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近50部国产片鏖战暑期档 惊悚片或成黑马

2014年07月16日 14:38 来源:大连日报 参与互动(0)

  1.《后会无期》是韩寒电影处女作。

  2.3D惊悚片《京城81号》是同类型中罕见的大制作。

  3.《老男孩猛龙过江》是最受关注的青春电影之一。

  4.郭敬明的《小时代3》已积累了相当的粉丝。

  5.《神笔马良》和迪士尼故事有吻合之处。

  随着《变形金刚4》、《分手大师》等影片的上映,暑期档电影的火热气息渐渐弥漫开来。和6月份好莱坞大片不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和8月已知的国产片定档就已经接近50部,呈现拥堵的态势。电影类型则五花八门,爱情、喜剧、武侠、惊悚无一不有。最多的一天是7月18日,将同时有《兔子镇的火狐狸》、《我就是我》、《冬阴功2》、《无处可逃》、《京城81号》等影片上映。

  如此密集的档期很可能会形成国产片互相踩踏、多败俱伤的局面。其中有具备相当号召力的粉丝电影,如《小时代3》、《后会无期》、《我就是我》;也有具备不错口碑的原创电影,如《老男孩猛龙过江》、《笔仙3》和《闺蜜》;而像《洛克王国3》、《神笔马良》、《龙之谷:破晓奇兵》等动画片也能吸引众多学生群体,此外如《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绣春刀》、《京城81号》等众多明星加盟的电影也颇受关注。

  大学生记者团相蕴芝

  本报记者秦玉

  7月影院刮起

  “青春风暴”

  7月10日上映的《老男孩猛龙过江》是7月份最受关注的青春电影之一。2010年的微电影《老男孩》曾在网络上红极一时,凭借这部微电影和其主题曲,“筷子兄弟”组合成功进入大家的视野。值得一提的是,微电影《老男孩》打出的怀旧概念不但要比赵薇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更早,其展现的青春怀旧感觉也丝毫不亚于任何一部同类型的大电影,歌曲《老男孩》更一直高居各大KTV点击排行榜前列。作为《老男孩》的电影延续,《老男孩猛龙过江》继续由“筷子兄弟”主创。目前这部影片的宣传曲《小苹果》比电影票房势头更猛,已经攻陷网络,甚至被网友誉为新一代的广场舞神曲。

  值得关注的青春题材影片,还有《被偷走的那五年》团队奉献的《闺蜜》,由2013年《快乐男声》多位成员担当主演、描述当下热门选秀的《我就是我》。

  韩寒转战大银幕PK郭敬明

  7月的大银幕最耀眼的还是韩寒和郭敬明的大战:作为80后作家的领军人物,郭敬明与韩寒一直被人拿来比较,而他们自己在网络上也时不时互掐。这次郭敬明与韩寒把他们在小说领域的战火燃烧到了大银幕。

  郭敬明的《小时代》系列在去年取得了票房丰收和口碑滑铁卢,但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人,郭敬明显然并不在乎口碑问题。《小时代3》将在7月17日上映,郭敬明集结了杨幂、郭采洁、郭碧婷等原班人马。

  韩寒自编自导的处女作电影《后会无期》定档《小时代3》后的一周(7月24日)。这是一部充满幻想的喜剧公路片,由冯绍峰、陈柏霖、钟汉良、王珞丹主演,走的是低调文艺路线。“你们的偶像是明星,我的偶像是一颗卫星。”韩寒借主角之口喊出这句话,从一开始就打定主意要逆时代而行。

  两人的较量从7月16日晚就将拉开,《小时代3》首映场已经在万达影城的微信平台开始抢票。不过,奥纳影城宣传策划蒲京京认为,已经跑赢过之一之二的《小时代》毕竟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粉丝,相比刚刚拍电影的韩寒更具优势。

  惊悚片有望成黑马

  今年暑期档的惊悚片相比往年都要多,这也跟近3年来本小利大、剧情取胜的惊悚片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的一支奇兵有关。杨幂主演的《孤岛惊魂》曾以500万元的成本博得8870万元的票房,其利润空间震惊业界。而正在上映的《笔仙》系列迎来了第三集,两部前作的票房分别为6000万元、8100万元,成绩持续攀升;另一部《碟仙诡谭》也凭借在网络上的口碑营销受到期待。

  作为同类型中罕见的大制作,3D惊悚片《京城81号》则很有可能创造国产惊悚片单片破亿的票房纪录。该片由叶伟民执导,根据“东方四大鬼宅之首”的故事改编,最近在《爸爸去哪儿》中红得发紫的吴镇宇携手林心如出演。由于吴镇宇一贯的“邪派”气质,加上最近参加节目所积聚的强大人气,业内普遍看好该片的票房前景。

  儿童电影也请明星助阵

  暑期是儿童电影的主战场,7月初已经有《洛克王国3》、《赛尔号4》上映。为了吸引观众注意力,这些儿童电影也请来当红明星为影片助阵,并且大多选择了3D制式。如7月10日公映的《洛克王国3》,找来超人气少年偶像团体TFBOYS为影片演唱主题曲。TFBOYS被视为目前内地人气最高的青少年偶像组合,《洛克王国3》主题曲选择他们的成名曲《魔法城堡》,正是看重线上线下粉丝效应的叠加,片方也不讳言喊出“00后粉丝电影”的口号。尽管使劲不小,从目前票房看却很是一般。相反,倒是因为《变形金刚4》上映而不得已让道的《沉睡魔咒》卷土从来,票房仍然以一当十地前行着。

  将于7月25日上映的《神笔马良》是各大影院期待中的动画片。由华特迪士尼中国创意技术支持的3D动画电影可以说是“中国的芯儿,美国的壳儿”,而华特迪士尼之所以选择神笔马良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也是因为故事中饱含人性的真善美,很多元素和迪士尼的故事有吻合之处。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