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爸爸2》热度超世界杯 星爸泥地踢球被“整”

2014年06月24日 16:46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在“《爸爸》粉”的热切期待中,《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以下简称《爸爸2》)日前在湖南卫视开播。有了第一季的成功在前,观众难免有比较,而从首播的反响来看,《爸爸2》不辱使命,尤其是爸爸黄磊的“贤良淑德”、吴镇宇的“TVB范儿”以及萌娃Feynman的真汉子本色、杨阳洋的呆萌和“姐姐”Grace的喜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爸爸2》当晚在微博上的热度甚至超过了世界杯,吸引了超过10亿次的转发讨论,首期全国网收视率也高达2.43,是第一季同期的两倍多。

  星爸萌娃首亮相

  做饭环节向“舌尖”致敬

  因为有一张充满喜感的包子脸,曹格的女儿Grace(昵称“姐姐”)早在《爸爸2》拍摄期间便在社交网站上一炮而红,那道八字眉还被网友笑道:“这活脱脱就是个女版蜡笔小新啊!”这位“女版小新”跟第一季的小胖妞Angela极为相似,也是个吃货,别人踢足球,她一个人在旁边猛舔彩虹糖;她还是个小人精,年纪最小却执着地让所有人叫她“姐姐”,吃玉米时还一本正经地跟爸爸说:“爸爸,你知道为什么我吃饱了还在吃吗?因为这样就不会浪费食物。”

  杨威的儿子杨阳洋则是另一种喜感,充分表现出“呆萌”气质。他躺在被窝里主动向编导交代“我现在是光的”,女编导逗他说“我不信”,他竟豪爽地掀开被子。此外,黄磊的女儿多多美丽善良,吴镇宇的儿子Feynman在“天坑杯”足球赛中表现出顽强的战斗力和不服输的精神,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季令星爸竞折腰的做饭环节,在第二季成了爸爸们的集体厨艺秀。煎炸烹炒无所不能的“黄小厨”自不必多说,万万没想到吴镇宇也是厨艺高手。吴镇宇表示,做饭对他而言只是小菜一碟,因为家中弟弟妹妹都是他一手带大的。此外,曹格的正宗马来炒饭、陆毅的“陆式”竹笋炒肉都做得有模有样。节目组干脆把做饭环节剪辑成《舌尖上的爸爸》,用观众熟悉的配乐和“舌尖体”向《舌尖上的中国》致敬。

  观众还是有疑问

  亲子节目还是虐爸大赛?

  为了逼出爸爸们的底线,节目组可谓绞尽脑汁。先是将抢房子大战升级,要靠比赛蹲马步顶碗来决胜负,输了的还要马不停蹄下山挑水,本就身体欠佳的黄磊直呼心脏病要发作了。泥地足球赛也让爸爸们累得够呛,体能充沛如杨威都自称“踢废了”。有观众提出疑问:“这个节目是要变成折磨爸爸大赛吗?把他们搞得那么累还怎么带孩子?这个节目的初衷应该是亲子温情互动而不是玩游戏大挑战吧?”

  节目总导演谢涤葵对此解释说,任务升级是想给观众带来新鲜感,因为这次来的爸爸们或多或少都了解过第一季的内容,因此已经有所准备:“你们看他们每个人做饭都还不错,这些环节完全让他们出不了状况。”据悉,下周播出的第二集任务难度更大,爸爸们将到蜜蜂乱飞的养蜂房中取食材。

  还有观众指出,第二季的孩子年龄偏大——最大的多多已经8岁,Feynman和贝儿也快6岁了。他们已经懂得在镜头前收敛,因此少了些许童言无忌和意外惊喜,性格差异也不及上一季明显,甚至有人对Feynman、贝儿和Joe三人傻傻分不清楚。

  对此,谢涤葵希望观众能给《爸爸2》多一些时间:“杨阳洋非常呆萌可爱,他后面会跟几个小女嘉宾不断传出绯闻;Feynman心里有一团火,吴镇宇对他的教育方式很独特,这对父子是一个很大的话题;Joe和Grace相处很搞笑,经常三秒钟吵架、三秒钟和好……”谢涤葵说,坚信观众一定会爱上这6个新萌宝。

  -笑点和槽点

  吴镇宇的台词

  吴镇宇的“港普”遭到观众的无情吐槽,听着他艰难地道“这个莲(年)头啊,讨饭七(吃)也不容易”,观众们真想替他把舌头捋直。无线艺员出身的他还处处显示TVB范儿,连教育儿子都像在背台词:“你不喜欢这里吗?那没办法,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网友已经将吴大哥的话奉为金句,就等着他说出那句:“做人呐,最要紧的是开心。你饿不饿,我下面给你吃。”

  尔康的鼻孔

  爸爸们带萌娃参观房子时,墙上几张陈旧的《还珠格格》海报一度抢走了观众的视线。海报中尔康的鼻孔被挖了两个大黑洞,煞是抢眼。有网友当即拍照放大发在微博上,惹来无数评论。

  -同步播报

  《爸爸去哪儿》下一站?

  要飞进都江堰深山里

  前日陆续有网友爆料,称《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已经来到都江堰虹口乡,5位爸爸以及他们的孩子将在虹口乡一处没有开发的森林里进行节目录制。当天下午,记者驱车赶往网上所传目的地,发现的确有《爸爸去哪儿》工作人员在都江堰虹口乡联合村的连山坪附近活动。

  高原河谷旁的酒店工作人员称,酒店有100多间房间被湖南卫视的工作人员包下。同时,湖南卫视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爸爸去哪儿”将在成都拍摄,但对具体拍摄时间地点保密。

  虹口乡的村民告诉记者,从联合村到连山坪要走两个小时。记者了解到,为了节目顺利拍摄,星爸和他们的孩子将直接通过直升机进到深山内。据了解,五位星爸和孩子前晚已飞赴成都,昨天上午8时,5架直升机直接将5个家庭送到山里,周三下午再飞进山里将他们接出来。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