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揭秘娱乐圈女星“饭局”:艺人与富豪各取所需

2014年08月06日 13:05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自从和王石相恋之后,田朴珺便一直处于高曝光率的状态,当制片、写专栏、投资会所……近日,田朴珺还趁热打铁推出新书,并在其中自曝5顿饭便搞定王石。张爱玲曾说,女人通往男人心的路要通过胃,而娱乐圈的不少女明星都深谙此道——“饭局”就是一个很好的印证。围绕着它产生了很多佳话,但同时也伴随着众多非议。

  明星富豪各取所需

  女星的饭局,从来都不是单纯地吃饭。虽然说得有些极端,但从网络上流传出的一份“女星饭局榜”上仍然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有知情人透露,这份榜单并非空穴来风,“女星出席这类饭局首先是为了认识富商或有钱人。这些有钱人很可能是影视剧的投资方,可以指定她们出演女一号,获得更好的机会。有些出手阔绰的则是送车送房。”该知情人透露,“很多戏最后都是投资方硬塞进来一个女星,指定其当女主角,导演也没办法。对于一些富商来说,投资拍戏只是取悦女星的手段而已,更何况投资拍戏还可能盈利。”

  那么,对于请女明星吃饭的富商而言,他们的需要又是什么呢?有一个女星朋友对于富商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拍广告、做代言,哪一项不需要明星?如果一位总裁恰巧有一个女星朋友,于公于私都是一件方便的事情。而身边的美女是否有名气,向来是富商之间一场炫耀的游戏,记者就曾听说有富商在圈内聚会上炫耀和某女星之间的风流史,以此作为富豪身份的一种证明。香港有名的富商许晋亨、刘銮雄,曾与包括刘嘉玲、蔡少芬、关之琳等在内的多位当红女星谈过恋爱,对待每个女友都一掷千金。

  此前,川籍导演章家瑞也曾大谈“饭局”潜规则,并爆出女星张静初曾拒绝陪酒导致投资商撤资3000万元。章家瑞称,“其实(女星赴饭局)这种事不仅在娱乐圈,各行各业都存在,我拍了这么多年电影,也遇到过不少。有些投资人在聊完电影之后,会提议找个包间,约戏里的女演员出来吃饭、唱KTV,我很反感,一听就马上拒绝了。因为这个还得罪过投资商。之前,我准备拍一部大片,女一号是张静初,当时的投资人想约她唱歌喝酒,张静初很倔,从来不去这种场合,我也坚决拒绝,投资商本来准备投两三千万元,最后直接导致了这部戏搁浅。”

  饭局之高级版

  案例:田朴珺

  女星搞定富豪男友

  相较于这种明码标价的饭局,在饭桌上和富豪成为了朋友或恋人显然高级许多。且不说刘嘉玲和郭台铭从饭局而来的友情是否纯粹,但看田朴珺,已然成功通过5顿饭搞定了王石。

  从去年到今年,田朴珺便一直处于高曝光率的状态。所有对于田朴珺的好奇,归根结底依旧是她究竟如何俘获了地产大亨。“他连续5天请我吃了5顿饭,但前3顿都没带钱。”近日,田朴珺在新书中自曝了不少和王石的恋爱细节,“到第三顿,我火了,你太没诚意了。后来,他再请我,我就欣然前往,心想,一定要把请他的吃回来。到第五顿时,他说,你做我女朋友吧?”种种“心机女”的猜测,似乎在这里都没了作用。就这样,田朴珺用5顿饭与王石确定了关系。

  带有自传性质的散文,但却是田朴珺第一次面对种种质疑开始解释。“与其由他人揣测,不如自己写出真相。”田朴珺虽然觉得一切都是浮云,并将“习惯就好”作为了书名,但她这次终于站了出来,想告诉大家他人的评价对她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而出这本书,她有更大的目的,“出这本书,是想献给所有出生在平凡家庭,但有灿烂梦想的女孩。”田朴珺认为顶着“王石女友”的头衔,就将承受更多,“一个女性想在今天的社会立足,该如何看淡美誉和诋毁?是要做个不想出头被人同情的弱者,还是要做个面对一切坚持己路的另类?这本书,我给出了自己作为独立女性的答案。”

  饭局之终极版

  案例:毛阿敏

  告别舞台嫁入豪门

  对于一个女明星来说,戏可以拍一辈子,但年轻貌美却始终只能一阵子。所以,如果能被富豪看中,拿到“长期饭票”——娶进门的话,那才是女星的稳妥出路。

  车晓和富豪前夫李兆会便是因为一顿饭而结缘。两人认识是在2009年初成龙大哥的一次饭局中。成龙与李兆会是多年好友,“成龙海仓慈善基金”就是以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命名的,初始基金5000万元人民币来源于后者公司的捐助。

  可惜的是,车晓和李兆会最终以离婚收场。相比起来,毛阿敏的故事就要正面许多。2002年4月,毛阿敏和中植集团董事局主席解植坤在一次工商界举行的酒会上相识,随后发展成情侣,2003年结为夫妻,如今毛阿敏已为解植坤产生一双儿女。据悉,中植集团主要从事金融、投资、矿业能源三大产业,总资产已达191.6亿元。(记者 雍铃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