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沙溢回归喜剧 坦言:曾介意姚晨闫妮比自己红

2014年06月30日 16:06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0)

  日前,中国首档即兴喜剧真人秀节目《喜乐街》在央视播出,观众在节目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沙溢。《武林外传》后,“白展堂”已经八年没有在电视荧屏上演喜剧了,这几年中,沙溢尝试了各种不同类型的剧目和角色,而在生活中他的身份也变成了一位丈夫和父亲。日前,沙溢接受记者的邮件采访,首次尝试即兴喜剧真人秀的他,让观众们欣喜地发现,“男神”白展堂又回来了。

  骨子里还有喜剧细胞

  没有剧本即兴表演喜剧,你敢玩吗?沙溢就敢!作为中国首档即兴喜剧真人秀,《喜乐街》中的明星都是在不知剧情、没有剧本的情况下,通过耳机听从导演的要求和指令,现场进行即兴表演,十分具有挑战性。上周节目中,沙溢因为参加前女友的婚礼喝得酩酊大醉,妻子胡可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直接让沙溢惊讶地给“跪了”。说起为何参演《喜乐街》这档挑战性十足的节目,沙溢表示,之前央视的另一档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就曾经邀请过他,但因为档期的关系没有成行,而《喜乐街》的另外几位演员贾玲、李菁都参与过这个节目,“《喜乐街》的导演组最开始的时候希望找一些熟悉的合作过的演员,所以我就来了,但《喜乐街》和《谢天谢地》有很多不同,《谢天谢地》只有来的嘉宾对于剧情不太清楚,但是《喜乐街》是所有人对剧情都不知道,相对来讲更具有挑战性。”

  虽然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接演喜剧,但沙溢在《喜乐街》中首次尝试的即兴喜剧表演还是让不少网友欣喜,“看到沙溢的表演仿佛又看到我的男神白展堂啦,上周老婆大人做客,沙溢最后那个小眼神让人感动啊。”沙溢告诉记者,《武林外传》之后没有再尝试喜剧,一是因为没有遇到好剧本,另一个原因是他想尝试更多的东西,所以一直不断在塑造新的角色,而这次回归,则是因为他骨子里对喜剧的热爱,“贾玲和李菁有着很强的表演能力,合作起来很愉快。对我来说,演喜剧并不难。喜剧的表演形式我也非常喜欢,虽然近些年我没怎演喜剧,但我其实骨子里还是有喜剧。

  看闫妮拍吻戏很“心酸”

  “白展堂”红了之后,沙溢开始尝试各种剧情片和角色,在《王的盛宴》中,他是满脸胡子、用声音演戏的萧何;在《青盲》中,他是一个每天都受到内心煎熬和灵魂挣扎的反派;在《血战长空》中,他尽显男儿本色;在《孩奴》中,他是一个爱孩子的标准“兔爸”。尽管沙溢的演技备受肯定,但这些作品中却很少有角色能像“白展堂”那样深入人心。同样是《武林外传》出来的演员,“郭芙蓉”姚晨已经凭借《潜伏》等剧一步步成为国内一线女星,而“佟掌柜”闫妮在“女神经”通往“女神”的道路上一路狂奔,今年在《一仆二主》、《生活启示录》中交出的成绩更是抢眼。看着这些和自己同时红起来的女演员发展比自己好,心中会不会有疙瘩?沙溢老实地回答道,“前几年会介意,但这几年释怀了,女演员在一个环境下,有个好机遇就会上升得很快,但是男演员不一样,50几岁的还可以演30岁,更别说40岁的演员了。像我这种并不是偶像型的演员,只能从20多岁慢慢熬,大家都是熬出来的。”

  沙溢告诉记者,他现在和闫妮的关系还很好,前一阵闫妮和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生活启示录》很火,微博上很多网友将两人的吻戏视频@给沙溢,让他倍感“心酸”,“我现在和她还在同一个基地拍戏,经常她给我送一个水果,我给他送个肉夹馍什么的。”当初《武林外传》里的“白佟恋”非常受欢迎,今后与闫妮会不会再次合作?沙溢说,“《武林外传》以后也特别期待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我觉得可以让闫妮来《喜乐街》客串一把。”

  孩子太小不参加亲子节目

  2011年,沙溢迎娶娇妻胡可,爱子安吉也在同年诞生,“白展堂”开始成为一位尽心尽责的丈夫与父亲,过着安安稳稳的小日子。如今,两人恩爱依旧,《喜乐街》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此次录制给沙溢一个惊喜,胡可专门从澳大利亚搭乘12小时的飞机来到现场,在录制现场这对潮爸辣妈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羡煞旁人。

  最近,娱乐圈的“好男人”黄海波、文章接连“出事”,许多人把和绯闻绝缘的沙溢称作娱乐圈最后一个好男人,而不久前,还有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叫“沙溢好男人”。但是对于这些称号,沙溢却连连退却,“不要这么说,我现在特别怕,这个话题不太适合。微博这个话题可以删了吗?我现在真的怕这个问题。这个谁好谁不好的问题,不是说出来的,而是两个人在生活中相处得来的。”那么生活中,与妻子胡可是如何相处的?“我们最好的一点就是两个人会倾听彼此,因为我们在30多岁的时候才相识相知相恋,年纪比较大,所以对于这些方面更加理性一些,也更容易倾听他人的想法。”

  今年,沙溢和胡可的儿子安吉已经3岁,在之前的采访中,沙溢透露过安吉继承了爸爸的天赋,颇有些喜剧细胞,但是沙溢却不想让孩子当演员,“在我看来,孩子还是比较害羞的,尤其在幼儿园里,相对于其他孩子来说,他不是很活泼。我觉得他不太适合当一个演员,但是在家里他就会显现出一些喜剧天赋。”现在亲子节目这么火,有没有打算带着孩子去参加呢?沙溢表示不希望孩子过早涉足荧屏,“孩子就应该生活在孩子的世界中,不应该过早地打扰他们。”记者 赵景雪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