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菲爱被曝在黑暗中录音 录音前记下全部歌词(图)

2014年08月21日 09:37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梁荣骏看着陈奕迅一路成为天王。

   珠江频道2014《麦王争霸》将于本月底推出。除引入成名歌手参赛外,还引入了四位著名音乐人进行全新编曲并现场点评,而其中名气最大的当属曾为张国荣(哥哥)、王菲、陈奕迅(Eason)担任唱片监制的梁荣骏。梁荣骏在受访时表示,他希望能够透过《麦王争霸》挑选“第二个张敬轩”,希望有机会为他们做唱片,把他们带去香港发展。对于一度盛传的陈奕迅“退出乐坛”一说,梁荣骏也笃定地表示:“以我认识的陈奕迅,是不会退出乐坛的。”

  细数当年情 张国荣最亲切王菲最有料

  王菲和张国荣的每一首经典歌曲背后,几乎都有梁荣骏的影子,金牌监制一路从王靖雯做到王菲,从《风再起时》做到《玻璃之情》。谈及当年的合作,梁荣骏就两眼闪光,他说和张国荣最开始是工作上认识,有次在唱片公司楼下,哥哥主动向他邀歌,写了几首哥哥非常满意,两人因此熟识,“有天我在家,很意外地接到哥哥的电话,他跟我说刚刚写了一首歌,想要哼给我听,然后就在电话里哼唱,非常随性。更加没想到的是,他还邀请我去他家吃饭。那时候张国荣已经非常红了,我一直觉得就算我跟他一起工作,彼此间还是有距离的,但是哥哥完全没有架子。”在梁荣骏的印象里,张国荣就是个特别亲切的人,如果在公众场合遇见了歌迷,他都会耐心地跟他们签名、合影,脸上始终带着微笑。

  说起王菲,梁荣骏则充满溺爱:“最早认识的时候她还很小,所以大家都非常疼爱她。录音尽量不拖到太晚,怕她晚回家家人担心,录音完了也顶多只是一起吃个宵夜。”梁荣骏可以说是天后的伯乐,当年王菲刚刚到香港学唱歌,录了一段小样送到了新艺宝唱片,梁荣骏一听就觉得她的声音与众不同,推荐给老板听,可是当时老板觉得王菲刚从内地到香港,身上没有梅艳芳、林忆莲、叶倩文那种大明星的气质,梁荣骏肯定地跟老板说:“有料,一定行”。梁荣骏说王菲是个特别真性情的人:“她的语言天赋很好,讲英文很流利,广东话有一点咬字不准,录音时得一个一个字去教。她做事很认真,录音前已经把歌词全部记下来了,到了录音室就熄灯,在黑暗中发挥自己的潜能。”

  回应退出说 陈奕迅太爱音乐不会退出

  从《浮夸》到《富士山下》,以及去年的《任我行》,梁荣骏也是看着陈奕迅一路成为天王。在梁荣骏眼里,陈奕迅话特别多,跟他录音一定不能聊天,“坦白说,每个歌手录音都会有些紧张的,陈奕迅有时会叫下午茶到录音室吃,吃完再录,有时候就要找人聊天,他是需要热身的歌手。刚开始跟他合作的时候,他说什么我都还会跟他搭话,后来发现只要一搭话,他的话题又不知转到哪去了,滔滔不绝又要说半天,而且不喜欢被打断。没办法,后来我就不理他,他要说就说,我听就好了,等他说完,宣泄完了,就录音。”吹水归吹水,梁荣骏说陈奕迅录音非常认真,一首歌通常会录几个不一样的版本,最后挑选最好的版本。

  说起合作最深刻的歌曲,梁荣骏就说应该是《浮夸》:“灌录时我们曾试过录数个版本,但都不太满意。直到一个大家都非常满意的版本,他唱出最尾的一个高音,我觉得非常突出及精彩,本来收录了这个版本。但数天之后,Eason跟我说那个高音可能太过夸张及造作,要求我删除。但我坚持保留,因为我觉得那是该作品的高潮所在,也是歌曲情绪升华之处。之后,Eason每次演唱这首作品时,歌迷都会期待这段高潮尾音才能满足。”

  早前陈奕迅受访时透露想要休息引发退出乐坛传言,一时间沸沸扬扬,梁荣骏笃定地表示:“我看到这样的消息没有什么反应。以我认识的陈奕迅,直觉他不会那么快退出乐坛,因为他真的太喜欢音乐及工作。我想,无论是歌手、艺人或者是普通人,工作太累放松一下是应该的,抖擞精神再投入工作,效率一定会更好。Eason应该是想放轻一下平日繁重的工作,参与一些制作工序,如作曲、编曲和培训新的音乐人才等等。”

  培育新血液 学习张敬轩不要刻意模仿

  张敬轩在香港大红的《酷爱》也是梁荣骏的手笔,这张专辑奠定了张敬轩在香港乐坛的地位。梁荣骏说:“最开始听张敬轩的歌,觉得他唱功很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在我看来可能太斯文了一些。我监制音乐时,总是希望能够带出歌手另外一面的特色,于是就为张敬轩做了《酷爱》这首歌,歌词不是那种卿卿我我,是一针到血,分手了就分手了,很酷的感觉,说出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声。”梁荣骏说张敬轩是个很聪明的人,很自信,每次看他接受采访都很有观点。

  说到这次担任《麦王争霸》的评委,梁荣骏说希望能够在广州找到第二个像张敬轩一样优秀的歌手,“希望像他一样会唱、会创作、会弹钢琴,但是不要刻意模仿轩仔,因为每个人的特色都不一样,一定要让人看到属于你自己、有辨识度的东西。”

  梁荣骏说,参加比赛固然是最容易成名的途径,但是他建议年轻人把参加比赛当成一项体育比赛,不要只为了拿名次,“就像跳弹簧床一样,只要你准备好了,上了这个舞台总会有机会”。梁荣骏说他会很认真地去了解选手们的个性,为他们度身定做歌曲,更希望有机会能够把他们带到香港发展。(记者 丁慧峰)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