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朱雨辰谈感情:到了那个激情的阶段自然会公布

2014年07月29日 10:10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虽然距离电视剧《奋斗》的播出已经7年了,但朱雨晨在人们的印象当中还是那个仗义、单纯、温暖的华子。8月5日,中国首部约会宝典式都市轻喜剧《约会专家》将登陆广东卫视,朱雨辰在剧中将出演一个博学多才、伶牙俐齿的情感专家,见招拆招的他犹如“情圣”附身,尽显神通。昨日,趁着该剧在北京举办开播典礼的空隙,朱雨晨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身上的“奋斗烙印”,朱雨晨坦荡地说:“那部戏换其他人来演都能红,我们那拨人的幸运是足够让其他人骂脏话的。”

  【甩不掉的“奋斗烙印”】

  “其实华子换其他人来演一样会火”

  新快报:久违了“华子”,好像很久没有看到你露面了。是不是如《奋斗》里一样,开了理发店,有了自己的小实业?

  朱雨晨:(笑)我没有自己的小实业,我一直在做着自己的职业。只不过这两年我更喜欢呆在家里。我本身就是一个很宅的人,也没有华子那样会交朋友,所以比较少出来吧。

  新快报:说起朋友,你和佟大为、文章这“奋斗三兄弟”还常聚吗?文章前段时间出了点事,有找你喝酒谈心吗?

  朱雨晨:友情一直都在,只不过有些友情是不需要常联系的。造成很少联系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在那部戏之后,因为不同的发展方向,我们都有了不同的圈子。我知道文章的事,但我们没聊过,这很正常,因为就算我遇上了事儿,我也不会告诉我的朋友。因为我根本不确定对方能帮我什么,真聊的话也不过是一种单纯的倾诉,我宁愿自己扛着。

  新快报:7年了,但无论演什么戏,大家首先想到你的,还是《奋斗》里的华子。这对你而言意为着什么?

  朱雨晨:首先,我会感觉很幸运。其实在那个年代,能拍一部那样之前从来没有过的戏,参与其中的每个人可以说想不火都难。我现在依然认为,里面的任何一个角色其实换其他人来演都可以,每个人都有66%以上的成功几率。我们当时的成功,是足够让其他人骂脏话的。我还记得拍戏之前,赵宝刚导演有跟我们开过一个会,会上他说:“我拍了这么多年戏,之前的每一部戏在开拍之前我看本子就知道能不能火,唯独这一部我也没有把握。所以如果这戏火了,那是你们赚了,如果没有火,那你们也别怪我啊。”

  新快报:如果《奋斗》拍续集的话,你认为华子这个角色到了今天应该是个什么样子?

  朱雨晨:《奋斗》已经有电影版了,虽然不是我们几个演的。如果有电视剧版的续集的话,我想华子也该成一把了吧?再有就是,起码要好好地爱一次,哪怕是用一生的时间。

  【情感生活】

  “等到了那个激情的阶段自然会公布”

  新快报:《约会专家》里你饰演的是一个怎样的角色?有没有感情戏?

  朱雨晨:戏里面我和郭京飞等四个人建立了一个组织,就是帮人制造邂逅吧。我在四个人当中是个策划的人,在戏里基本没有感情戏,他把感情全用在他的客户身上了。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在感情上比较失败的人,初恋女友离他而去远赴异国,而且第二段婚姻也因为妻子出国告吹。只有在这部戏的最后,在“好基友”郭京飞的帮助下,才鼓起勇气再度面对爱情,为了追求自己的女神上演了一场广场大求爱。

  新快报:看宣传资料,里面号称你们能令屌丝逆袭女神?能举个戏里的案例吗?

  朱雨晨:首先我们团队的两个女孩子会去了解“女神”的工作环境和她的个人喜好,然后我会根据“女神”的特点做一些特别策划,比如有一次,我就安排了郭京飞以一种“女神”最讨厌的那种人出现,跟“女神”发生小冲突,然后才安排衣着打扮和谈吐都符合“女神”胃口的委托人去露面。而且委托人的第一次露面都会是蜻蜓点水式的,稍作停留就会离开,然后我们再去安排第二次“邂逅”,在第二次邂逅中再添砖加瓦,促成约会成功。

  新快报:看这个套路似乎走的是“一见钟情”的路子,你本人会相信一见钟情吗?

  朱雨晨:是的,我当然相信一见钟情。只不过我这个人比较被动,一旦对方没有反应,我就比较容易放弃。

  新快报:这种邂逅策划是极度需要浪漫细胞的,你本人是一个很浪漫的人吗?

  朱雨晨:我觉得自己的浪漫是很实诚的那种,就是比较务实吧。恋爱时我也会给另一半小惊喜、小浪漫,但绝对不是戏里面那么夸张的。

  新快报:你现在的感情状态是?前一段说你和姜妍在恋爱,是这样吗?

  朱雨晨:并不是我不愿意说,只是这个还是要考虑到对方的感受和意愿。我只能说,没准到了某天,真的到达了那个程度,会告诉大家的。

  【事业发展】

  “没有不好的剧本,只有不努力的演员”

  新快报:相比于佟大为和文章,这七年来,你的事业发展并没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你自己认为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朱雨晨:是的,可能很多人觉得我为什么不在一个最受关注的时间段去让自己更上一层楼。可是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欢呼和掌声我也想有,但是没有我也觉得意义不大。另外,其实更上一层楼也意为着要失去很多东西、很多的时间,而我更喜欢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生活。比如宅在家里看看电影看看书。我不是一个很善于交朋友的人,我把我所有的情商都用在了我所饰演的角色里,我觉得这样就够了。

  新快报:是不是也和好的剧本有关?看到很烂的剧本,会不会有一种自己来写个剧本的冲动?

  朱雨晨:好剧本肯定是可遇不可求的,但说剧本烂,那是一种不够尊重编剧的态度,因为剧本是需要琢磨的,任何一个剧本拿到你面前,你光看是看不出这个剧本是好是坏的。当然,我也遇到过一些情节比较幼稚、台词比较水的剧本,但作为演员,你不能因为这些就让自己演得像傻瓜一样,而是要用自己的表演去填补一些剧本上的不足。我始终认为,没有不好的剧本,只有不努力的演员。 记者 易哲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