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吸毒明星再战好莱坞困难重重 琳赛·罗翰沉沦

2014年08月21日 17:4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三个女子走得慢挡住别人的车,结果无辜挨打,理由是:长得不美。同样是吸毒,李代沫人人喊打,各种补刀;宁财神的遭遇也强不到哪里去,在微博讨论一下中国大麻合法化的问题,就被网友谴责:不知悔改;而拥有一张帅脸的柯震东却得到网友“不管你怎样我都一样爱你”的支持。这待遇简直是天上地下。前几天,“各大演出公司承诺永不聘请涉毒艺人”的消息席卷网络,但在柯帅哥进去后,就有人出来澄清:只是“在明星吸毒被曝光后直至他们完成强制戒毒这段期间”不聘用。看来,长得帅真的很有用!不过,这个情况若放在好莱坞,脸蛋就起不了什么作用了。

  1

  吸毒,几乎是东西方娱乐圈的通病。在好莱坞,吸毒的明星也是爱玩“萝卜蹲”的游戏,这个蹲完那个蹲。而坑爹的星二代、沉沦毒海的童星也为数不少,为子女麻烦事来回奔波的不仅仅是来自东半球的成龙和柯爸爸。

  前不久,小罗伯特·唐尼的儿子印迪欧就因藏毒被捕,唐尼不得不发表声明,表示“毒瘾会遗传”,把罪过揽在自己身上。再往前算,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儿子卡梅隆因贩毒获刑5年,接着又因在服刑期间委托代表律师私运毒品给他“享用”,被法官加刑4年半。这已足够让为父的肝肠寸断。但更糟糕的是,卡梅隆在入狱前供出了毒品来源,被黑帮老大用仅仅100美元买通囚犯,在监狱内处以残忍私刑,打断他的双手双脚,而卡梅隆却只敢告诉医护人员是因为玩球不慎受伤。真可谓一失足成千古恨,让道格拉斯如何不捶胸顿足、老泪纵横。

  2

  琳赛·罗翰近年来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的“好莱坞坏女孩”,父母们都讨厌她,担心她的堕落会对自己的孩子有不良影响。她本也算是“坑爹”的孩子,不过,跟她关系很差的父亲似乎不太关心她的死活,谁坑谁还说不准呢。

  这位童星出身的女孩拥有如同伊莉莎白·泰勒般的姣好面容,在2008年之前,当年才22岁的她已经拍了13部电影,出了两张CD和单曲若干,演技出众,挑战过性虐待、双重性格女病人等多种复杂角色。年纪轻轻就进入了实力派的阵营,谁都无法否认她的才华。如果她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成为新生代中的一姐是分分钟的事,但她就在这个时候出了岔子。

  她抽烟、酗酒、吸毒不是一天两天了,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她公开承认自己是一个瘾君子。同时,她开始到处惹是生非,负面新闻越来越多,彻底走上了一条自我毁灭的道路。问题日积月累,陷入紊乱状态的身体在这时发出抗议,她因为毒瘾严重影响生活被送入戒疗所。

  从此,她的生活进入夜店-片场-法院-戒疗所之间无间断循环,再后来,她已经忙到无法拍戏了,因为她偶尔要在监狱里待上一段时间,还得听从法官的命令,在百忙中抽空去做一些社会服务。她的生活轨迹在其作品年表中也有所体现,从2008年开始,她的作品寥寥可数,曾经叱咤票房榜的她竟然沦为客串,还成为“烂片”奖的座上宾。

  3

  上周,央视新闻官微报道称,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和各大演出公司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各大演出公司承诺将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这个消息引发热议,有点赞的,也有拍砖的。

  在好莱坞,目前还没有出现这样信誓旦旦表示不用吸毒艺人的公司。但这并不意味着美国人对于吸毒艺人的态度会很宽容,宽容到可以“看脸”的程度。罗翰是个美人胚子,没有逃过责难;小罗伯特·唐尼够帅吧,但他戒毒多年,昔日丑事依旧被许多脱口秀明星、主持人拿来开涮。

  虽然没有谁签署了“不用吸毒艺人”的承诺书,但实际上,好莱坞也有不少艺人因吸毒而中途被炒——确切地说,是因为吸毒影响工作而被炒。查理·辛就是一个著名的例子。这位老帅哥本是《好汉两个半》中的台柱子,在观众中间一直有莫名其妙的号召力,结果,制片公司一纸合同就把他给炒了,理由是“道德沦丧”。

  上升到“道德沦丧”这个层次,足以说明制片公司华纳兄弟的愤怒。其实,查理·辛一直有吸毒的不良习惯,但之所以在《好汉两个半》已经走到第8季的时候才狠心换主角,是因为吸毒已经让查理·辛的劣迹越演越烈:家暴、性瘾、酗酒……他常常无缘无故旷工,让整个剧组等他一整天,到了最后,还跟执行制作人干架,这让制片公司忍无可忍,只能痛下狠手。

  4

  与查理·辛类似,罗翰、米莎·巴顿等等曾经在毒海中无法自拔的美妞也都因为吸毒影响了工作,而最终丢了饭碗,不仅没人敢找她们拍戏,广告商也火速抛弃她们,生怕影响了自己的生意。这些人的好脸蛋都没有让人们轻易原谅他们的过失,没有给他们带来扭转乾坤的机会。没有人会因为他们长得好,就一直敞开怀抱等着他们回归。很多人,就这样一蹶不振。

  对于好莱坞的吸毒明星来说,翻身仗很难打。但也有不少东山再起的,他们的秘籍就是,彻底抛弃过去的自己,用努力重新赢得尊重。小罗伯特·唐尼是好莱坞最著名的因吸毒而沉沦的瘾君子,在1996年至2001年间,他多次因吸毒有关的指控被捕,年纪轻轻就是奥斯卡种子选手的他事业一直停滞。可是,好莱坞还是给了他机会——话说,好莱坞真是偏爱有天赋的人:从2003年开始,他就没有再沾染毒品,于是《晚安,好运》、《十二宫》让他的星运好转,《钢铁侠》则为他带来迟来的荣耀。

  前不久,安吉丽娜·茱莉多年前购买毒品的视频被曝光,大家竟然很平静地接受了:“谁没有犯过错?”为何那些要把熊孩子贾斯汀·比伯赶出美国的人们,在看到眼眶深陷、瘦骨如柴、精神恍惚的茱莉时,能如此心平气和,完全不担心她可能带来的坏影响?原因或许是,她在经历比谁都长、比谁都疯狂黑暗的青春期后,用作品重塑形象。而茱莉倾心慈善,也让她轻而易举让人们由黑转粉。

  5

  说到吸毒之后卷土重来,凯特·摩斯是必须提及的一个。2005年其吸毒事件曝光后,多家时装品牌与之终止了合作,她的事业一度跌入谷底。但是,大家没想到的是,以坚强而健康的新形象勇敢复出的摩斯,人气反而比之前更高,新代言不断,事业也攀上了一个新高峰。所以,罗翰代言的一个时装品牌Jill Sanders的总裁罗恩·科蒂斯公开自己的看法:“我们从凯特·摩斯的例子中学到一个道理:只要懂得悔改,明天的她会更坚强、更好。”(范劭华)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