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伊健:曾不想拍《古惑仔》,那形象不是很好(图)

2014年08月14日 09:2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古惑仔》宣传照

“友情岁月”演唱会

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郑伊健与蒙嘉慧

郑伊健与邵美琪

郑伊健与梁咏琪

  由郑伊健、周秀娜主演的电影《不再说分手》正在上映中。虽然已经年届46岁,但保养得当的郑伊健依旧在片中延续着长发飘飘的经典形象。看他饰演的阿森在女友第100次提出分手后苦苦挽留,你会想如果小结巴没死,是不是也会与陈浩南这般甜蜜纠缠;而那“刁蛮”女友身上写满了邵美琪、梁咏琪的影子。

  我们也聊过要不要再在一起拍电影,但有人兴趣不大,所以现在我们换个方式走上舞台。 ——郑伊健

  古惑仔× 大傻瓜√

  1992年,郑伊健在TVB参与电视剧《南帝北丐》的拍摄,因为主角生病,整个剧组拍拍停停拖了半年多,本来短发的他头发越来越长。虽然很多人建议他赶快剪掉,但他反倒觉得还不错,索性一直留了下来。没想到却因此得到机会参演电影《古惑仔》,导演刘伟强曾表示,当初他相中的恰恰是这一头长发的“漫画英雄”气质。

  1996年《古惑仔》首部上映,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饰演铜锣湾扛把子陈浩南的郑伊健更是红到一发不可收拾,甚至比当时香港乐坛的“四大天王”还要厉害。按照香港商业片总是挤干最后一滴剩余价值的惯例,四年间,仅郑伊健就参演了《古惑仔》系列中的七部。重复角色的厌倦在所难免,为说服郑伊健留下来,刘伟强说:“如果你不拍,这些灯光师、录音师就没有工作,你是不是再考虑下?”

  他说……

  《古惑仔》

  当演员是很被动的,其实那个时候我并不是很想拍《古惑仔》,因为那个形象不是很好,太过现实了,而且起初我以为是要演警察呢。本来是想当歌手,不喜欢拍戏,但没想到《古惑仔》会那么成功。这些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黎姿、舒淇

  以前我就认识黎姿,但那是第一次一起拍戏,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默契。如今看到她结了婚,当了老板,很开心。至于舒淇,我们现在还是好朋友,经常会一起吃饭,最近她还发微博帮忙宣传我的新片,很感谢她。

  洪兴兄弟

  这个月,“友情岁月”演唱会又要在香港开演,要感谢《古惑仔》给了我们这份友情。如今,我、陈小春、谢天华、林晓峰、钱嘉乐都已经长大,但只要走在一起,还是会像当年一样,是一群大傻瓜。别看我们在电影里很酷,但拍的时候只是几个大男孩。

  即使到现在,只要走上舞台我们都会卖力地演出,但走下舞台,还是跟以前没有分别。所以角色不需要怀念,只要我们在一起,友情就不会停下来。

  以前不够成熟,爱情的感觉也没那么浓。现在,经历多了,感情的事也能看得透彻。——郑伊健

  第三个七年=修成正果

  “祝他们幸福。”郑伊健与蒙嘉慧宣布结婚后,邵美琪发表了这条简短的微博。作为曾经相恋七年的前前女友,当年的邵美琪是无线电视的当家花旦,而彼时的郑伊健还只是个不名一文的毛头小子,加上女方年长两岁,一度不被人看好。在邵美琪肝病休养期间,郑伊健细心呵护,那句“我会照顾邵美琪一生一世”,让二人成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娱乐圈公认的模范情侣。据说,当时郑伊健购置的多处房产都写的是邵美琪的名字。

  1999年,郑伊健和梁咏琪合演舞台剧《仲夏夜狂想曲》,有传二人一吻定情。直至同年郑伊健生日当天,拍到梁咏琪在郑家过夜,这段地下恋情才被撞破,也就是当年沸沸扬扬的“双琪夺面”。处于巅峰的郑伊健和被冠以玉女名号的梁咏琪,事业都遭受了严重的打击,但最后还是幸福地走在了一起。谁想二人也熬不过七年,梁咏琪好胜说、经纪人不和说、郑伊健恐婚说,众口不一,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和平分手。

  而这第三段与蒙嘉慧的恋情则开始于羽毛球场,虽然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传出蒙嘉慧“逼婚”的新闻,但二人一直波澜不惊地过着自己的小日子。熬守至第七年,郑伊健终于向蒙嘉慧求婚,他们在东京低调地举办了只邀请了亲朋好友的小型婚礼。

  【纯粹派】

  我的电影世界要脱离现实

  其实我最喜欢看科幻片,比如《猩球崛起》,还有动画片《驯龙高手2》这类的。因为这个世界太真实,我想看些不关地球的事情。我从小看电影就觉得是另一个世界,但现在很多人把现实的世界放在电影里,我觉得很奇怪,现实你还看不够吗?还需要到戏院里再看一次。

  所以,如果能选择,我的电影世界要简单点,像以前我拍的那些漫画一样天马行空。我最怕拍的就是在历史上存在过的人,很有压力。爱情片也是,感情可以真实,但你不要有主人公的经济、家庭状况这些外在压力。爱情就是爱情,英雄就是英雄,不需要在什么特定的时间地点发生。

  他说……

  爱情长跑

  缘分其实是很奇怪的东西,要来就来要走就走。但感情在的时候,我还是坚持要用心投入,不然她坐在你身边你也会觉得没有意思。

  女强男弱

  有位前辈说得很好,如果爱对方爱得够深,错和对都不会太在意。你跟她在一起很开心,只希望能照顾对方就行了,其他什么都不是问题。如果爱得不深,就会觉得什么都是问题。其实在《不再说分手》里也涉及了这个,但都没有给出答案。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