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谈感情爱“欲盖弥彰” 留口风引观众猜想

2014年08月04日 09: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七夕节,明星情侣都忙着秀恩爱,徐静蕾也在微博上大秀恩爱,声称“五年没红过脸更没吵过架,也算是不得了了吧。对的人,就是让你变得更好的人。”外界纷纷猜测男主角疑似黄立行。徐静蕾好友导演伍仕贤激动地表示“终于地上情了!恭喜。”不过也有粉丝提醒,屡次在有新作品时释放一些有关感情的模棱两可的烟幕弹,是徐静蕾的老招数了,放出的消息既不点破确认,又故意留下口风引人想入非非。娱乐圈不少明星都喜欢话说一半,马伊琍、舒淇等都曾玩过这种欲盖弥彰的游戏。

  只可怜了那些善良粉丝

  从《杜拉拉升职记》开始,徐静蕾就老吊着观众的胃口,始终不正面回应与黄立行的感情关系。

  有句话说得好,真正的感情不是拿来秀的,感情本来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面对外界的一颗八卦心,圈中红人都有自己应对和回应的方式。有些人认为那种幸福只要自己知道就好所以选择隐瞒;也有人认为,秀恩爱等同于拉仇恨,所以选择低调;但也有人吊人胃口,话只说一半,就是不一锤定音。

  有分析认为,他们这样做也有目的,或者是想以此作为试探,测试舆论对某件事的反应。或者是虚荣心作祟,希望含蓄地传达“遇到好事偷着乐”的喜悦,但又想接受粉丝祝福。再或者,他们纯粹是为了宣传造话题。无论出于何种动机,这样的游戏他们都乐此不疲。

  不过,在多年来恒久不变的惯常炒作模式下,观众也逐渐审美疲劳了。难怪有粉丝评价马伊琍的行为说:“一会晒个脐带,一会说上夜班,吊着大家胃口关注你,生怕别人忘了你生孩子这回事,自己炒作够了吧,又假惺惺地嫌大家八卦,到底是谁在诱导大家八卦?”

  八卦啊你老是不肯水落石出,只可怜了那些纷纷排队祝福的善良的粉丝。

  5年了

  烟幕弹放得乐此不疲

  徐静蕾与黄立行两人于2009年相识,两人合作由徐静蕾执导的电影《杜拉拉升职记》开始,戏里爱得火热的两人假戏真做,被媒体拍到多次在戏外进行约会,而徐静蕾并没有做出正面回应。2011年徐静蕾与黄立行再度合作拍摄《亲密敌人》。徐静蕾随后公开承认自己正在恋爱中,不过只字未提男方姓名,不少人猜测两人为情侣关系。拍完《亲密敌人》后,两人淡出公众视线,徐静蕾赴美游学,但曾有网友爆料,在美国和欧洲看到他们的身影。

  2013年,徐静蕾回国重新开始工作。也正是从这一年起,徐静蕾和黄立行的各种传闻开始满天飞。2013年徐静蕾接受采访时被问及被拍到与绯闻男友黄立行出入台湾寓所一事,徐静蕾只是称:“拍就拍了呗。人家拍人家的,我过我的日子,相安无事。”她表示“我感情一向都稳定”,媒体纷纷猜测这是默认了与黄立行的恋情。当年7月份,又有网友爆出徐静蕾填写入境登记表时,在结婚事项上填写的是“已婚”,不过徐静蕾和黄立行先后给予否认。徐静蕾接受采访时也回答得滴水不漏,但就是不认对方是黄立行。

  除了网友爆料外,徐静蕾也常“主动”放料。2013年情人节,徐静蕾微博自爆行踪,万里迢迢奔赴美国看NBA比赛,大众纷纷推测这是陪球迷黄立行看球。

  最近徐静蕾的新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正在拍摄,七夕前,徐静蕾微博高调地对无名氏先生示爱,将大众对她和黄立行感情的消费推向高潮。有网友感叹,有一个堪称金科玉律的百搭句式,那就是“传徐静蕾黄立行如何如何,原来是又有新片了”,可以填上“疑分手”、“已结婚”等等。

  不过但凡被记者问到感情问题,需要公开表态时,徐静蕾永远说“正在恋爱中”,至于对方是谁,你去猜吧,猜错了怪你,猜对了我也不承认。

  欲盖弥彰的游戏

  马伊琍舒淇也爱玩

  事实上,喜欢说话说半句,欲盖弥彰放消息的远不止徐静蕾一人。马伊琍、舒淇等人也都擅长于此。

  在再度生育前,网友十分关心马伊琍第二个孩子的出生。马伊琍似乎很享受网友的这份惦记,曾发微博晒出一个圆圆的干瘪的东西,让大家猜猜是什么。她配发的文字显得这个东西十分重要,而且较为特殊,并不常见,网友在她强烈的暗示下纷纷猜测是脐带,还祝福马伊琍的宝宝出生了。不过马伊琍并未回应此事,仿佛只是在微博上“逗你玩”。

  舒淇与冯德伦也是如此,相识10余年,绯闻都快传成事实了,但对外两人始终仅互称老友,偶尔通过宠物猫传情,传得还云遮雾罩的,不说一句明白话。舒淇曾在社交网站晒出一张冯德伦和自己爱猫的合照,之后冯德伦也晒出舒淇爱猫的照片扮幼稚求“放饭”,貌似真的要昭告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可是这之后再没什么动静,前几天,舒淇到广州参加活动,被问及打算何时做新娘,一向大方的舒淇却突然对多年的绯闻男友冯德伦表现得很生分。当记者问她会不会给冯德伦庆祝生日,她竟然说已经答应了给家里的猫过生日。这让粉丝很无语:“不知道是他们两人谈恋爱,还是他们两个和这只猫谈恋爱。”(策划:苏蕾   撰文:本报记者 李渊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