》还没公映,就有人给差评了。此人在圈中还颇有分量,除了本人是知名编剧,他还是导演陆川的老爸——在陆天明看来,《分手大师》是一部“只要是正常人就会感到恶心”的电影。他还隔空传话孙俪:“你不能管管邓超吗?他这么玩电影在糟践谁?”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就此联系邓超和孙俪,双方都表示暂时不对陆老爷子的言论表态。

   老子放炮:下作卑贱,让人恶心

  “邓超的《分手大师》要公映了。我看了后愕然。一个不缺名不缺利的年轻影星,为什么要做出如此下作卑贱的事?如果说《小时代》遭到境内外所有只要有一点良知的人的唾弃,那么这部东西只要是正常人就会感到恶心。孙俪,你不能管管邓超吗?他这么玩电影是在糟贱谁?这就是国产电影要的繁荣?”前晚,编剧陆天明突然在微博发难,语气之激烈令不少网友瞠目。网友纷纷反击陆天明:“喜剧让人开心就行,何必太较真呢?”不想却换来陆老爷子一连串更较真的反驳,甚至把片子比喻为“地沟油”。

  儿子补救:邓超作品,值得期待

  陆天明为什么对《分手大师》那么大火气?不管真实原因为何,有些网友就是认定:“一定是为了儿子。”于是,陆川成功躺枪,其过去作品都被网友们拖出来狠狠批评了一通。陆川在当晚12时左右默默发了一条微博:“邓超是非常有喜剧天赋和表演天赋的演员。他的导演处女作值得期待。”并特意@邓超。不过,这补救措施却似乎来得有点儿迟,有网友在陆川的微博下调侃他:“冲着你老爸这种嫉妒心,我就去看《分手大师》!”

  采访回应

  当事人:邓超不出声,孙俪不表态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试图联系邓超,对方助理表示,邓超还在忙着公映前的巡回宣传:“这事再看看,不会刻意回应。”记者又联系了孙俪的经纪人,对方也无奈表示,这事孙俪不好表态。一位圈内人告诉记者:“陆老爷子年龄和资历都摆在那儿,被他批评,聪明人都会忍着憋着,没必要跟一个老人家过不去,因为这跟中国人敬老爱老的传统观念不符合。”

  出品方:走了七个城,没听到差评

  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又联系了《分手大师》出品方光线影业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分手大师》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武汉、沈阳、南昌七个城市提前公映,“我看到的现场反应就是观众的爆笑,无论男女老少,大家都很喜欢这部片子,暂时还没听到任何差评。”光线此前曾出品卖座喜剧片《泰囧》,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光线这次之所以敢在片子上映之前就大范围试片,就是对《分手大师》的口碑有信心。

  业内分析

  贱喜剧:国内不多见,陆老不习惯

  “《分手大师》属于贱喜剧,在国外挺常见的,只是国内暂时不多见。”从北京电影学院电影美学专业毕业的评论人老王昨日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陆天明之所以不喜欢这部片子,应该是他的个人审美使然——有点太保守、太传统了。”

  老王说,贱喜剧在美国十分受欢迎,目前正在北美热映第二集的《龙虎少年队》系列和早前在国内也颇有名声的《宿醉》系列便属于这个类型。“除了在美国,韩国和日本这样的类型也不少见。”像《分手大师》中各种夸张、反串、“黑人”与“自黑”,“玩的元素其实都不新鲜了。”

  老王说,邓超导演处女作就拍贱喜剧,而且亲自在片中出演种种恶搞情节,并不奇怪。“他在中戏上学的时候,就出了名的能驾驭各种角色,后来的毕业话剧《翠花上酸菜》也是贱喜剧,当时他就在话剧里有过反串,这剧还在当时的北京话剧舞台掀起了一股恶搞风,催生出好几个系列作品。”

  在陆天明跟网友的“对骂”中,曾有人把周星驰跟邓超相比,陆老爷子为此生了气:“你拿星爷的作品来比这部片子,是对星爷的污辱。”对此,老王评价:“周星驰早期跟王晶合作的电影都是贱喜剧,后来在他跟李力持的合作中,贱的成分少了点,但也还存在。”

  老王认为,陆天明经常在微博对一些自己看不惯的现象开炮,是一个“挺直率也挺值得敬重”的老人,对邓超和孙俪应该也没有恶意。“他不喜欢《分手大师》应该只是个人观感,但是正如他自己所说的,他的批评或许反而会给电影带来票房——不了解的人,或许还真以为他是邓超请来的‘托儿’呢!”

  正反对战

  陆老观点:比《小时代》还恶劣

  ●“《小时代》已经让人‘惨不忍睹’了,但起码还不能算作下流。而这部片子,唉,不说他了……”

  ●“性,可以拍。变态也不妨入戏。但不要流俗,不能让人恶心。更不能玩弄变态和性,以勾弄出人心中最脏和最丑的部分。还要提一提的是,一帮著名影星和主持人掺和在里头,完全不顾自己过去的形象,都以最庸俗最丑恶的嘴脸示人。我真不知道电影史上还有比这更不是东西的东西吗?”

  ●“其实我真不该在现在就吐糟的。这不明摆着会引起人们的好奇,在为他挣票房吗?我想,邓超也料到这一手了。”

  ●“还有人说这就是一种类型片嘛。那么我们说地沟油也是一种类型啊。为什么要清除它?到了电影界,我们就应该熟视无睹地沟油了?”

  ●“如果我们曾经骂过老谋子的《三枪》。现在看来,《三枪》要比邓超正经一百倍。”

  网友观点:有人骂就成功了

  ●“并非每一部片子都走内涵路线,也不是每部片子都文艺范十足。每一种风格每一部作品都有它的自身价值和市场,只要观众接受并喜欢,无所谓他是不是专业导演。有观众接受的作品总归是值得的。”

  ●“本来对这部片子没太大兴趣,不过现在看来,是非常有必要去看看啊,这代沟真不是一点半点的大。”

  ●“邓超的喜剧成功了。看来有人的预言没错,这类喜剧会开创出一种前所未见的新风格,在电影圈会产生大的争议和讨论,这电影还没上映,就有人口诛笔伐了。真想看看6月27日之后,社会对这部电影的讨论。”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