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宁财神称对吸毒“不后悔” 遭网友炮轰

2014年08月14日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近期,明星接二连三因吸毒被抓,前天,涉毒明星的名单里又多了一个高虎(相关报道详见昨日《羊城晚报》B1版)。在当天央视《新闻1+1》节目中,主持人白岩松以“明星更不该毒来毒往”为主题,狠批了一众吸毒明星。其中谈及宁财神,他更是毫不留情面:“踹一脚太少了,应该踹两脚和三脚!”

  事缘一个月前吸毒被捕后重获自由的编剧宁财神,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被记者问及“后悔以前做这样的事情吗”,他回答得干脆利落:“完全不后悔!”正是这种态度引来了白岩松的恶评,而众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支持白岩松的观点。

  【宁财神嘴硬】

  “人生总是要有各种各样的经历”

  本月初,沉寂多时的宁财神一改往日的回避态度,大方接受记者采访,并表示对吸毒事件不后悔:“完全不后悔,这个有什么后悔的?人生总是要有各种各样的经历,谁还没犯过错,只要不要再犯就行。”当记者询问吸毒对他的工作有什么影响,他还一脸愉悦地表示:“我觉得没什么影响。我(从拘留所)出来之后不是写了道歉书吗?我发现有四万多条评论,一大半都在问《龙门镖局2》,希望我能安心把活干好。对我们来说,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作品吧。”

  正是这番话,引来了白岩松的狠批。可是,宁财神依然不服软,昨日又更新微博回应道:“做错事,嘴上说后悔有毛用啊?是爷们就长点儿记性争口气,以后不在同一个地儿崴脚就是了。哭得梨花带雨悔不该当初这种演法,除了满足陌生人的观影期待,还有其他意义么? ”

  除了“不后悔”,宁财神还有这些金句

  ●“会把每种毒品试一遍!”(2011年4月,微博)

  早在2011年4月,宁财神就在一条微博中说:“今天有媒体问,怎么看明星吸毒,我说别人的事我不了解,但,如果明天是2012(世界末日),我会马上把每一种毒品尝试一遍,见撒旦时,才能知道怎么跟丫聊天。”

  ●“歌声的话,我最喜欢李代沫。”(2012年10月,微博)

  真的到了2012年,宁财神又在微博中表示,他很喜欢李代沫的歌声。因此当李代沫和宁财神相继因吸毒被捕后,网友不禁吐槽:“这一下你(宁财神)可以听到live版了。”

  ●“花自己的钱让傻×们嫉妒去吧!”(2013年7月22日,微博)

  又一年过去,宁财神再次发微博:“……我辛辛苦苦工作赚钱,没别的想法,就想吃好喝好玩好,有条件的话,还想纸醉金迷,骄奢淫逸,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只要钱是自己努力赚来的,花自己的钱让傻×们嫉妒去吧!”

  ●“我还活着!”(2014年7月21日,某歌手新专辑发布会)

  在红毯上面对众多媒体的提问,宁财神喊话:“我还活着!”活动结束后,他未按约定给媒体“聊天”的时间,拔腿就走。有媒体一路追至停车场,惹得他有些不高兴,说:“本来心情挺好的,你们这样,我心里很难受,这很不好。”

  【网友炮轰】

  “吸毒还吸出优越感了!”

  宁财神吸毒事件曝光后,许多网友都抱以宽容态度,纷纷表示“愿意原谅”、“浪子回头金不换”。但近日宁财神的“不后悔”言论,却大大激怒了网友。有网友留言:“做错事了还理直气壮!道貌岸然就会写大道理,自己做的都是什么事情?说完对不起之后就不要再发表言论了,不要出来丢人现眼!”这条评论得到了60多个点赞。还有网友表示不可理喻:“吸个毒还吸出优越感了……”

  其实,以前有吸毒明星曾做过正面示范,宁财神,你是否应该虚心学习别人是怎么认错的?

  ●“碰了毒品后作品越来越不如以前了,女儿也越来越疏远我了。吸食冰毒是对人生有伤害的,对身体也是有伤害的。如果从现在开始停止吸毒行为,对以后的人生会有更大的好处。”——张元

  ●“对这次我所犯下的错误,我要说我做错了。由于整个事件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我要向全社会表示我最真心的道歉。作为一个从乡村走出来的歌手,在歌坛十几年当中,全社会给了我很多的支持、肯定和荣誉。但今天,通过这件事情,我深深地感觉到在很多地方,我还有很多的缺陷,也希望能够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再次向所有的朋友们说一声对不起。”——满文军

  ●“作为一个所谓的公众人物,本来应该带给社会一个积极的正能量,但是因为自己这次的错误,可能给社会带来了不良影响,我现在很后悔。”——李代沫

  【白岩松怒斥】

  “没隔几天个性就出来了!”

  对于宁财神的态度,白岩松在节目中批评道:“有的明星,可能是刚刚从看守所出来,或者从监狱出来的时候,出于危机公关的效果,会立即写道歉信等等,但是没隔一些天,‘个性’就展现出来了,比如回答说‘我完全不后悔’。而且他有一种感觉:我只要在舞台上歌唱得好,我只要编剧内容写得好,很快这个事就会过去。”

  节目中,白岩松还采访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学院禁毒教研室主任李文君。李文君对明星吸毒的行为更是深恶痛绝:“明星是公众人物,他的一言一行确实会影响到普通人,特别是把明星当做榜样的青少年。有的青少年就说了,你看谁谁谁吸毒,我照样喜欢他,因为他歌唱得好,我会永远支持他,我还是他的粉丝。”对于宁财神的“不后悔”言论,李文君狠批道:“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他缺乏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感,甚至缺乏一个人起码的道德。有一些人可能是在商品社会包装下一夜成名了,一夜暴富了,他面对突如其来这么多的掌声、鲜花和数不清的金钱和名望,完全就没有了自我,道德上也缺失了,甚至把吸毒当做一种时髦,当做彰显他名人和富人地位的一个象征。在演艺事业上,我不认为他们能走得长远。”

  除了“踹几脚”,白岩松还有这些金句

  ●“现在在看守所和监狱里头拍一部电影的阵容是绰绰有余,这其中有导演,有编剧,有歌手,还有演员,并且不止一位。你看今天又添加了一位演员,他打算在这部和毒有关系的大戏里头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评论演员高虎因吸毒被抓。

  ●“在现实中,台词的功夫一般,因为这样的一个词说了好几遍。”

  ——对于高虎被抓时说起“冰毒”两个字吞吞吐吐,白岩松如此调侃。

  ●“我说以前没有看过他的戏,第一次看就是他演他自己,而且演得很狼狈。”

  ——高虎被抓的视频播出之际,白岩松这样点评。

  ●“就像一位老艺术家说的那样,其实拼到最后的时候都是人格的拼争,很多明星演员应该仔细去琢磨。社会也要琢磨,有的时候宽容是一个好词,但是对于一而再再而三的时候,这个宽容是否也要有界限呢?”

  ——谈“明星复吸”。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的时候对该宽容的不宽容,不该宽容的又过分宽容,这个时候就应该集体思考一下。明星们不是独来独往的,(因为)你影响着很多年轻人。”

  ——谈粉丝对明星的纵容。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