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星争当“霸王莲”:范冰冰霸气杨幂爱“自黑”

2014年07月09日 16:06 来源:都市女报 参与互动(0)

  日前,汤唯发声明,宣布将与韩国导演金泰勇举行婚礼,声明用词之严谨全面,几乎杜绝了所有继续猜测传谣的可能性——上一次这么玩儿的,是王菲的“离婚声明”、周迅的“男友,请多关照”。

  从初走红时玩神秘路线招黑被掐,到不躲不藏敢自黑能分享,汤女神的策略也折射了国内女星们的新风尚:不做“白莲花“,争当“霸王莲”。

  趋 势 再装“白莲”无人理自黑直率才最萌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出自宋代文人周敦颐《爱莲说》的这段描述,把莲花塑造成了“高洁”的代名词。正是基于这样的渊源,女明星们以前总热衷把自己塑造成这样的“白莲花”。她们为自己打造的公众形象,用一句歌词就能概括:“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人间烟火?她们是不食的;结婚生子?哦哦,那是她们现阶段还没有考虑的,逼急了就淡淡地抛出一句“随缘吧”。然而在资讯高度发达的年代,名人的私生活早就被网友、媒体拿着放大镜审视了。在大家眼中,世界已经这么乱了,明星“装纯”又给谁看呢?

  不过,能混得起娱乐圈的,往往不光只有一张漂亮的脸。顺应潮流,不少聪明的女星开始反其道而行之,主动晒出自己真实的一面,不光把她们美如花的一面秀给人看,以前藏在淤泥底下的“莲藕”也不介意都刨出来。她们不以自黑为耻,更以跻身“女汉子”为荣,标榜自己是“X爷”,化“白莲花”为“霸王莲”,艳得坦荡,拽得豪迈!面对“敏感问题”,一些女星选择了正面回应甚至主动出击,甭管是不是还有啥“隐情”、“真相”,能够得到一个坦荡荡的回应,大家就都心满意足了,如果措辞再加点小幽默,那更是真真极好的。

  攻 略女星如何成为“霸王莲”

  1.承认指责切忌嘴硬

  做歌手却频频走音,当演员却演技稀烂,搁哪儿都会被黑。以往“白莲花”们常常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评价标准”,言下之意却总是“你不觉得好是欣赏能力有问题”。而现在所采取的方式则是勇于承认指责,先把台阶给找好了,自己把自己先嘲笑一通,你说你还好意思继续落井下石吗?

  2.作践自己幸福别人

  娴熟运用各种社交网站,主动跟网友打成一片,这才是新时代的“莲花”们的必修课。提前俩小时起床精心画个裸妆,然后发条微博告诉网友“这人家刚起床的样纸”;自己不吃饭抓紧时间拍一张别人的食物,贴出来告诉大家“哎呀我真是个无可救药的吃货”;雇一个段子手团队帮忙编各种“作践自己”的段子。

  3.有了“负面”就说被黑

  过去“白莲花”们为维护形象,面对负面新闻,往往来上一句“谣言止于智者”。不过,世界上的智者毕竟没有那么多,如何有效地堵住别人的嘴呢?其实只需一句淡定的“那都是有人在黑我”。被传耍大牌可以说“别人黑我”;被传“私生活不检点”可以说“别人黑我”;被传“顺手牵羊偷东西”更可以说“别人黑我”。在这个充满炒作的时代,把所有责任都推到看不见摸不着的“水军”身上,怎么都挑不出错来。

  4.恋了结了离了都发公告

  旧时代的“白莲花”女星不论是恋爱还是结婚都希望藏着掖着,眼看瞒不住了才嚅嗫着承认,这一套实在是太没有娱乐精神了。而新时代的“莲花”们从不惧怕大胆抖搂私生活,恋爱了,结婚了,搞得都跟现场直播似的,就连私生活被藏得最好的大咖,找到伴侣之后都第一时间发公告,什么时候交往什么时候结婚男方什么背景,交代得清清楚楚。案 例怎么黑都不怕 这才叫“莲霸”

  即便是知道了游戏规则,也总有玩得好的跟玩得不好的。归根到底,那些用“新莲花主义”策略打下一片江山,进而成为各自领域模范的女星,除了公关手段之外,其实也各自有作品有本钱有人气撑着,更敢于将自身的特质坚持到底,多管齐下,方能顺利翻身成功。纵观以下这些“霸王莲”的成功轨迹,奉劝欲仿效她们的女艺人,别忙着东施效颦……

  范冰冰:我霸气!

  范冰冰曾经是内地形象最“黑”的女艺人之一。但自从她自立门户组建工作室之后,独立自强的她凭借“霸气”的形象,成功扭转了人们的偏见。从宣称“我就是豪门”,到传闻中对身边工作人员的各种豪爽;从敢于“龙袍加身”,到每一次红毯都“艳压”群芳……这一路来范爷凭借“霸气侧漏”的鲜明形象,鄙夷着对她的种种争议。瞎传范爷的绯闻?小心她告你诽谤!

  汤唯:我淡定

  传出负面新闻时,汤唯又总能绵里藏针地化解危机——被曝出遭到短信诈骗,她报警之后回剧组说了句“大家都知道了吧”就继续拍戏;被狗仔的镜头紧跟着,她发现了还能挥手打招呼。你永远也分不清她到底是“难搞”还是“随和”。平时私生活保护得那么好的她,觉得该结婚了就发公告出来昭告天下,不费吹灰之力就上了头条。

  杨幂:我自黑!

  “你喜不喜欢杨幂”曾是一个判断大家还能不能继续做朋友的敏感问题,但如今,她已经成为了人见人爱的“大幂幂”。当初用来黑她的“歌声唱醒植物人”、“脚臭”、“整容”等说法,后来都被杨幂毫不留情地用在自己身上,从微博上玩到电影里,自嘲的凶猛程度连段子手们都自叹不如。从黑洗成白,从淤泥塘里露出头来,大幂幂实在是太励志了!

  张歆艺:我特二!

  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说一个身边的人特别“二”,对方肯定压不住火。但明星们却争先恐后地把“二”这个字往头上扣,就跟抢限量款爱马仕似的。男星里有把“二”当标签挂的黄教主,女星里就有主动表示自己是“二姐”的张歆艺。她不光为爱痴狂,谈及旧情时,甚至在记者面前失声痛哭;也再不会隐藏个性的麻辣火爆,在明星整蛊节目《隐秘而伟大》里她因以为好友被骗而几乎要翻桌的样子,更是在挑剔的网友中圈到了不少饭呢!

  柳岩:我无辜!

  胸大是罪吗?柳岩大抵会认为,身材就是她的“原罪”。出道数年来,绯闻缠身不说,还老是被网友怀疑整容又隆胸。但柳岩却坚强地把网友的口水当成游泳池,主持、演戏、上综艺,毫不退缩,越来越活跃。

  郑爽:我坦白!

  过去女明星最忌讳谈两个话题,一个是“绯闻”,一个是整容,更何况,是“为爱整容”呢?而郑爽,人如其名般爽快,承认自己不仅是整容了,还顺便把和张翰的恋情也给交代了,坦白程度令接受这次采访时站在她身边的杨幂都惊了。 (胡乐)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