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磊谈女儿多多:八岁怎么会有心机?

2014年08月14日 21:41 来源:当代生活报 参与互动(0)

  黄磊说多多一直都很懂事,不具攻击性。

  《爸爸去哪儿》不仅成了最热门的真人秀节目,也成了各位星爸出书晒亲情的温床。继林志颖、田亮相继出书之后,《爸爸去哪儿2》的明星嘉宾黄磊也出手了。《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封面就是黄磊拉着女儿多多在海岛上HAPPY的背影。这本书要到8月下旬才正式上市,记者通过出版方提前了解了新书看点,并且通过邮件采访了黄磊。大家都说黄磊是“全能暖爸”、演艺圈“最后一个好男人”,而这本书就是讲他怎么“暖”:爱女儿,爱老婆,爱下厨,与小狗有缘,与朋友有情。书的下半部分黄磊回归文艺男神本色,讲他年轻时与孤独寂寞对抗、与梦想同行的经历。

  谈女儿多多:八岁怎么会有心机?

  “两个女儿和一个爱妻的家是我最大的成就,也是我最终极的人生。”黄磊说。为女儿写这本书,他是想“借时间之河给未来的她们带去一些父母在她们成长过程中的爱与感悟,怕自己老了会忘掉”。通过《爸爸2》,多多红透全国,粉丝无数,同时也在小小年纪就遭遇非议,被一些观众认为“心机太重”。黄磊在书中对多多说,“你是我的诗”,而他如此心疼这个诗一样的女儿,又如何看待非议?

  记者:多多在《爸爸2》里看上去表现得很懂事,她在家也是这样的吗?

  黄磊: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已经很懂事了,多多在家总体上还是蛮懂事的。有了妹妹后,多多成长更多,应该是有了做姐姐的责任感吧!

  记者:参加《爸爸2》后,多多有什么变化?

  黄磊:变化不大。她一直都是这么懂事善良,不具攻击性。说起变化就是更加勇敢了,没以前那么害羞了。

  记者:也有人说多多在节目中太懂事,太有“心机”。

  黄磊:8岁怎么会有世故、怎么会有心机?当时我看到这些评论,真的是有些气愤,不过后来想想就不介意了。多多是个多好的孩子,我心里清楚。

  记者:为什么要带多多去参加这个节目?

  黄磊:当初我是拒绝参加那个节目的,一是不想让多多受到过多打扰,参加节目会和上学有冲突,二是觉得多多已经八岁了不适合参加,但是节目组要打造的就是多多“大姐姐”的形象。参加节目也是我和多多增进了解的过程,多多虽然表现得很成熟懂事,但她真是个挺小的小孩心态,比较敏感,不太放得开,这是她的个性吧。

  记者:家里多了个妹妹,生活有变化吗?

  黄磊:家里多一个孩子,生活肯定有很大的变化,首先我们更像个大家庭了,会有更多的欢乐,再者就是家庭责任又多了一份,爱又多了一份。

  记者:对两个孩子会采取一样的教育方式吗?

  黄磊:我觉得是尊重孩子,你既可以是她的家长还要是她的朋友,最重要的是不要对孩子有抱怨,无论是肢体还是语言方面的。在两个孩子的教育上,一定要和大的说让着小的,作为姐姐要爱护妹妹。等小的长大了,你要跟她讲,姐姐已经出去了,你还跟在爸爸妈妈身边,所以你要让着姐姐。

  谈理想生活:

  “爸爸做饭炒菜,妈妈洗衣晾被”

  “家庭是一门艺术,我要使之分外精彩”。据出版方介绍,书中有60多篇文章,近百张珍藏照片,记录了黄磊如何将平凡的家庭生活演绎成诗,如何用点滴言行向妻女表达“爱你们就像爱生命”,这个爱喝小酒、爱下厨房的暖男,更发表宣言:“为成为性感男人而决定在厨房奋斗终生”。

  记者:你认为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

  黄磊:我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更贴近自然与有机的,例如:爸爸在厨房里做饭炒菜,妈妈在洗衣晾被,一家要一起和面做面包和曲奇饼干。我本人特别爱搞个小厨艺,烹饪美食的过程是人生的一种体验。

  记者:为什么会这么爱下厨?

  黄磊:因为我认为男人下厨房是自信的表现,下厨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下厨需要高智商,不单是菜色丰富,菜品可口这么简单——最高的智商就是心甘情愿给爱的人煮东西吃,再兴高采烈看着她吃完。

  记者:会不会考虑出一本专谈美食的书?

  黄磊:这个有可能!

  谈人生历程:

  从文艺青年到“家庭煮夫”,是幸福

  早在2003年,黄磊就出过一本《十七楼的幻想》,那时候他还是个长发飘飘的文艺青年呢。如今再出随笔集《我的肩膀,她们的翅膀》,黄磊不仅外形上已经发生巨大变化,而且他对生活的感悟也多来自柴米油盐,就连写到他的爱情故事,也是为妻子准备夜宴、与妻子烧水洗脚回味初恋这种。请问那个文艺儒雅的帅哥去哪了?黄磊在书中告诉粉丝,其实自己年轻时一直很寂寞,会悲伤痛苦、胡言乱语……但是他心里清楚,今天这个家里长短的胖子,还是原来的他。

  记者:从文艺青年到“家庭煮夫”,你的心态有变化吗?

  黄磊:文艺只是生活的点缀,让生活更有色彩,现在的我认为平淡才是最真实的。比如说早上起来,孩子上幼儿园了,那我们两口子干点什么呢?要不去超市买点什么,或者想出去到哪吃个饭……这些是不是爱情呢?我觉得是。从文艺青年到家庭煮夫,我觉得这就是我的人生历程,为自己爱的人而改变是幸福的。

  记者:平淡之中怎么去维系婚姻和爱情?

  黄磊:最简单的一件事是,你要爱她的全部,但不要把她当成你的全部。人生还有很多的事情:你的工作、梦想、父母还有朋友,我也经常这样跟我老婆讲。婚姻不单只有爱情,还有好多东西,等你慢慢琢磨就越来越多,如果你把婚姻也当成恋爱,那样就麻烦了。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